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4

…………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4

…………

两天以后,一个透着彻骨凉意的清晨,陈金水带着霍道夫和杨好,一行人7辆车,浩浩荡荡的往西内蒙古方向出发了。

顺京南城门也走出了另一支队伍,头车里坐的赫然是霍有雪!

她不是早就走了么?其实不然,锦上珠、八面亨通和利财放出风去,说他们带着信使早一步上路,其实并没有出城。他们在等消息,等那个真正的“信使”出现。

可是他们等了两天,最后就连陈金水都动了,也没看出什么端倪。霍有雪有些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霍秀秀在捣乱,可最终出城的人里没有见到王胖子霍秀秀,于是她的怀疑就转向了那个一直没被她看在眼里的霍家男人——霍道夫身上。

“难道‘信使’在他手上?”按辈分,霍有雪应该是知道霍中枢的事。但是她年纪太小,霍中枢死时她未出生,霍中枢儿子死时她也不过是个小学毕业的孩子,能知道霍家有“信使”都要归功于霍仙姑活着时留下的一项遗命,太多的内情……她真不清楚。

…………

古潼京。

这个地名杨好最初是听黎簇提过。他们这个年纪,正是喜欢逞英雄的热血时代,黎簇从沙漠中归来,带来了听不完的故事。杨好很是羡慕,但是随后和苏万见到那些阴魂不散寄给黎簇的东西时,杨好默默地怕了。他和苏万是同学,和黎簇也就只是相识而已,杨好有意无意的想要摆脱这层关系,可是却总有事能牵扯上他,躲都躲不开。

那里他并没有去过,从黎簇那里听来的九死一生也让他不敢去,现在却由不得他了。

自从和张日山去过一次云南,他就觉得自己的人生被彻底颠覆了。经历的古怪事情虽然不少,他可没有一点成长的愉快与兴奋。每每有状况都是九死一生,小时候从课本里学来的英雄无畏什么的杨好早怂颠颠的还给了老师们。开玩笑!他还年轻!不想死!

这次一点不比上次轻松,沙漠啊……

一上路,霍道夫对他的关注就少了,杨好还算是能自由活动,但是他一点逃跑的心思也不敢动。身边来来回回的人,除了霍道夫,每个人身上都带着真家伙。虽然经常“吃鸡”,杨好也明白这次要是有什么失误,他可没机会重新再来。

陈家人好像也不怎么在意他,以陈金水为主,倒是都很捧着一个不知道什么野鸡大学出来的野鸡教授,说是什么古汉语专家。长得人模人样的,花白的头发稍长,本来应该是个平易近人的老者,杨好却怎么看那双眼睛怎么觉得别扭,索性躲得远远的,也不过去凑热闹说话。

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老头总是看他?!

…………

从顺京出发直达内蒙古鄂尔多斯不过十几个小时,他们找了家还算舒服的店,简单的休整补给,休息一晚。

坐了一天的车,杨好累的扑倒在床上衣服都没脱就睡了。半途好像被人叫起来过,有人给他灌了点甜腻腻的东西,杨好拒绝,还喝呛了一次,之后他就睡得人事不知了。

第二天一早,霍道夫推醒了他,于是继续赶路。

跟过张日山,杨好知道他什么都不能问,跟着走就是了。倒是霍道夫不时的回头看看他,有点奇怪杨好怎么这么安静。可看着他恹恹的窝在后排座椅上,又突然不想和他说什么了。

走了有半日时光,车行离开鄂尔多斯,道路就开始不好走了。坑坑洼洼的路面让行驶变得非常颠簸,杨好再也睡不下去,爬起来掀起窗帘往外看。头顶的太阳是个豆大的白色圆盘,看不出什么光芒万丈的感觉,冷冷的像只窥视人间的眼。杨好收回视线,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远远的只有破败的楼房平房,看起来也不像有人住的样子。

荒凉,除了荒凉还是荒凉。杨好不知道在这么繁荣昌盛的祖国大地上竟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存在。

记得黎簇说他们去的是无人区,这里大概也快到了吧?比起人家现在好命的在旅行,他就显得非常可怜了。虽然霍道夫有说过只要他听话,就能保证奶奶的安全,但是看不到听不到,杨好的心就没放下过。

…………

车队忽然停了下来,一个急刹车让杨好拍在了前座上,他第一时间护住了鼻子。

应该是有车出了问题,只能暂时留人修理,那辆车上的人也被分散开,上了其他的车。那个杨好一直觉得很奇怪的野鸡教授……就坐在他身边。

有那么一种人,特别的怕老师。这样的人往往是在学生时代被老师留下深刻印象的,比如:淘气的学生、成绩差的学生、屡屡被请家长的学生还有敢和老师叫板并且输了的学生。

杨好是悲催的最后一种。后半程的路杨好一分钟都没敢睡觉。

注意力被教授分走了一些,杨好没注意到窗外不知何时已经都是漫漫黄沙了。这就到沙漠了么?古潼京?但是黎簇说那里的沙子是白的,这里还不是吧?

“你知道这是要去哪儿么?”那个教授突然主动和杨好搭话。

这种时候当做没听见就好,杨好把帽檐压低,装作睡觉。

“小朋友,路途还很远,不如和我聊聊天?我有好多故事呢。”这哄骗幼儿园小孩儿的话也真难为一个堂堂教授说得出口。

杨好偷瞄瞄前面坐着的霍道夫,想着这可不是他主动聊天的,有什么问题也怪不到他头上,这才挪挪屁股坐正了身体,“那你知道这是去哪儿么?”

教授拢拢他过长的花白头发,露出了泛着淡斑的额头鬓角,“那是个很神秘的地方……”

总之一个多小时以后,停车以前,杨好已经满脸崇拜,一口一个“爷爷”的紧跟着那个野鸡教授到处跑了。

…………

黄沙深处,没有路。

加上后来赶上的车,一共七辆,头对头的围了一个半圆形。众人在陈金水的示意下开始安营扎寨。杨好甚至主动承担了帮教授支帐篷的任务,虽然他技术不过关,最后还是教授帮他弄好了帐篷,不过好在两人的帐篷挨得很近。

沙漠的夜晚就算是夏季也格外的冷,冬天来这儿,他们几乎等于玩儿命。杨好哆哆嗦嗦的裹紧冲锋衣,羡慕的看着教授的羊毛里的军大衣。教授也很慷慨,解开衣襟邀他过去,杨好果断的拒绝了这个羞耻的姿势。霍道夫端着方便面过来时,他们一个敞着衣服看着对方,另一个红着脸摇头拒绝……

“吃吧,暖和一下。”煮面的锅塞到杨好手里时甚至还微微咕嘟着,看着就很暖,霍道夫坐在了他俩中间,看着教授,“您老也过去吃点吧,沙漠晚上很冷。”

教授拢起衣襟,点了点头,走了。

“你记着,”霍道夫搂过杨好肩膀,贴着他耳边说,“在这里,除了我,不能与任何人走得太近。”

杨好不解中还带点埋怨的意思,但是霍道夫没给他开口的机会。

“因为除了依赖我,你没有任何自保的能力。”看他不信,霍道夫意料之中的一笑,“那我就教教你怎么看人。那个教授,看上去手无缚鸡之力,只是个学者,可你注意他的状态,或站或坐或走,身正肩直,步幅一致,没有个十年八年练不成这样。更何况……他敢跟着陈金水来这里,也是颇有胆量了。”

杨好由开始的不信,到最后听得眼都直了。这些江湖经验一般都是靠自己总结的,现在霍道夫教他,他是感激的,可是他并不打算说什么谢谢。杨好回过神,吸了口面条,不清不楚的说了句什么,也不管霍道夫听没听清,兀自喝光了面汤钻进了帐篷。

被留下的霍道夫手里还拿着个没洗的锅,但是他却笑了,“有意思,活学活用,你也算是个奇葩了。”

教授帐篷里的灯直到霍道夫离开,才熄灭。

半夜里,杨好再次被人拖起来灌东西,“唔——什么……”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甜腻腻,但是喝完很舒服,很想睡觉。

一夜无梦。

…………

TBC…………

评论(1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