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5

…………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5


…………


沙漠行车很枯燥,除了黄沙还是黄沙。沙漠行车也很危险,到处都是看不到的致命陷阱。


杨好曾亲眼看着流沙就在他们后面,追着他们塌陷下去。所幸他们开得快,没有人员伤亡,也没什么财产损失。但是自然的神奇造化与无情吞噬也彻底震慑住了他,茫茫沙漠里,人类真的太渺小了,他如果死在这里,一定连尸体都找不到。


杨好收回投向窗外的视线,没有过渡的黄沙看得他眼晕,车辆颠簸得他阵阵恶心,忍了许久,呀终于还是不得不喊着停车。他们一停,陈金水也只得停下,不耐烦的走过来问霍道夫,“怎么了这小子?!”


“晕车,一会儿就好。”霍道夫看了他一眼,回身从车里拿了瓶水,朝杨好走过去。


“妈的废物!”沙漠里起了风,现在气候恶劣,他们正与天气赛跑,实则和逃命无异,却还要停下等着杨好,也难免陈金水心情不好。他抬头看看远处的天,那隐隐的灰色让他觉得很不安,只能粗着嗓子让霍道夫快一点。


教授等杨好吐完了,给他拍拍背,又递过去一瓶水,在满是黄沙的烟尘里,说话的声音都磨得粗粝,“你要尽快适应,在沙漠里脱水你就完了。”


杨好擦着嘴,举着水瓶“咕嘟嘟”灌了半瓶,瞥了瞥教授,小声说了句,“没事。”


灰色的天空突然间就黄了,黄沙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场面十分壮观,可是没人敢停下欣赏。见过海啸么?这比海啸恐怖的多。


“快!再快点儿!”霍道夫拉着他们冲上车,催促着司机猛踩油门,如果被这样猛烈的沙尘暴追上,黄沙会瞬间灌满他们的呼吸道,所有人都会活活憋死。车子挡不住黄沙的侵袭,他们能做的就是快点,再快点儿!


陈金水的车在最前面,也像兔子一样的在沙丘间疯狂逃窜,若不是他们跟得紧,一个眨眼就谁都看不见了。


这样玩命的开法比之前颠簸的多,杨好痛苦的捂着头歪在座位里,随即又被高高的抛起,摇得像罐头里的豆子。在他身边的教授抓着他的肩膀努力把他按在座椅上,紧搂着扣上了安全带。身边有个人给他靠着,杨好这才觉得好些了,想和教授说声谢谢,可是脖子上又不分时候的疼了起来,他连忙伸手捂着,生怕教授看见他那个会活动的“纹身”。他身上有秘密,却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样才能活得更久,这也是张日山教的。


车子开的像飞一样,所有人脊背上都蒙着一层薄汗,甚至司机都满嘴的请各路神佛保佑,然后他们就腾空而起,失重一样的往下坠。杨好从教授怀里抬起头,看着车窗外黑下来的天,几乎绝望了。他说了句什么,教授没听清,于是低下了头。


几秒后他们终于落地,巨大的颠簸下,杨好的额头和教授的下巴撞在一起,教授被弹开,杨好控制不住的后仰过去,重重的撞在头枕上,迷迷糊糊的失去了知觉。


…………


“……醒醒?醒醒!”


有什么人在叫他,身体似乎被人推了几下,杨好睁开眼,眼前的一切却是……像被浸泡在水里,模糊不清。


“你醒了?”


那个声音又说话了,他他听不清是男还是女,很模糊。难道沙尘暴把他的耳朵堵上了?杨好想要抬手掏掏耳朵,可是他的手臂动不了。顺着手臂往上看,映入眼帘的是黑漆漆的顶棚,一个粗钢筋弯成的输液架挂着一袋黑黑的东西,正一点点的通过透明的输液管流进他的身体。那东西眼熟得很,杨好想要伸手去拔针头,但他发现另一只手也被铐在了床上。


“你们是谁?要对我做什么?!放开我!”他大喊,可出口的声音瞬间就像被周围的什么给吸收了,什么都听不见,叫不出、动不了。那黑色的细线顺利的流进身体,杨好觉得半边身体都凉了,然后就是头痛欲裂。


…………


“杨好?”教授的手被他突然抓紧,就知道杨好醒了。


再度睁开眼,已经是满眼星空了。黑漆漆的夜空仔细看其实是深蓝的颜色,干净漂亮的像一颗纯正的蓝宝石。都说大海与天空相互反射着才有醉人的蓝色,那这里的天为什么不是黄的?杨好安静的看了一会儿,甚至还有一颗流星,从西北的天空划了过去。


“来,起来,到帐篷里去。”


教授拍拍他的肩膀,给他使了个眼色,杨好才发现他刚刚一直枕着教授的大腿躺着。觉得又冷又不好意思,杨好赶忙翻身爬起来,红着脸跑回了帐篷。


躲过了沙尘暴的陈金水等人没空在意他怎样了,因为现在他们有更棘手的问题要处理——霍有雪带着人赶上了他们。


…………


其实也不算赶上,本来出发的时间就差不多,车程也几乎一致,遇到也实属正常。但是一场毁天灭地的沙尘暴以后,霍有雪他们的补给车丢了两辆,陈金水就有些担心他的资产了。


女人是最不讲道理的存在,而他虽然不惧女人,却也懒得惹麻烦。在顺京,在九门协会,他叫霍有雪一声姑姑,但是谈不上一丝恭敬,这从解雨臣的葬礼就能看出来。


这次古潼京之行虽然张日山极力阻止,但是九门还是来了。这番动作也便是宣告昔日九门不再,各家利益自取罢了!找到古潼京,里面的宝贝谁有本事谁拿走!


就像是约好的一样,一夜过后,陈金水发现他的营地外又来了一队车,他拿着瓶水漱了漱口,“噗”的吐在一旁刚钻出帐篷的霍有雪脚边,也不听她说什么,只管自己骂骂咧咧,“这还真是啊……有个带头的就都来了。”说这话,他意有所指的看了看霍有雪,“这吴家不是一直都抱着张日山的大腿么?现在不也是毁约来了?!”


车到近前,下车的人是吴家现任的总管——吴二白。


“各位当家不要误会,”吴二白与吃了秤砣的吴邪不同,生意场上见惯了的人,说话很软,但绵中带针,“吴家此来……所为一件要事。”吴二白一一看过在场的人,只在教授脸上停留了两秒,“众所周知,我吴家小子为了一个承诺不顾祖训,跑到这凶险沙漠中来,而立之年偏信无稽之谈,罔顾人伦陷己身于万劫不复之地……小老儿是特意为家母来寻回这不孝孙的。至于古潼京……吴家,不参与。”


他虽然在表态,但是没有一句不是在骂这群人的。


“老东西——”陈丁巨是陈家的二把手,他那暴脾气哪里听得下去,抬手撸袖子就要骂,被陈金水一拳敲在胳膊肘的麻筋上,麻的他把后半句话直接吞掉。


“吴二叔说得漂亮!此等高风亮节实乃我辈之福啊!在其位谋其政,有些人就是应该以吴家二叔为榜样嘛!”陈金水无处不在挤兑霍有雪,眼神不经意瞟到身边的霍道夫,才觉得到底是霍家人,有了点收敛,“咳,既然九门都差不多到齐了,那咱们不如商量一下后面的事吧!”


一直被他排挤的霍有雪双臂环抱的走过来,余光一扫陈金水,“长辈间的事,哪有你多嘴的份?!都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吧?”


“你——”陈金水一噎,只是回头啐了一口。传闻“信使”在霍有雪手里,看这样子……莫非她真有?他动动手指招霍道夫过去,俯耳道,“霍有雪的人里,可有特殊的?”


…………


TBC…………


评论(1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