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项允超/陈霆?】叛爱48

…………


【项允超/陈霆?】叛爱48


…………


他记得在项允超的手边书里看到过一本《孙子兵法》,虽然很好奇项允超为什么会看这个,但陈霆还是好奇的翻了一下,满满的古汉语文言文,佶屈聱牙,晦涩难懂,读不明白。但是他记住了一句话,“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城,周振邦,他是要攻的。


兵,巴达将军,他是要伐的。


交,吴眠么?看来也是要交的。


谋,项允超……


这最后一个深得陈霆另眼相待,也许他该花费一点时间,好好研究深入了解一下这个让他觉得陌生的项允超。


但现在他需要去见一下吴眠。


…………


茶室还是那间,陈霆也乐得无人打扰,单独约了吴眠过来。


“霆哥是想好了?”喝着茶,吴眠心情很好的样子。


“想是想好了,我现在想听一下你对周振邦……是怎么想的。”陈霆说每个字都在观察吴眠的微表情,“不介意的话……谈谈吧。”


明白他是想知道自己打算如何处置周振邦,吴眠也没什么必要瞒着他,“我想看他在我眼前活活烧成灰。这样的结局霆哥可满意?”


“我……早就金盆洗手了,对你的爱好没什么好评价的。我想知道的仅仅是对付周振邦,你能做什么。”


“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不交交底倒显得我不懂如何做人了。”难得的是吴眠在这方面竟真的肯毫无保留,“现在的形势无非就你、我、周振邦,三方势均力敌。想来若想打掉其中之一,就需要双方合作。我们不妨来算算看,个自己的底牌。”


“愿闻其详。”打发走添茶的女侍,陈霆重新回到桌边,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三方分为:


陈霆、项允超。


财力上稍占优势,朗豪坊、启德、天宇、还有巴达将军那不知道存在与否的8000亿。但人手和权力上十分有限。


吴眠、巴达将军。


首先军火没的说,实力强悍,有技术,有渠道,但是缺乏资金和市场,非常掣肘。


周振邦、蛋仔兴。


这两个算是香港最强大的“地头蛇”了,一黑一白,两道通吃,钱,不缺,人手,不缺。甚至周振邦身居高位,还掌握着大量的卧底信息,一旦曝光,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联合,想要扳倒周振邦简直易如反掌。”


“你就这么肯定?我们如果动作慢了一点,让他把卧底信息泄露出去,你想过后果么?”


“想过。”


就在陈霆期待着他能说出什么来时,就只听到他说了句令人心寒的话。


“可是与我何干。”吴眠并非玩笑,而是一本正经的说,眼神中的乖戾不是装出来的。


陈霆知道他变了,却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真的放弃了一切,就只为换那人的一条命,“他们是我们的同伴……”


“算了吧,”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吴眠大笑起来,“同伴?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把灵魂出卖给帮派的时候就盼着自己已经死了么?!你应该深有感触啊!对你最好的人你却要背叛他,而那个你所谓的希望将永远建立在痛苦之上!他们都在盼着解脱!死走逃亡,都是他们这场噩梦的解脱!”


尽管十分不愿,陈霆也必须承认他说的是对的。卧底,就是这样感情矛盾的存在。可是个人的命运要由个人选择,谁也没权利替别人决定!


“如果你没有有效措施阻止周振邦出卖信息的话,我认为你的合作价值大打折扣。”在吴眠起急之前他又说,“周振邦得到的太多了,可他最怕什么?是失败,各种各样的失败。比起不顾一切的一举挫败他,不如我们一刀一刀的把他割碎来的痛快,你说呢?”


“啪啪啪啪!”吴眠听后愣怔了片刻,后一脸赞许的鼓起了掌,“妙啊!到底还是霆哥你想的周到!”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陈霆已经可以断定,吴眠已经不知道因为什么刺激而变得不正常了。他的言语偏激,行动乖张,连想法也是为所欲为,或许在他漫长的卧底过程中不断地见证自己的理想信念被自己活生生推翻颠覆,而有些……失常了。


“我有一个问题。”


吴眠心情很好的样子,“你问吧。”


“你是怎么认识巴达将军的。”如果没错的话,应该就是吴眠趁乱从渔村带走了巴达将军,只是那个“乱”……到底是怎么起的?!


轻轻推开桌子,吴眠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腰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转身就走。临出门,回头看了陈霆一眼,脸上竟然带着平静的笑意,“放火,RPG,‘咻——’‘轰——’”


…………


就在陈霆约见吴眠的同时,项允超也接到了周振邦的电话约他见面。


牛仔之家酒吧。


因为是白天的缘故,这里几乎一扫之前的靡靡之风,看着窗外的海滨,听着悠闲的海浪,竟然有些小资情调。心情也能在海鸟的叫声中慢慢的沉静下来,宁静的享受这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项允超一扫身体的疲惫,觉得舒服多了,“周叔这地方选的好啊。”


“喜欢就好。这里总能让人有种轻松的感觉。”周振邦在他对面坐下,一同看着窗外的景色。


看到窗外一个小女孩举着彩色气球跑远,蓝的天,蓝的海,白的沙滩,彩色灵动的孩子与气球构成了这幅风景的点睛之笔。项允超看的很陶醉,仿佛陷入了回忆,“从我父亲过世,我回了台湾,就再也没有轻松过了……”


“你父亲的事……我很遗憾。”听他提起故人,周振邦有些戚戚然,或许年岁大了,回忆倒占了太多分量。


收回视线,项允超低头搅着咖啡,垂下了眼帘,“都过去了,总之该消失的都消失了,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抓住他画中的字眼,周振邦默默地起了警惕,“消失了?阿超你说的是不是有些太简单了?”


“不然呢?周叔,你还有证据么?”熟料项允超一个抬头,眼神瞬间竟有种迫人的力量。


坐直身体,收回手肘倚在一边的扶手上,这是周振邦一种防卫的表现。他沉下声音,气势瞬间变了,“项家是靠什么发的家……我想现在很多警界老人都应该记忆犹新。”


可是项允超竟然敢不买账,反而一副兴师问罪的口吻,“说得对,项氏是怎么被迫洗白的,我想他们也一样很清楚。周叔,即使项氏是绵羊,你这割毛挤奶还说得过去,若是要吃肉……可别忘了,绵羊也是有角的。”


“你哪里是羊?你明明是狼。”周振邦冷笑了一声,也明白了这个人已经不似从前了。


“好啊,那现在就让我这狼来守着我的牧场。”项允超欣然接受他的比喻。


“阿超,别这么急着下定论,既然今天我约了,你来了,就证明还是有一丝希望的,不是么?”话到此,不知为什么,周振邦竟然突然放低姿态。


项允超也随他语气,甚至还叹了口气,“周叔没想过我为什么要来么?”


“唉,现在我是老了,魄力不如你们年轻人。但是别忘了,我有你们没有的……经验。鉴于你是我故友之子,不如你放弃陈霆,我让你香港的半壁江山。”


“狼,羊和狐狸,周叔知道怎么样才能和平共处么?”听着这样诱人的许诺,项允超答非所问的用了个比喻,在他看来再合适不过了。


“狼和狐狸难道不是一起烹羊为乐么?”周振邦真的想不出别的排列组合。


“是呢!”项允超说着,忽然给了他一个微笑,随即就收敛了,“时间不早了,周叔,我还约了别人午饭,再见。”


看着项允超离开的背影,周振邦顿时心中一冷,难道项允超口中说的狐狸……不是他?


…………


TBC…………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