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7

…………


回家的感觉真好……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7


…………


那双手平日都藏在手套里,没几回露出来的,而最近的一次接触,就是白天在车里的那个抚摸。杨好记得那感觉,熟悉的就像那次……在云南,小屋里。


世界上会有这么像的感觉么?


答案是……会!

  

从他进沙漠开始,奇怪的事情就接连发生。身边明明一个都不认识,却好似有什么人在暗中照顾他。虽然奶奶千叮万嘱,但说实话霍道夫对他不坏,可也到不了无微不至的程度。比如大半夜把他拖起来灌牛奶的做法,就绝不可能是霍道夫的所为。

  

会是什么人?杨好心中有数,只是那人既然不愿意露面,他也绝不勉强。可如果真如他所想,那人就在这些人当中,他也不妨让那人看看,杨好离了谁都能活的下去!活的好好的!

  

…………

  

这场毫无预兆的“篝火晚会”持续到深夜才结束,很多人看似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场不合时宜的狂欢,回了各自的帐篷。杨好酒足饭饱,正看着篝火最后的灰烬发呆,那余下的一点亮红色明明灭灭,却很难消失。

  

红光在他眸子深处亮起,杨好清醒着,却开始做梦了。

  

身边本来没有一丝风,没有一点声响,杨好觉得这沙漠太静了。连沙子滚动和昆虫爬行的细微声音都听不到。有那么一会儿,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聋了,可是却听到了地底深处类似流水的声音,或缓慢,或湍急,但是连绵不绝,就像是有一条汹涌的河流在他脚下川流而过。沙漠里的地下河……移动的海子!那一定就是黎簇说的海子!他们也许就可以通过那条河到达古潼京!

  

杨好无法抑制的激动起来,他想要立刻告诉其他人这个发现。他们不就是在找那个地方吗?一旦找到了他就可以回家了!他的奶奶也就没事了!他还可以过回那种睡到太阳高起,没事打打小架的惬意生活!

  

杨好单纯的想着,兴奋站起来就跑,刚一迈步,双腿就像被绑在一起,身体“五体投地”的趴在了地上,微微的疼痛让他从刚刚的那种朦胧状态中清醒过来。


又是件奇怪的事,他喝啤酒不是很容易醉,可是刚刚却不知为什么神情恍惚了。倘若是梦……怎么他现在趴在沙地上还能听到水声?真实的水声?白天太阳下被晒得温热的沙子早就冰凉,趴在上面,他甚至透过不知多厚的沙子仍感觉得到水的寒冷,这下面……真的有水在流。

  

“哈哈哈哈!”陈金水的人对霍道夫的身份非常轻视,连带着看不起他带来的杨好。现在看见杨好出糗,一众人都哈哈大笑着回了帐篷。

  

霍道夫听到声音钻出了帐篷,提了提领口走过来把还趴着的杨好拉了起来,拖进了帐篷。

  

不知去哪里的教授一回来看见的就是这个场面。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看上去很像吴家带来的人从他身后的帐篷外快速离开。


杨好已经被霍道夫带回去,教授也无声的回去了。

  

…………

  

海子的事……不能说!

  

从自己的梦中跌入现实,杨好忽然明白张日山曾给他讲过的故事:有秘密的人不见得活的比别人好,但一定能活的比别人久。尤其是在那个秘密成为一个公认的秘密的时候。

  

为什么霍道夫会来找他?为什么霍道夫要带他去找古潼京?这其实都在向他传达一个信息:古潼京,这些人没有他就去不了!本来应该还有一个黎簇的,只是黎簇旅行去了,谁也找不到……

  

终于知道自己的价值,杨好只觉得怕。这都是什么人……从黎簇那堆快递就看得出来——亡命之徒!现在这些人需要的秘密在他身上,他可以以此要挟,却更有可能被这些人……杨好不敢想。

  

可是他不说并不代表别人不会知道。

  

…………

  

有能力来的都已经聚齐了,担心古潼京的宝贝被吴邪和他的那群“狐朋狗友”捷足先登,已经有人坐不住了。而“信使”,就是他们挑起事端的借口。

  

霍家的“信使”现身,各家都知道,既然已经到了古潼京附近,就总要有人提出来,这提出的人竟然是吴家的。

  

“有雪,既然大家都是要去的,也没必要藏着掖着,有什么信息就共享了吧。”比起刚来时的他说的那番大义凛然的话,吴二白现在倒有几分商人的味道了。

  

霍有雪和他平辈,也谈不上给面子,不过是有什么说什么,“既然话都让你说了,那不如就先分享下吴邪的秘密好了。你说是不是呢?吴家二哥。”

  

“那是自然,不过怪只怪吴邪那不孝子现在不在此处,不能为他霍家姑姑解惑,我这个做二叔的也没有办法啊!”打太极他从来不会输。

  

“对呀!听说这霍家得了个信使什么的,姑姑有宝贝就别捂着了,亮出来让我们长长见识呗!”

  

原本是没什么营养的对话,现在陈金水的一句话把焦点抛了出来,所有人都齐刷刷的盯着霍有雪。

  

“呵……”她站在当中,掠过那些不友好的目光,神情忽然变了,轻笑一声宛如成竹在胸,“这霍家的信使……可不在我这里。”

  

“不在你那儿你骗谁呢?!”陈丁巨第一个不信,大声嚷嚷着,聒噪得让人讨厌。

  

“你们大家可别忘了,现在在场的霍家人可不止我一个。”

  

众人随她视线所指,才把注意力放在始终站在陈家人中,看起来一点也不突出的霍道夫身上。众所周知,霍家以女性为尊,男性极其不受重视,是以霍道夫没有继承霍家的产业而是自己开了茶楼。现在他以霍家人的身份站在陈金水身后,已经是明确了立场,和霍有雪站对立面了。

  

霍道夫没想到他担心的一切来得这么快,这么令他措手不及,但霍道夫也并非毫无准备。这几天,在和杨好的短暂的单独相处中,他明着暗着都在威胁警告杨好,在这里只能信任他一个人,只能依赖他一个人,绝对不可以和别家人说话交流,更不可以乱说古潼京的事。至于陈金水……以他的敏感度来说,发现杨好的问题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了。现在这个状态只是稍稍提前而已,还能应付的来。


果不其然,经过霍有雪的提醒,陈金水微一愣怔,后眼神骤冷,转身肩膀撞开还要说什么的霍道夫,甚至还恶狠狠的隔空点了点他,把杨好从帐篷里拉出来。


“放开我——”领口被抓的死紧,杨好双手扒拉着陈金水如铁的拳头挣扎着,本以为这点微薄之力起不到什么作用,紧要关头,陈金水却松开了。


虽然看着霍道夫的眼神还是凶恶愤恨的,但他对着杨好这半边脸上已经开始慢慢堆起了笑意,尽量用好好商量的口吻说话,“杨好,你看你跟了我这么多天,我对你也不薄,是不是有些话……你该主动点说?”陈金水一改刚才的急迫,抓着杨好的手也松开揽住了他的肩膀,讲话亲密的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他们距离很近,所以陈金水声音很小,这让其他家很不满,“哟,刚才还是好东西要共享的是谁来着?”霍有雪已经开始不咸不淡的说话了。


“……行!我敬着姑姑,说就说!”把杨好往众家的包围中一推,陈金水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肩膀一高一低的站着,留给霍家一个后脑勺,朝杨好一努嘴,“说吧,小子。”


“说……说什么……”被他凶神恶煞一样的抓出来,杨好有点吓蒙了。站在众人当中,下意识的去搜寻某个人的身影,可是却没找到。无助之下,杨好留意到了就在他身边,近乎站在中央的霍道夫,只好把求救一样的眼神投向他。


“哎哟我去!”姓李的轻声嗔了一句,看表情完全就是在看陈金水的笑话。


他到底比姓李的阅历深一些,见此情景也没着恼,“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你就说说……古潼京到底什么样?”


…………


TBC…………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