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8

…………


这是好哥惨惨的一天……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8


…………


到底还是问到了这个。在这寒冷的沙漠深处杨好竟出了一身的汗,他悄悄的咽了两下,把那阵惊慌努力地借这个动作压抑下去。


不要慌,不能慌!他一遍遍在心里告诫自己,慌了就完了。现在他还有利用价值,不会有事的!不能慌!快想想怎么办?!但他毕竟只是连郑义都打不过的小混混,文不成武不就,站在这群腰里不是有枪就是带刀的人中,早已控制不了的双手颤抖,指尖冰凉。


杨好微微缩着身体,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很多人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然后大家像看一只不听话即将挨揍的猴子一样的看着他,并且期待着。杨好看看脸上肌肉紧绷僵硬的陈金水,隐约感觉得到他无论说什么,说与不说……都少不了一顿打。


半晌没有出声,杨好觉得陈金水真的有点动气了,于是他赶紧开口说话,可是说点什么?“古……古潼京是白色的沙子,全是白色的……”他好像回到了初中时被老师逼着背课文或者口头作文的时候,杨好眼神乱飘,天是灰色的,地是黄色的,人……人是……杨好的视线忽然定住了,再移动不了分毫。


霍道夫不敢放松片刻,这种时候他不担忧陈金水或者其他人会杀了杨好,他只怕惹恼了陈金水的话杨好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杨好眼神一定,霍道夫就感觉到了,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杨好却是再看那个刚刚从帐篷里出来的教授。


这一阵的风有点大,吹开了教授深驼色的围巾,他赶紧用手压下,理了理自己花白的头发,推推眼镜,和众人一起看着中间无措的杨好,一副状况外的样子。


杨好也在看他,两人的眼神就毫无预兆的撞在了一起。


几秒以后,杨好率先移开视线,突然出现的人令他忘记刚才说到哪儿了,只好把黎簇和他说的那些再次结结巴巴的描述一遍。


众人听着他说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表情渐渐不耐烦。陈金水阴森一笑,看似搂着杨好,实则那只掐在他肩头的手力气大得骨节都在作响。杨好受不了疼反射的缩着肩,另一只手用力的想把那只钳子似的手扒拉下去,可一点用都没有。


“耍聪明是么?”刻意压低的声线钻进杨好耳中,潜台词非常明显。


被掐住的肩膀已经开始发麻,杨好歪着身体缩着脖子试图减轻这种痛苦,嘴里还在努力辩解,“我真的只知道这么多……还是听来的……真,真的!”


“听来的?”铁掌一推一张,杨好就被他扔在了沙地上,陈金水甩甩手腕,颇为不耐的看着他,大有“你敢撒谎就弄死你”的意思,“好啊,从哪里听来的?谁说的?那个人现在在哪儿?”


吃了一嘴沙子的杨好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把黎簇供出来,毕竟他真的是从黎簇的探险中听来的啊!可是……一想到那两个下落不明的小伙伴,再想想这些神通广大的人……杨好不敢说了。他们认识这几年,那两人的家世他都清楚,一个爹不疼娘不爱还倒霉到底,一个娇生惯养从不吃苦的小少爷,他们哪个受得起这些人的拳脚?更别提还有那些要人命的家伙。但是不说的话……现在他要怎么解决自己眼前的危机?!


越是紧要关头他脑子转的越快,比甩干桶还快,原本的满脑子浆糊立刻就脱水成功。他很快便有了主意,“我……我就听人说的啊,过去那么久了,我能记住的就这么多了……真,真的……”


听到杨好这个根本不走心的答案,霍道夫心道不好,杨好难道是傻子么?!“陈老板,他——”


“跟我耍心眼是么?小子,胆子不小啊?希望你也命大点,熬得住!”完全没理会霍道夫,陈金水一再在众人面前因杨好折了面子,他哪肯放过杨好,摩拳擦掌甚至暗暗摸上了挂在腰间的链子爪,被霍道夫惊声一喊才犹豫片刻握了空拳。


教授一直在人群后站着,从他出现,眼神就一直悄悄跟着杨好走,看见陈金水就要动手身形也不禁跟着一动,但是幅度很小,如果不是一直关注着就很难察觉。可眼神扫过杨好坚定看着他的双眼,教授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全身立刻放松下来,再次微微的紧张就已经是特意“表演”出来配合这一幕的表情了。


只有杨好看出来了,也看见了教授的紧张一闪而逝被真实的怯懦取代。杨好眼里的希望“嗤”的灭了,像是一只可怜的蜡烛被突然的风雪扑灭,冷的彻底。还没等他为那个快速的情感转变而感到难过,陈金水就已经飞起一脚将他踩倒在沙子中。


双手努力推着那只脚,胸口以上锁骨以下的位置猛地像被一块巨石压住,肋骨下的心脏跳得飞快,像要炸开一样的胀痛,除了呼吸不顺畅以外他还可以适应。但这只是个开始,那只穿着硬底军靴的脚在他身上用力地踩了下去,刚才还狂跳的心脏突然就停了一拍。杨好张着嘴喘了一口,但是于事无补,缺氧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抓着陈金水靴子的手根本用不上力。耳中听到肋骨的悲鸣,杨好甚至想起了那些肋骨断裂刺进心脏的新闻案例,可他不想死。还好陈金水总算记起他还有用,这几下也只是惩罚杨好不听话而并非是要弄死他,于是他抬起了脚,在杨好身体弯曲起来的瞬间一脚将他踢飞出去。


到处都是沙子,杨好虽然短暂的飞了起来,但也只有一瞬,落地的一瞬他连续滚了几次才停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了好一会儿。


在陈金水飞起一脚的时候有两个人悄悄的有了动作,只是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杨好身上,没有关注他们。


一个是吴家的人,一个是那位教授。


如果陈金水再对杨好下手,教授的手已经蓄势待发。


但他终于没有再做什么了。


…………


常做这些事,下手都有准儿,即使杨好看着像是死了一样,大家却都知道他顶多都是些皮肉伤。


教授上前几步小心的把杨好翻过身扶起来,看见他睁开了眼睛才终于放了心。可是杨好咳嗽了两声突然歪头吐了口血,似是吓到了他。


艳红的色彩瞬间被黄沙吸收、掩埋。杨好低头看了看,才脱力的躺进他的臂弯,还染着血的唇颤了颤,无声。


“怎么会有血?!”他这样子教授似乎很紧张,抱着他的手都带着点颤抖,杨好感觉得到。教授声音不大,也就只有杨好能听见,可他现在耳中嗡嗡蜂鸣不已,听不听得清只有他自己知道。


“你们怎么这么野蛮!他——”教授控诉的声音停止于走过来的霍道夫的视线中。


霍道夫捏开杨好的下巴看了看,又带着奇怪的意味看了看教授,看够了才轻轻说了句,“他咬到舌头了,都是皮肉伤而已。”


…………


寒风里等了半天就看了一场“教训小孩”的戏,围观的人非常不满,发出了类似“剧院退票时”一样不满的声音,不过大多数人也没指望这个被莫名其妙推出来的不知真假的所谓“信使”能说出什么有用的东西。假的吧?毕竟陈金水是谁啊?能那么简单就把好东西送出来?


没人信倒也有个好处,这件事大概能不了了之,大不了各家再各自寻找办法进入古潼京就得了。


可是偏偏霍有雪鉴于霍道夫的能力,对此深信不疑。那个小孩儿一定与古潼京有关,只是姓陈的不愿意分享而已。所以她发声了,而就是因为她的一句话,杨好竟然还有一场逃不开的灾难。


“哟,这是什么啊?耍猴戏么?陈当家你这一出……唱得好呀!”


她一说话,刚才就要退场的人全都停了下来,不约而同的看着陈金水,甚至有人的手已经背到了身后。


陈金水刚刚出完气,脸上的怒红还没有下去就已经挂上了黑色,黑红的脸色看着非常瘆人,“各位请放心!今晚定会给大家一个交待!”


说完他扭头看看还围着杨好的教授和霍道夫,低声道,“把人带进来!”


…………


TBC…………


评论(3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