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9

…………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9


…………


一本古书被小心的摆在了四人面前的桌子上。


封面封底都是油纸,看上去有些年头了,边缘已经泛黄变脆,微微的翘起,一看就是有人经常的翻动,书角都已经磨散,露着毛糙的纤维。透过头顶吊着的太阳能电池灯的白光,晶莹透彻的像一块……被风干的上好的火腿油。


“这是……”教授先放开了杨好,借力把他推进了霍道夫怀里,对那本古书表现出了更深的兴趣。


之所以带着这个教授,陈金水就是为了让他来破解古潼京的秘密。那本古书是他从那尊大土司像的断头里拿到的,就连张日山都不知道,为此他还险些丧命。可是到手以后又发觉书里的字——或者说那些符号,他一个都不认识,甚至见都没见过,比无字天书也没好到哪儿去。张日山也许知道,可陈金水并不想让他知道这本书的存在。


无法破解,就无法找到古潼京的秘宝,于是陈金水才花重金聘请了这个什么什么大学的古文字学专家,他至今也不清楚教授的全名是什么。但这并不重要,也并不影响他对教授颐指气使,陈金水摆着一张不耐烦的脸,招呼教授,“你翻翻看,看看上面说了什么。”


原地站了一会儿,见陈金水有点忘了杨好的意思,霍道夫也对肩膀上越来越重的分量表示担心。帐篷里除了陈金水的椅子就没有可以做的地方了,他只好先扶着杨好靠在帐篷边上坐了下来,霍道夫转身抬头,也很好奇那本书,眼神就不自觉的往那边瞟。


一得允许,教授便迫不及待的拿起了书,翻开第一页,立刻他眉头紧锁,再对陈金水说话时就显得面有难色,“这……这用的都是一种几乎失传的古文字啊!”


从那过于吃惊的声音中听出了点熟悉的声线,杨好勉强抬头看着教授,而那张脸上是明显与语气不符的淡然表情。那声线他在外面才听过,只是那时候他头晕耳鸣眼前发黑,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那句“怎么会有血”里的惊恐竟有点张日山的味道,像极了张日山说过的那句“我不给死人当大哥”……


好啊……


杨好不爽的推开了霍道夫的扶持,靠着帐篷的边柱瘫在地上喘气。身上很多地方都在反复的疼着提醒着他不能忽略,但是最厉害的还是胸口下面那块地方,被陈金水又踩又踢,里面怎么样暂且不说,表皮肯定是破了,磨在衣服上沙沙的疼。杨好想要掀起衣服看看,可是这里还有三个人,只好作罢。


一听教授知晓这文字,陈金水庆幸他找对了人,激动不已的抓住教授捧着书的双手一顿摇晃,“你再好好认认,这上面说了什么?是不是怎么进入古潼京?!”


相对于陈金水的焦急,教授依旧面无表情,双手颤抖着摆出他的难题,“不过这里的字符太多了,有些字……我理解起来也很困难,需要时间。”他用满载真诚的眼睛看着陈金水,既给了他希望,又把希望悬了起来。


读书人的那些弯弯绕绕是陈金水最受不了的,不过现在他无人可用,只能好好看住这个教授和……望了一眼瘫着的杨好,陈金水一挥手,“尽快!译出多少算多少!一句一句的给我讲!”


“这……我倒是有带资料来,不过我自己看有点慢……”把书放回桌上,教授从自己的挎包里翻出来足有一寸多厚的一大本字典一样的东西,在陈金水面前抖了抖,“陈老板,要不要一起——”


“去去去!找他们去!”受不了的把教授那只在眼前抖动的手推开,陈金水看看霍道夫,想着等下还有事要和他商量,最后决定把看似没用的杨好扔给教授,“就他吧,快点儿!”


“陈老板!”从刚才开始出现的不协调感一直萦绕心头,霍道夫下意识的反应是把杨好带走,不能让他和那个教授待在一起!


可惜陈金水一心只想要古书里的内容,再加上他根本不信杨好真的知道古潼京,对霍道夫的话完全置之脑后。他们进来时间不短了,脱离众人的视线也太久了些,外面的人开始有些躁动,“霍先生跟我出去应付一下,你们两个快点!”陈金水迫于压力必须要出去,有些场面话还需要霍道夫来说。


…………


沙漠深处,地上有多热闹地下就有多热闹。


一支无声的无名队伍像夜行的豹子一样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沙漠里,他们一身黑衣黑帽,训练有素,行进迅速,悄悄的进入到这片沙漠,在古潼京的外轮廓线上徘徊。


一行不到三十人,仔细看就不难发现他们的领头人。那个男人看起来很严肃,却留着不那么严肃的小胡子,看人的目光虽然看似平易近人,其实谁也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就比如——现在他就走在众人前面,身上还背着一个人,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黎簇——传言中应该和苏万一起“旅行”的黎簇。


黎簇就在沙漠中,苏万呢?自然也不会太远。


…………


“你……有没有怎么样?”帐篷里就剩下他们两个,教授把垂下来的围巾甩到身后,然后在杨好面前蹲了下来。


近距离的观察着,杨好发觉那张脸几乎没有表情,所有的感情的传递靠的都是眼睛。这人不是没感情的木头就是个面瘫,如果都不是的话……杨好大着胆子趁教授蹲在面前的时候,手快的掀掉了他的围巾。


张日山的身手他见过,其实在那栋废楼里张日山“挺身而出”救了他的时候,杨好就已经被他帅一脸了,两个专业的“坏人”都能被张日山一招秒掉,杨好对他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可现在他却能轻易的掀开这个教授挂在脖子上的围巾……这一霎那,杨好又对自己的直觉起了怀疑,难道是他想错了?


“你这么做,是想……迷惑他们?”教授微微启唇,却发出了张日山的声音!


杨好随着他的声音瞪大了双眼,刚才他掀开围巾也没看出那是张假脸,甚至还怀疑他认错了。


看来是赌对了。


认出张日山,杨好点点头,内心终于有了一瞬的放松,他朝后靠过去,身体撑不住的从边柱上滑下来,软质的帐篷被他一撑立刻鼓起了一个大包。


张日山伸手把他拉起来,却因为没注意而拉扯到了杨好的伤处。看着他又团成了一团,张日山干脆掀起了他的衣服检查,“你觉得你骗得了他们吗?”


衣服被卷到了下颌处,杨好也跟着低头看自己的肚子和胸口,毫不意外见到那里又是一片紫黑。他却很骄傲的看着顶着教授沧桑脸的张日山,颇有些炫耀邀赏的意思,“真真假假,你说过,最容易骗人。”


不知为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杨好就突然想问张日山一句,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但这话一说完,他终于还是放弃了。认识这么久,经历这么多,也让杨好彻底明白他们的关系有多脆弱,甚至说这样的关系的维系都是压在古潼京和九门这根弦上的。一旦弦断了,他们就不再是他们了。


这也许就是男性思维和女性思维的不同之处吧,过于的理性。像他这么大的年纪正是最不理性的时候,杨好的生命却因此而变得不同。


“你怕他会打死我么?”放下被掀开的衣服,拉平衣角,又擦了擦脸,抖了抖头发里的沙子,杨好不经意的问道。不等张日山作答,又接着说,“可是我怕。他动手的时候我在找你——我指的是教授,他是在这里让我唯一有安全感的人,可是他毕竟只是个做学问的,怕血,怕这些事。我能理解。”


明白这是杨好的对他的埋怨,张日山默默承受着,他还不能暴露,吴邪的消息还没到,他……“我依旧只能是个古文字教授,不过你可以把我当他。”还不到撕破脸的时候,毕竟这样还能认出他来的除了杨好一个,其余的目前都远在天边,张日山很轻松的将围巾裹好,慢慢的托着杨好站起来。


“好啊,等会儿我就带他们下去,等回来你再给我讲讲你的古文字吧。教授……”杨好看了他许久,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严丝合缝,即使没有围巾的遮挡也还是看不出一点“假”的痕迹,面具做的太逼真了,戴的久了会不会摘不下来?


杨好正胡思乱想着,陈金水回来了,他想说的那些话只能烂在肚子里。陈金水还带来了霍有雪和吴二白,以及齐李二人。杨好明白,他的休息时间结束了。


忙乱的家人们搬了桌椅进来,把这个不算大的帐篷变成了一个临时的会议室,圆桌会议。而这次集会之后,陈金水霍道夫便带着杨好作为先遣部队,率先打开缺口,探到了下面。


…………


TBC…………


评论(1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