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1

…………


好哥带你下地1.1版。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1


…………


水,无处不在。明明是世间最柔软的所在,却也可以强势的令人痛不欲生。在本能的驱使下,人会自觉的把水当做实体的空气吸入呼吸道。但更痛苦的是,人明知那会是怎样的结果,却依旧无能为力。


清凉的水倒映着天上的几片白云,却显得灰蒙蒙的,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水面周围都是白色的沙子,一望无垠,衬得这里的天也都是相同的冷色调。


平静的海子边一个人脸朝下趴着,他黄褐色的衣服像块泡坏了的树皮,松松垮垮的裹在身上。下一秒他动了动,吃力的翻过了身,眯起眼茫然的看了看四周的白沙,刚刚的混乱中他的眼镜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其实他并不是近视,只不过是习惯了把眼神藏在镜片后面,眼镜戴的久了,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习惯,忽然没了还有些不太适应。霍道夫爬起身来,在干燥的空气中甩了甩衣服,快干的衣料就已经变得不再潮湿了。


海子边只有他自己,其他人呢?被冲散了么?沙漠里的海子是会移动的,这点他知道,他却不清楚海子是怎不么移动的,难道说还能不分地点随意就把人抛下?像……地铁那样?


眼前的海子比他想象的要大,简直可以说是一个湖了。他就是通过这股水流才到的这里,这里……又是哪里?


广阔天地只有他自己……这感觉实在太难受,一只无形的手好像正在他咽喉附近徘徊,寻找着掐紧的时机,霍道夫觉得喉咙附近的汗毛都感受到了不详的气息而根根直立,脊背发凉,他不得已解开了领口最上面的扣子,让呼吸重新变得顺畅起来,才尝试着找人。


…………


多看一会儿,白色的沙丘看惯了也觉得很漂亮、震撼,只是白沙的温度却不比空气的寒凉,越是深处就越是滚烫。这是霍道夫亲自尝试以后得出的结论,他不敢想,如果有人被这白沙深埋,会不会变成一块巨大的烤肉?叫花鸡?不不不……盐焗更合适!这么一想就停不下来,甚至鼻子都闻到了烤肉的香气!太诡异了!他饿了!


霍道夫小心的以海子为中心进行搜索,第一个被发现的是个女人,上半截埋在沙里,已经死了,是齐家的。接着是吴家人、李家人、陈家人……直到他们一起找全了所有人,活的死的都算上,却独独缺了一个杨好。


“杨好呢?!”这种时候找不到杨好,陈金水气急败坏,也不管剩下的都是谁家的人,“找!都给我找!”


人也都很配合,毕竟他们知道,在这里杨好的作用好比地图,丢了地图谁也别想出去!


摸摸空荡荡的耳朵,霍道夫依旧是惜字如金。他也在担心杨好,却不是担心杨好抛下他们自己离开,他更担心杨好身体的异样会出什么危险,而那危险……有可能是毁灭性的。那种黑瞳霍道夫听人无意间提起过:在杨好父亲死前的那场追击中,黑瞳曾出现过,后来那辆车就莫名其妙的撞了山壁,翻了。在他的记忆中,那是不祥之物。如果杨好也因此而死,他们就要被这里困死了。


…………


白沙,漫天的白沙。杨好终于到了梦中来过的地方。


和其他人不同,杨好的身边没有海子,他的衣服也是干的,很干净,却频繁有白色的沙子从他身上漏出去。他想起了之前做过的“梦”,不敢解开衣服确认他的身体是不是也早被风干,只剩下一副骨架。如果不是呼吸的干燥空气灼烧着他的肺,杨好真的会被自己的想象力吓死。


白沙,黎簇说的古潼京,应该就在这片白沙下面了。


想不到那些被他人拿来吐槽的糟心经历现在竟成了他的命运,要想出去的话……是不是也要学学黎簇,往地下钻?杨好蹲下抓了把沙子,烫的他立刻就撒手了。开什么玩笑?!这么烫!


头上的阳光更加强烈,白晃晃的照在白沙上,反射出来的大片白光映的杨好直犯头晕,他眨了两下眼睛,有点看不清了。


这其实和雪盲差不多,但是杨好并不知道,他以为自己瞎了。


也幸好,杨好的大喊大叫终于还是引来了正遍寻他不得的陈金水等人。


“我X你XX的!”不等陈金水说话,陈丁巨就先一步的窜到杨好面前,破口大骂的飞起一脚。


“闪开!”没人注意霍道夫是怎么闪进两人之间的,更没人看清他是如何出手的。陈丁巨只知道自己肋骨一疼,整个人就飞了出去。


人堆立刻闪开,让出了一块空地,供陈丁巨踏踏实实的饼一样的拍在地上。


他们一路走来找杨好的下落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热气的烘干能力十分惊人,陈金水嘴里都快要喷出火来,看见眼前的杨好捂着眼睛不知所措的样子,也大概上猜到杨好可能是出事了。举起手中的水瓶一口气喝了一半,陈金水这才说的出话来,“这小子怎么了?”


“大概是雪盲那种类似的吧,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恢复,问题不大。”霍道夫拉下杨好揉眼睛的手,贴在他耳边小声的说了句话,杨好就听话的抬起头,任由霍道夫往他脸上浇水降温。


…………


短暂的修整了一会儿,一行人再次上路,这一回他们能看到的东西更少了。


有人在队伍里骂骂咧咧,惹得人心里更烦。


“都他XX的别叫了!”陈金水一声大喝,嗓子眼里又痒了起来。


有人不知死活的回了句嘴,陈金水干脆抢过身边谁的枪举起来就是三声,说话的人立刻就安静了。


沙子被风吹动,“哗啦啦”的好像流水的声音,但是比流水的声音要快很多。


快?!


眼睛看不清,耳朵就变得异常灵敏,杨好一瞬间想起来梦里那个潜行于沙子下面的“蛇状树精”——他不记得那东西学名是什么了——那东西会把他缠住,拖进沙子里……“快跑啊!它来了!他来抓人了!”


杨好突然叫了起来,众人只当他是犯病,还是在陈金水已然光火的情况下,真英雄……


伴着杨好的话音,竟然真的有什么被惊扰到了,远处的沙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移动起来。这才有人意识到杨好说的是真的,“我去!沙子下面有东西!”


这么滚烫的沙子下面……必然不是什么活物,至少不是动物。


就像是在回应他的话,一截分了很多岔的枝条伸了出来,见人就追,追上就缠,缠住就拉,拉住就……消失在白沙之下……


“是……九头蛇柏?!”霍道夫脸色白的和这里的沙子差不多了,这种传说中的东西竟然真的存在?!


可是认出来是九头蛇柏也没什么用,毕竟那截木头没什么心思想和霍道夫叙旧谈天,它只想把上面的活物拖进自己的老巢,成为久违的新鲜养分。


一群人瞬间就消失的七七八八。


杨好看不清,只记得这东西最终杀了“他”,于是杨好拼了命的跑,却在霍道夫的惊呼中撞上了一截突然出现的枝条,被拦腰缠住了好几圈,一直缠到小腿,拉了下去。


…………


黑暗的来临那么突然。


随后就有了光亮,一闪一闪的,终于有火苗跳了起来,有人点燃了打火机,这才能看清周围的环境。


杨好眯着眼适应,模模糊糊的感觉自己应该是在一栋房子里,只是这房子大得很,他像是……站在走廊上,身边有不少关着门的房间。最近的一扇写着几个字,只是他现在还看不清,“这里……是哪儿啊?”


“哈,连是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就进来了,傻得可以啊小子!”


一道陌生的声音伴着一阵诡异的风声一起传了过来,杨好觉得头皮发麻,立刻蹲下来向后一滚,被他躲过的刀卸了力道再次袭来。这回杨好顾不得面子了,大喊着求饶。


“叫,叫啊!看看那九头蛇柏会不会再来把你拖走?我这是救了个小怂包么?”


那道陌生的声音说着更可气的话,却成功地让杨好安静下来。


“叫什么?”


“害……害怕……”环境陌生,人也陌生,本来就黑,他还看不见什么东西,自小受他奶奶封建迷信特色教育的杨好在这样的环境里简直怕得快要疯了。


那人似乎受不了他了,“我问你叫什么?!”


“都说我害怕了!问问问!问什么啊!你不怕很有面子么?!”杨好被逼问得急了,说话到也不管不顾起来。


“这倒有意思,张家人一个两个的果然都不正常,连带着还有个肯为他们奔命的疯子……”男人终于逗够了他,“我是问你,你的名字是什么,OK?”


“……”


尴尬两个字怎么写来着?杨好觉得要是还能出去,他一定要学会这两个字。


…………


TBC…………


评论(4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