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4

…………


比赛结束就接到了考试的噩耗……


所以今天好哥你要受苦了。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4


…………


杨好没有听到后面的话,看到了张日山的脸以后,他就晕过去了。


挣脱了控制的霍道夫趁他们发呆,把杨好抢了回去。


尹南风的一句“老不死的”,让众人都为之一凛。


张日山在这里。张日山竟然在这里?!一直反对开启古潼京的九门协会会长,死脑筋的张日山竟然在这里?!这意味着什么?九门,不!张家对吴邪做法的认可?或者说吴家才是和张家同一战线?又或者……发誓不偏不倚的张家在张启山死后就暗暗倾向了吴家?再联系之前吴家老三的失踪……这吴家的秘密怕是不比张家少。现在又出来个汪家……九门的水倒是越搅越浑了。


…………


一直隐藏着的身份就这样暴露了。且不说张日山想瞒的事究竟能不能瞒住,他需要的汪家人的名单吴邪也没有及时送至他的手中。能够震慑九门的主要证据还在路上,可是他若不出现……杨好就没命了。就算是出于对杨好身份价值的考虑……他也……


张日山站在众人的包围之中,面上不冷不热,不悲不喜。心中却已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答案呼之欲出。张日山此时就像是一个欲盖弥彰的孩童,轻轻将那个“所求”遮掩过去。是的!不用考虑任何价值、作用,他知道他都不会放任杨好出事。有一个词一个字就在嘴边,但是张日山的薄唇抿得紧紧的,嘴角向上缓慢绷紧的弧度,恁是无情。


静默着。


沙海中间静默着。没人动,也没人说话。


帐篷里的灯光映出一个活动的影子,那影子默默脱掉了杨好的衣裳。


张日山的视线一直跟着看着,可又不像是在看杨好。静默往往不会在疑惑中持续太久,各人心中都有几个问题想问,又都被眼前的一切震慑住而不知如何开口。


沉默,即将爆发。


一个小巧的黑色U盘,划破黑夜,从不知哪个角度“咻——”的一声破空而来。张日山伸手抓住,拎着带子展示给众人,宛如提着敌人头颅的将军,俾睨天下,“这里,就是你们要的东西。”


有人小声地说“是古潼京”,有人小声地说“是吴邪的下落”,有人小声地说“那些都是我的,给我抢”……


众家百态,无不是为了一个“利”字。


“这里面……”张日山的手忽然举的很高,像是自由女神像那样的高高在上,“就是已经确定的隐藏在九门中的汪家人的名单。他们一直以来都暗藏在你们之中,破坏、瓦解九门,并且暗自寻找着汪藏海的秘密。吴邪先一步去阻止了,而你们……现在还在这里私斗!”


他的话一说完,沙漠就沸腾了。一个合唱般的声音在喊着“妖言惑众”。张日山闻听一笑,不信么?“好啊,那就一起打开看看,这U盘里到底放了什么?”


吴二白转回头来,对他说,“日山叔叔你就不要再吊人胃口了。我命人去取电脑就是。”


…………


眼看就要乱起来,张日山已经发觉有些人在暗通款曲,还差一点儿……差什么呢?一个火花,点燃这场乱斗的火花。


电脑已经准备好,U盘已经插在了电脑上。手指在鼠标上点点,那个名为“新建文件夹”的东西就被打开了。电脑前面围着的人更多了。包围圈越来越紧密。张日山不在其中,他并不在乎这些人对名单的注意力太重,相反,他观察的都是越来越脱离人群,被聚集的像“发现蜂蜜的蚂蚁”一样的人群抛下的那些……汪家人。


偌大的沙漠中,安静的只能听见鼠标操作的声音,和若有若无的吞咽口水的声音。


又一轮的双击声。


随着里圈人群的惊呼,外面终于有人沉不住气了!


“和他们拼了!”


有人爆喝一声,随后更多的人动了起来。


…………


出乎张日山的意料。


U盘是化妆后隐藏在吴家人里的罗雀抛给他的,其实里面都是空的。


如果那个汪家人再仔细些,大胆些,沉稳些,大概就可以躲过这一劫了。也可以让张日山彻底的失信于九门。


但现实没有如果。


这一场博弈,汪家人输了。


张日山又何尝是赢了?他万没料到……汪家人的数量竟然躲过其他本家人,而且战斗力极高。一个个训练有素,招招致命。


隐藏在众人中央的汪家人就像是一个毒瘤,现在被张日山这个蒙古大夫给随手切掉了,治不治得好还要另说,但脓血却溅的一身一地。


打斗就是一瞬间的事,喊杀震天。


…………


帐篷里的就只有霍道夫和还没有醒过来的杨好。


虽然不合时宜,但就是在这里,在外面混乱厮杀的时候,杨好幽幽的做起了梦。


这是一个吵闹的梦,他皱着眉头满脸痛苦,却迟迟没有醒来。


梦里依旧是那片白沙。


白沙底下有一座建造精巧的古城,杨好……或者说是霍中枢亲眼所见。


城中百姓生活所必需物品一应俱全,规模庞大。他看着那些穿着军装制服的人一箱一箱的往里面搬东西,都是铁箱子,密封的很严实,什么都看不到,却能闻到隐隐酸味,还带着点腥气。


杨好站在入口处,看着那些人把铁箱子全部都放进去,然后关起了那两扇没什么大用的门——毕竟没有城墙还要城门做什么呢?


有些人灰蒙蒙的看不清轮廓,和杨好站在一处,待门关上以后就转身往外走。杨好跟着他们,走进了一条幽深的通道,身后的石门一道一道,“轰隆隆”的落下。久远的尘埃从身后慢慢淹没了他们。


场景一转,这次是一个漆黑的石室,石室仅有一半地面,另一半是不知多深的水池。头顶上嵌着的好像星星,大概是传说中的夜明珠,水里有什么东西在这样的微光下闪闪发亮,水面上涟漪一圈圈的荡漾开来。


水里有东西。


杨好意识到这点,他恐惧至极的四处寻找出口,却发现这石室几乎是封闭的,如果说可能存在出口的话……也应该是在水下……可是那里面……分明有危险!


就像是为了验证杨好的话,水面忽然一阵水声,随即一条白练腾空而起。


头如斗大的白蛇全身的鳞片都发着淡淡的荧光,弯下身子与杨好对视着,黑色的蛇信冰凉的舔过杨好的脖颈……


…………


凉。


然后是烫。


脖子侧面的地方快要烧起来。


霍道夫惊慌的看着杨好在床上抵死挣扎,手指指甲不断地抓挠着自己的皮肤,就好似里面有什么东西弄得他痛不欲生一样。


怕他挣扎太过伤了自己,霍道夫双手齐上还都差一点控制不住。昏迷的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可这问题不等他抽时间想想,杨好就已经睁开了眼,那眼白的位置也是纯黑一片。


又来了?上次他见过一次,并不清楚杨好为什么会这样。而现在,杨好的黑瞳不见退去,反而动作更加有力,几欲把霍道夫掀下去。


好不容易拉开杨好捂着脖颈的手,霍道夫又一次看见了那个“纹身”,会动的纹身。在霍道夫不那么遥远的记忆中,杨好甚至为了这个“纹身”险些自杀……割破皮肤,放出那些黑色的东西,杨好就能解脱?


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一个决定真的差点儿害死杨好,差点儿……


霍道夫握着自己的眼睛,轻轻抽出了眼镜腿里藏着的小巧利刃,斟酌半晌,终于朝着那个“纹身”中心刺了下去。只是割开了皮肤,微量的血和着黑色的粘稠的东西一起流了出来,可是与上次不同的是,那些黑色的像干涸的血液的东西一接触空气就直接汽化了。


脖子上破了一道口的杨好就像是一个漏气的娃娃,发出了恐怖的“嘶嘶”声。


手比脑快,霍道夫补救的两手赶紧捂住了杨好的伤口。那东西找不到出口,狠狠地冲撞几次,就突然消失了。手心里的撞击感还在,只是那股力量却已消失。明明应该是松一口气,霍道夫却觉得不对劲,很不对!


半分钟不到,原本瘫在床上的杨好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甚至还看了看霍道夫,身体颤了两下,就如断线的风筝,无声无息的倒下去,摔下了床,再也不动了。


“杨好?!杨好!”


只是一道小口子,甚至血都不再流。霍道夫难以置信的伸手去试杨好的脉搏,毫无波动。


死了?就这样……死了?


没人能回答他。


…………


太过紧张,霍道夫没注意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安静下来。再听到声音,就是光着上半身,还带着若干细小伤痕的张日山拉开了他的帐篷门,探身进来。


听闻张家人身上都有纹身,却是第一次看见。那过肩的麒麟面容狰狞张扬,威严自若,虽然可怖却并不可怕。霍道夫的手还压在杨好颈侧的脉搏上,此时他蹲在地上扭着身体看张日山,半晌只说出几个字来,“他死了……”


张日山“唰”的放下帘门,退了出去。


几秒种后,穿着衣服的张日山擦干净了脸上的灰,再次走了进来。当着霍道夫的面检查了杨好脖颈的伤,然后抱着人转身出去了。


…………


他抱着杨好回帐篷,一路上剩余的人都在看,也都在猜,只是没几个猜得中。


第二天,原本众人都以为已死的杨好竟然活的好好的,还从张日山的帐篷里走了出来,上身没穿衣服,隐约有些可疑的红印。


这一天早上,谁都看到了杨好从张日山的帐篷走出来,衣衫不整。而他右手腕上的银环更是成了老辈人的谈资。


张日山把双响环给了这么个毛头小子。


…………


TBC…………


评论(2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