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5

…………


最后的存货,明天开始要随码随发了。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5


…………


“等以后……你遇到了对的人,就把这个给她做个信物吧。”


这句话是张大佛爷送他双响环时对他说的。


张日山仍旧记得那一日阳光正好,张启山脸上笑的很满足,把双响环戴在他的手腕上,轻声慢语。那时他还年轻,不懂得什么是“对的人”,却也明白双响环必不是一般的信物。


时过百年,张日山早已看尽人间冷暖,那个飞扬跳脱的张副官终于被时光渡成了喜怒不形于色的张会长。而那个双响环,他始终没有送出去过。不是没有合适送的人,只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时机”。


背负着太多的他,无法宽恕自己,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补偿这过于长久煎熬的生命。


而这一次……是不是意味着杨好之于他的与众不同呢?


张日山也无心去搞清楚,他只是急于将杨好的特殊地位标示出来,以便给这个几乎没有自保能力的“小朋友”一个“免死金牌”。却完全没想过此举是间接承认了杨好是他张日山的人。


其中种种,各人皆有解读,张日山不想、不听、不理。倒又让他们摸不透了,一时间,对杨好的各种猜测众说纷纭,只有霍道夫默默地垂下了眼帘,不作态度。


…………


杨好回了自己的帐篷,没再出去过。


外面的汪家人都已经清理了,不过却逃跑了一个女人。茫茫沙漠,众人也没什么想要追捕的意思,大概也是觉得她只身一人又没有装备,身上也许还有伤,应该跑不出去随便死在哪里。


有人掀开了门,端着个碗走了进来。


“粥,吃点吧。”


杨好接过来看看,发现竟然是用米现煮的粥,“还有这个?”他的嗓子有点哑,脖子上裹着一圈纱布。


“吃吧。”霍道夫坐在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杨好默默地吃了一会儿,帐篷里诡异的安静了一会儿,“我……”


霍道夫知道他应该对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很迷茫,杨好很无辜,但是他的身份又让他不得不参与其中,变得不是那么容易脱身。但是,对霍道夫来说,杨好的价值还没有实现即使再同情、再可怜,霍道夫也不可能放杨好离开,并且还要想办法把杨好从张日山那边争取过来,“吃完和我走吧。”


“走?去哪儿?回家么?”杨好停下了勺子,半仰头看着霍道夫,这个他身份上的“小叔叔”。


“……”霍道夫觉得自己有点护他上瘾,可现实让霍道夫不得不做出选择,“跟着我干,你想要的,都可以实现。考虑一下。”似乎不急着要答案,霍道夫说完就抬起胳膊想要搂住杨好。


可是随着他起身的动作,杨好却反方向的躲了一下,看着他悬空的手脸上阵红阵白,又有些尴尬的意味。


霍道夫眼神一闪,想到早晨见到杨好的样子,不由得思维往一个奇怪的方向飘了过去,“他……碰了你?”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霍道夫只能这样表示着。


“……我吃饱了。”杨好放下碗,起身看了看愣住的霍道夫,绕开他出去了。


…………


意外就是在这时发生的。


先是轰隆一声巨响,接着又是几处地方发出隆隆巨响。


很多人都从帐篷里出来,想看看是怎么回事,杨好出来后就满营地的寻找张日山。自从身份曝光,张日山就搬到了吴家另外准备出来的帐篷里,和陈金水他们隔着很远。


张日山也在找杨好。


两人四目相对,不待眼神稍作转变,地面就地震一样的摇晃起来,然后就是一阵失重感。反应过来时,他们已经被沙子半埋在了地下。


一片漆黑。


伴着几声咳嗽声,有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接着是几根手电的光芒。黑咕隆咚的地下空间里,有人咳嗽,有人谩骂,还有人在寻找。


“杨好?杨好!杨好!”霍道夫从坚硬的地上坐起来,举着手机的灯光环视着四周,叫着杨好的名字。


有光,有声音,还叫着自己的名字,杨好知道他是谁,从地上爬起来就蹒跚的走了过去,“我在这儿。”


地下的空间不大,绝对容不下之前营地里全部的人、车和帐篷物资等。他们很快的清点了一下周围的东西,发现除了一个吴家人以外,其他家的人都没和他们在一起,包括张日山。


陈金水掸掸头上的沙土,看了两眼这些人,又撇两眼那个相貌一般的吴家人,没什么特别的印象,“呸!什么他X鬼地方!”


…………


他们落下的地方应该是一段巷道,四下见方,一头已经被落下来的沙子堵死,另一头黑漆漆的看不真切,还有阵阵凉风吹过来。刚才他们一路曲曲折折的滚落下来,抬头半点光也透不过来,显然是爬不上去的,看来,只有一条路可走了。


霍道夫搭着杨好的肩膀朝他耳语,“跟着我走。”


陈金水抬了抬下巴,他们两个就走在了最前面,进入了巷道。


越往里,杨好越觉得自己在走下坡路,不是很明显,但是应该是在地底往深处走。巷道或直或弯,但是大小始终如一,只除了头顶由木桩支撑的方形变成了直接掏挖出来的纯泥土砂石的拱形。


如果说他们的起点看着像是矿里的巷道的话,现在他们走的地方倒更像是……墓道了。


杨好觉得越走越冷,他抱了抱自己肩膀,打起精神看前面,手机和手电的光根本照不进去,里面就像有什么在吸收光线似的,“别……别过去了吧?”


“怕了?哼!X种!”有人在陈金水身后不咸不淡。


接着那人就被陈金水一脚踹到了前面,正是陈丁巨。


“你不怕?去,带路去!”倒不是陈金水对他有所怀疑,纯纯只是因为他的可利用价值并不大,至少比起霍道夫和杨好这个活地图来说,用处不大。


“……是,是老板!”陈丁巨敢怒不敢言,只能狠狠剜了那两人几眼,转头走在了前面。


霍道夫从背后推着杨好,逼着他往前走。别说这里没有退路,就是真的有,也不能由他们来说退!


…………


突然的爆炸震荡了本就不牢固的砂土层,营地整个都塌陷下去,众人随着沙子流向了不同的地方。


张日山感觉身下移动的沙子下面一空,他及时调整了姿势,一个空翻落在了一处巨大的空洞处。


面积大小和云南边境那个洞穴差不多大,但是要矮小的多,落空四至五米左右。里面竟然是空的,什么都没有。除了少量的沙子,地面上都铺着切割整齐的六角形的石板,这里……是做什么的?


陆续有人掉下来,最后张日山数了数,一共七个。霍有雪、李齐二人、声声慢,还有两个霍家的女人。


“这里好像是密封的。”


有张日山在,自然也没什么人有异议。不过事关生死,他们还是决定亲自勘察一下。


可是令人绝望的是,这间巨大的石厅真的没有门。正中间一个三米左右直径的圆形石台高出地面寸许,但是也没什么奇怪的,毕竟上面空无一物。


“这是古潼京?”姓李的看看霍有雪,却是问的张日山。


但是无论哪个,都没有给他回答,有点自讨没趣,他摸摸鼻子,专注的去看别的了。


没人敢随意接近石台,唯恐那里会有什么致命的危机,他们想出去,就要在墙上寻找出口。张日山对那个石台颇感兴趣,但他就是一部也不动,看的其他的心痒难耐。


…………


表面上再一次恢复了宁静的沙漠实际上暗藏着许多危机。


在古潼京埋于沙海的庞大城躯中,一股股势力各自迂回着。


汪家人在,九门在,尹南风在,张日山在。


梁湾……


也在。


…………


TBC…………


评论(2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