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6

…………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6


…………


她从未如此狼狈过,至少在她精致的生活中不该有被埋于沙土底下这一种经历。虽然埋她的沙子是白色的,看上去……很干净。


作为一个医生,她深刻的了解目前自己的身体状态叫做“缺水”,她的水瓶里早就没有水了,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大概就要“脱水”了。在沙漠里脱水,她等于在把自己烘烤焙制成人干。


梁湾揉揉摔到的肩膀,发现白色的毛衣上有点潮湿,她忙扭亮了手电去看,发现肩膀那里有点渗血,想来是之前摔伤了。咬牙忍着痛梁湾退下了肩头的毛衣,不意外的看到自己肩膀上被擦破了一大块皮。流的血倒是不多,只是毛衣的吸水性太好,看起来着实有点儿吓人。


“我——怎么这么倒霉啊……”被困在地下的庞大宫殿里,梁湾花了两天的时间也没找到记忆中建筑图里的“升降机”位置,结果一阵突如其来的晃动导致了地面坍塌,她又不知道摔下去多深,“看来又要重新找路了……”


一周多前,有神秘人给她送了一份文件,要她来古潼京。梁湾不肯,可那个神秘人的信息却说这一切都是张日山安排的。梁湾虽然爱好美男,却也不是无脑之人。沙漠里的风险值不值得去冒她心中有数。只是随着那些图一起送到的还有一个凤凰样的图案拓片,和她背后的神秘纹身一模一样。虽然是个孤儿,但梁湾对自己的身世依旧好奇,更甚者,从张日山与她的交往中她也隐约感觉到张日山对她的身份比对她这个人更感兴趣。那个凤凰图案一出现,诱惑力立刻高过了“无情无义”的张日山,令梁湾不得不在火车上截下了黎簇和苏万,却惊觉那两个小屁孩名义上是旅游而其实目的地竟然也是古潼京!


“……被算计了。”贴好纱布,穿好毛衣,梁湾试试自己的额头,很好,发烧了,死得更快,而她还要担心进入这里就被水流冲散了的两个小孩儿,“也不知道那两个小屁孩儿哪儿去了……还活着没有……”


透支的体力不是休息一会儿就能补充恢复的,背包里除了逃生工具就是那些画了图的本子,没粮没水,梁湾简直要绝望了,要想活命,她只能尽快想办法找出路。拿着手电仔细研究地图的梁湾背靠着石墙坐下,没有注意到离她一步之遥的墙面下方有一处巴掌大的凸起,十分突兀。


…………


比起情况糟糕还不得不在黑暗中四处奔忙的梁湾,苏万就好多了。


“你见到好哥了?!好哥也在沙漠里?!他来这儿干什么?旅行么?”苏万追着黑瞎子跑,嘴里的问题没完没了,“那你见过鸭梨没?他俩差不多高,差不多瘦,声音也差不多……”


“你说完了么?”黑瞎子终于受不了了。不正常!果然都不正常!水果和人一样?!“不知道黑爷我看——”


“哦,对对对,你说过要叫你黑爷……那黑爷你见没见过一个女人?挺好看的!虽然年纪可能不太友好,可是长得一点都不显老,嗯,就是说话有点大姐大……”


“……”黑瞎子忍无可忍,逐渐加快了脚步。


可难得的是苏万竟然能跟得上?!


“……你到底是个什么奇葩……”黑瞎子有点无语,但同时也很欣赏这个小子。杨好不答应做他徒弟是个损失,现在看来这小子资质也不错,“小子,想不想……做我徒弟?”


“我……我还要复习的,明年要高考,我……哎哟——你怎么打人啊?!”苏万支支吾吾的刚要拒绝,就觉得有什么“啪”的拍上了他的大腿后方,周围没别人,又漆黑的看不到什么,他就以为是黑瞎子在打他。


刚刚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手痒救了这家伙的黑瞎子只是一声冷哼,“听清楚黑爷在哪儿再说话。”但转瞬间他就意识到什么,赶紧扯着苏万离开了刚才站着的地方。


这又是爆炸又是坍塌的,这栋建筑早就出现了裂口,蛇柏还在外面啊!“小子,有命活下来的话,你这徒弟黑爷要定了!”


…………


地下那么么多人在匆忙奔走,最先遇到张日山的……竟然是尹南风。


一直打着置身事外的旗号,尹南风的突然加入让张日山十分吃惊,但仔细想想也倒是情理之中。


这一群人原本是为了分割宝胜财产生意的目的搅合了解雨臣的葬礼,现在又因为吴邪的关系卷进了危机四伏的古潼京。葬礼上突然出现的霍秀秀和王胖子虽口口声声要保住宝胜,却并没有跟着来到沙漠里……尹南风……一个商人,以她和九门的合作关系就能促使她身陷危机么?


张日山心思涌动,面上依旧冷静,“没事吧。”


虽然看着狼狈,但尹南风干练的打扮却昭示着这个女人也并非凡品。


她的控制力极强,无论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她有心张日山,也不至于遮遮掩掩,新月饭店的人、以及和新月饭店相熟的人几乎都知道,甚至包括大金牙和王胖子。可尹南风的表现却不似怀春女子,狠辣起来,张日山的安危她也可以全然不顾——虽然以张日山的本事来说,没什么难得住他也倒是了。


蛇蝎女子,偏偏妖艳无双。只是她撼动天下人心,却难得张日山一顾。


“小丫头”,这是很久以前张日山对她的称呼,至今,言辞激烈时也时不时的会听到、看到。


尹南风是恨的,也是看得最清的。她看着张日山为了调查汪家招惹了梁湾,又在调查结束后迅速抽身,不否认这是对梁湾的保护,但也着实……太轻易了些。她又看着张日山将杨好视若珍宝,甚至牵一发动全身。她是有些吃醋的,但是一想到这两人的结果也不见得会比梁湾更好,尹南风就坦然了。她喜欢掌握,无法掌握的东西或者人……她只会抛弃。


“能有什么事,倒是你,这把老骨头没散吧。”


都是陈述句,也都没有一丝感情色彩,两人这样说话,倒活脱脱的像是仇人相见。


一直站在旁边的霍有雪看了看张日山,扭头嗤笑一声,不再言语。


倒是身边的几人看他俩的眼神颇为好奇。


…………


水声。


不是滴滴答答的声音,而是奔流的,哗啦啦的声音,像是……河?


“有河?!”杨好叫了声,惹得前面的人都回头看他们。他许久没有说话,嗓子上还有伤,发出的声音嘶哑嘲哳非常难听,他自己听着都觉得难受,便打定主意无论怎样还是少说话了。但是河水的声音……


陈金水也听见了,他推开前面的陈丁巨,抢快了几步拐了弯就撞进了一个死胡同。脚下的路却没有延伸到底,而是断在了一处水池边上。尽头的水池装满了水,几乎要溢出来,水面呈现正方形,微有波澜,应该是流动的活水。这沙漠里有水就已经很难得了,现在发现的又像是一处人工泉眼,简直是……神奇!


手电的光一下下的晃过水面,波光粼粼中,杨好鬼使神差的抬头去看,发现本应该漆黑的洞顶竟然一闪一闪的发着冷光。那个梦……又在这里重合了。


一看见有水,那些人哪还顾得别的什么,燥热干渴的感觉催促着他们马上去畅饮一番。杨好摸摸脖子,觉得那里忽凉忽热,就好像真的被蛇信子舔过一样,“危险,别过去……”


他声音太小,即使地下清净,也依旧没谁肯听。


“有什么不妥么?”霍道夫显然也是热极渴极,却因为离得很近,听到了杨好的话,止住了念头。


“危险……危险……”杨好手按着脖子,明明只是一道小伤,但是那伤口不知是不是发炎了,他觉得甚至喉咙都肿了起来,说起话来特别费劲。杨好干脆用手拉住了霍道夫,不想让他过去。


人多坏事,这话说的一点不假。那些靠近水池的人还没有被蛇咬到,就不知道因为谁踩错了步子,踩到了地面上的一块活动石板,接着整个地面就像被撤换掉一样的向下滑落。除了踩在拐角处没有动地方的杨好和霍道夫,其他人都开始下落,一脸惊恐的陈家人纷纷向这个方向冲了过来。


来自头上的危险让他们几乎无法反应,像立体停车场一样的变换看呆了杨好,等他反应过来那掉下来的地面有可能会把他们挤下去的时候,下面的陈家人好像发现了什么,忽然不再想往上爬了。站的太靠前的霍道夫脚下的石板脆弱的碎裂开,让他重心不稳的滑了下去,杨好拉了他一把,可惜手指间滑脱了。


轰隆作响中,从头上落下的“新地面”取代了原有的地面。而杨好看到地上匍匐着一团毛茸茸的白色东西。


一只手电滚啊滚的,滚到了杨好脚边。


…………


TBC…………


评论(1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