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7

…………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7

…………

尘埃落定。

手电筒的光线里还能看到星星点点漂浮的灰尘,最终归于平静。

杨好似乎被这“高科技”给震慑住了,站在原地腿直发抖,迈不动一步。然后他就看见光线下的那一团毛茸茸动了。

是个人。

…………

倒霉都不足以形容她现在的惨状。梁湾捂着再次摔到的肩膀,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她逆着光,自然没有看到灯下黑的杨好,只是急着把手电捡回来。

然后那手电突然就“飘了起来”。

“啊——————什么什么东西!”突然被吓了一跳,梁湾一声大叫,告诉了杨好她的身份。

其实杨好和她不熟,也就是一面……两面之缘。一次是陪苏万去打探黎簇下落,一次是陪着苏万黎簇去她家里解决那具“咬着”黎簇手臂的干尸……嗯,他的爷爷……

但这都不妨碍社会好哥的交际。

“湾姐?!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儿?!”也算得上是“他乡遇故知”了,杨好的激动恰到好处,也安抚了梁湾一直以来的紧张恐惧的心理。

虽然杨好比她小很多,但好歹是碰到了一个活人,还是认识的,梁湾简直觉得眼眶都在阵阵发热,她赶紧抬袖子蹭了蹭,说起话来热络了许多,“小屁孩儿你怎么也在?”一想在火车上遇到黎簇苏万,她又问道,“哦,黎簇他们是来找你的?”

“他们也在?!”杨好显然没想到,好不容易逃出去的黎簇怎么会再回来。但是这段时间的历练让他几乎本能的从梁湾话里听出来了什么。黎簇他们是来沙漠找人的。找什么人?是那些人口中说的吴邪么?想归想,杨好并没有把他的疑惑展示出来。虽然说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对梁湾有所隐瞒,大概是跟着张日山霍道夫他们开始学会怀疑了吧……

看他不知情,梁湾心里一紧,果然,把他们都叫到这里来绝不是偶然。有什么人在幕后算计好了一切,只等他们自投罗网。可恨的是,为了弄清自己的身份……她还必须主动入局。

“好了好了,先不说这个,想想办法出去再说,你从哪边过来的?没有路么?”刚刚的一阵上下颠倒的转换让她感受了一把做罐头馅儿的痛苦,谁能想到不知多久以前建造的古潼京竟然像个魔方一样的可以随便拧啊!她坐的好好的,结果身边有个东西咔嚓一响,她就滚了起来,然后摔在了原本是屋顶的那面墙上……

“呃,我……”杨好回头看看,之前身后的走廊早被一大块带着壁画的石门挡住;又看看前面,很好,水池的位置也被遮住,这回真没有退路了。

眼看杨好指不上,梁湾举着手电沿着墙边打量起来,方方正正的一间石室。但既然是可以旋转的,就一定是有出口的,只是……

…………

什么是绝望?

绝望就是把希望摆在面前,然后粉碎。

出口确实有,但是……

梁湾无语的指指脚下,墙缝处有水慢慢地渗了出来。不知下面是怎么移动的,总之刚才杨好他们看到的那一池水就在脚下,而且……越来越多的水开始涌了上来!

“这怎么回事啊?!”看着脚下漆黑的水,杨好大叫,“这水越来越多了!怎么办啊湾姐!”

好吧,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她!一边告诫着自己别慌,一边快速思考,对比着身边的墙面,梁湾终于知道了。他们这间“魔方”并不稳定,而是像跷跷板一样,有一个墙面是活动的,而现在那块活动的“出口”就被他们踩在脚下!“往后退!快!要翻了!”

随着梁湾的喊声,两人冲回了身后的墙边,那水终于停止了外涌,看起来好像没事了。

一折腾又是一身的汗,梁湾更渴了,但是那种发烧的无力感却轻了很多,她擦擦额头上的汗,手指划过眼角,觉得自己好像长出了皱纹,“杨好杨好!看看我,这里是不是有皱纹?!”

杨好当然会说话,“湾姐开什么玩笑,你皮肤这么少女!”

心情唰的好了,梁湾才感觉到嘴唇上是真的干透了,还裂了两道口子,挺疼。她舔舔下唇,看看杨好,没好意思说。

“喝点水吧,你嘴唇都裂了。”杨好已经把背包里的水递了过来。

梁湾接过水,席地而坐,一把搂过杨好,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谢了!”

…………

因为陈家人误触机关,被沙海吞噬进来的人们都纷纷受到了影响。

张日山双臂微张,保持着身体的平衡,静静地等着这段混乱过去。石头与石头摩擦的声音令人牙酸,其中隐约混杂的铰链声不甚明显。

庞大的机关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谁也不敢相信,上千年的东西竟然还能运转的这样毫厘不差?!尹南风很镇定,她的视线一直没离开张日山,也同样在其余人等身上逡巡,最后停在声声慢身上,“听到什么了?”

“齿轮,很多,很大,不是石头,是金属材质,不太结实的材质……”

“比如说……青铜?”姓李的突然接口。

声声慢没理会他,“有断裂的声音,在我们头上。”她抬手指着一个顶角,“那里,快要断了。”

一听这话,所有人都尽可能的远离了那处屋顶,甚至有的站到了张日山身后。

“还有什么?”尹南风知道声声慢没有说完。

“还有杨好的声音。”

“……”

“!!!”

“他在哪儿?”果然是张日山,虽然听不出什么心急的感觉,但是他的眼神却慢慢冷了。

“不清楚,离这里很远,好像也被困住了。”声声慢没有再说,她很清楚张日山和杨好的关系,话不说透。

尹南风看看张日山,长久的看着张日山,“现在总要想办法出去吧。”

别人也跟着看向张日山,都在等他能说个出处。

“我并没有进入过古潼京。”一句话,有人心都凉了。

“但是幸运的是这里并不是古潼京。”这一句话,有些人心更凉了。

姓李的终于忍不住了,“什么意思?咱们这么扑心扑命的来了,结果就被困在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鬼地方等死?!”

“要等死是你的事,我们可是要出去的。”霍有雪终于是看不过自己“手下”这幅窝囊样儿了。

张日山看了看墙面,他刚才感觉只是发生了一点位置的偏移,应该是以某个角为轴旋转了些角度。这么看来,这里是活的,都可以动起来,那……他看着房间中央凸起的石台,那里……应该是也是能动的吧?

…………

把剩下的半瓶水装进背包,梁湾起身又往漏水的那边走。

“湾姐!”

“这就是出口,总要想办法试试的。”梁湾头也没回,手电的光扫过刚才的水渍,发现那边似乎……更湿了,“诶?”

“怎么了?”杨好说到底也是个男子汉,怎么可能让梁湾独自涉险?他也跟了过去,然后看到了令他惊奇的地方,“这里怎么这么多水?刚才没湿到这里啊?!”

只是休息的短暂时间,他们也一直都在尽头压着脚下的地面,怎么还会有这么大一片水渍?

“不是,你看!这水不是涌上来的,是渗出来的!”梁湾蹲下摸了一把地面,“这不是普通的花岗岩或者其他什么岩石……这是岩屑砂岩……”

“……”杨好迷茫的愣住,“那是什么?”

可没等他听到回答,重力的原因一下子让他们脚踩的位置向下快速的翻动下去。

…………

TBC…………

评论(1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