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原创/三六/追命】杠上花(4.10更新章三:陈三六)



【章三:陈三六(有些团宠的意思,但是追命必须是三六的!!!因为本章没有三六出现……就让他在标题里面刷刷存在感吧= =|||)

 

…………

 

这几日追命被关在神侯府真的一步也出不去,其间无情还来探望过他,让他更郁闷。

 

“你这伤不要紧,吃两天药就好了。好在这次你没牵动旧伤,不然世叔大概不会再让你出去办案了。”无情收拾了他的药盒,给追命留了四瓶药,四大瓶隔着瓷瓶都能闻到苦味的药丸子。

 

“无情神医,咱们商量商量好不好?”谁不知道他追命自小喝够了苦药汤,什么都吃唯独不吃苦啊!无情是故意的!

 

亏得躲得及时,没被追命抱住腰身,无情咳嗽两声,转过身不看追命的眼睛和那张苦脸,“世叔最宠你,这次也都下了狠心,你就老实听话吧。”让追命去追那人是他的错,可谁也想不到世叔的老熟人竟会对追命下手,到底出什么事了?!

 

“无情!”

 

任追命怎么叫他也没有回头,现在皇宫出事,神侯府忙的焦头烂额的,他没有闲工夫听追命东拉西扯。

 

…………

 

傍晚的时候铁手也回来了,风尘仆仆的去敲追命的门,正遇到从房里出来的楚离陌。

 

见她手上端着的饭菜动都没动过,铁手皱眉,“又伤了?”

 

“什么叫又伤了?!小爷这么丰神俊朗玉树临风武功高强轻功第一!哪里伤得到?!”

 

未等离陌回话,房门就自己打开了,追命倒真是活蹦乱跳的,对着铁手就是一顿呛声,欺负老实人从来不会心慈手软嘴下留情。

 

“……你,你以前受了伤就不吃东西……”一边结结巴巴的说着,铁手一边打量他,真看不出什么来,真没事?怎么可能?!他还没进门就听神侯府里传遍了追命统领被禁足的事,不是受伤?难道又闯祸了?!

 

“我……我今天不饿……喂喂喂!你那脸是什么意思?!”他才不会说是娇娘特意做的点心早把他喂饱了呢!

 

对这样的场合见的多了,离陌习以为常,“既然追命统领你不吃,那我拿走了。”说完就走,也不管那两人还站在门口以及追命单方面的理论些什么。

 

…………

 

最后一个回来的是冷血,天都黑了。

 

他倒不急着去看神侯府内唯一的“囚徒”,先回了自己的住处,然后慢条斯理的吃了顿饭,还喝了一壶茶,看了会儿书,直到月上菱花窗,才拿了一包东西去探追命。

 

“追命。”规规矩矩的敲了两下门,冷血等在外面。

 

“我在。”

 

冷血依言而进。这是他们四人间不成文的约定,无论谁敲谁的门,他们约定从不说“请进”,而是代之以“我在”。身为四大名捕,这份荣耀却是鲜血和生命堆砌而成。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无论何时,一句“我在”都会令人异常安心。

 

房间里酒味很浓,追命还在往杯子里倒酒。

 

“无情说你是皮肉伤,别喝了。”冷血知晓他有时要靠酒来压制内伤,但这次并不是。

 

追命把倒满的酒杯推到冷血面前,“不喝就不喝,来说说案子吧!”

 

“你是想知道案子……”冷血一饮而尽,把空杯推到了一边,顺便没收了他的酒壶,“还是想知道什么别的?”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有长进啊!”

 

对他的夸张表情视而不见,冷血说话还是没什么感情,平平淡淡的,“紫罗公主没事。”

 

“哦。”

 

他这一声过后就没有人再说话,静静的房间里烛火跳动的有些快,追命一动,冷血直接用筷子掐去了过长的芯子,“……我刚从皇宫回来。”

 

“哦。”

 

追命一不说话他还真是不适应,冷血觉得有些尴尬便起身告辞,“不早了,你休息吧。”

 

“那个……是给我的?”

 

被他一提醒,冷血才想起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纸包,“嗯,不过晚上吃小心牙疼,早点睡。”

 

“好。”抢过那个纸包,打开,追命毫不意外的看到了一大堆的粽子糖(*),金黄透亮,里面的松子和花瓣都看得清清楚楚,香气扑鼻,十分诱人。

 

虽然他嘴上答应得好,但是冷血关门时还是听得到他一颗一颗咬碎糖块的声音,罢了,谁又真能管得住他?

 

双脚翘到了床架上,追命在床上也不肯好好躺着,清脆的嚼着糖,花香果香甜甜的。

 

“咔——咔咔咔——”咬碎一颗大的,追命又捏起一颗,朝着烛火的方向弹了出去,火苗闪了一下就灭了,黑暗中却还是听得到“咔咔咔……咔咔咔……”

 

其实追命并不喜欢甜食,他苦药吃得多了会够,糖吃得不比药少,自然也会够。

 

…………

 

快速整理心情是追命仅次于轻功的本领,过了一晚,他便又是那个“举世无双”的追命统领,又开始惹的其他人哭笑不得了。

 

“追命统领,你的早饭要送进来么?”小丫鬟在门外问。

 

“唔唔了——”

 

“是。”连小丫鬟都知道追命牙疼……

 

“送粥来吧。”难得得闲奉命来“看守”追命的铁手很自然的吩咐道。

 

被两人摊在桌上的卷宗一片凌乱,追命唯一关注的是一张泛黄还卷了边的纸,上面字迹凌乱,通过依稀可辨的字迹判断,应该是多年前酒坊老板刘酩写给一个女人的亲笔信,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送出,还压在酒坊地契房契的下面,应该很重要。

 

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追命也没什么线索,因为通篇只有一句话——

 

映竹如晤:花开并蒂仍相对,顾盼横飞世事催。刘酩字。

 

“什么意思?”追命抖着那张纸,险些弄出几个窟窿来。

 

“你不是情场高手么?还不懂?”没想到埋头挑拣的铁手无意中居然回嘴的这么快。

 

感觉自己的“地位”被质疑,追命又抖了抖那张纸,真的抖出了一个洞……

 

“……刘酩要甩了那个叫映竹的女人,他要成亲了,父母之命?”看看落款的时间应该是刘酩成亲的那一年,追命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看来刘酊说的那个私生子很有可能是这个叫做映竹的女人的孩子,不过他们这么多年不是一直有联系么?为什么还要我们来找?”

 

“这么简单就好了!”听他问,铁手便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对他说了一遍。

 

追命以为只要找到他们之前的联系,再去找那对母子没什么难的,却万万没想到刘酩硬是把这个人尽皆知的秘密给神秘化了,负责照顾那对母子的人只和刘酩接触,有事也都向刘酩报告,刘家居然没一人知道那对母子的下落,甚至不知道负责保护他们的人是男是女……

 

“……欢喜镇,是唯一的线索了。隔了二十年,人家搬走了也有可能啊……大海捞针……”铁手感慨这案子时间紧,又实在不好办。

 

“我们毕竟还是有线索的,除了欢喜镇,还有一件东西。”追命手指按到一本翻开的记录上,“据说刘酩有给那个叫映竹的女人留信物,这点线索就很有用。”

 

“那请问追命统领,有谁知道那信物是什么?”老实人的铁手今天觉得自己的脑袋好好用!

 

“……我去看看粥好了没!”一甩头,追命双手拎着腰封大步走出去,牙疼的整个人都有些不对劲了。

 

…………

 

(章三 完)

 

PS:(*)为了圆追……就让它提前几百年出现吧……

 

…………

 

下章预告:你究竟是谁?

 

…………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