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原创/三六/追命】杠上花(4.15更新章四:你究竟是谁?)

顺顺剧情,虐虐暗恋无良公主的萌追追~~~~

………………………………


【章四:你究竟是谁?

 

…………

 

桌角上摆着半碗凉粥,看了许久卷宗的追命趴在桌上睡着了。

 

并不舒服的睡姿却没妨碍他会周公,大概是昨天晚上吃糖吃多了,牙疼没睡着吧。

 

窗子开着,屋子里除了陈年卷宗的旧纸味,还有窗外飘进来的淡淡花香,在梦境里安抚着追命略有些苦涩的心。

 

美好的少年时侯,一个娉婷的身影带着一身的桃花香气冒然闯进了他心里,把尚不懂情爱滋味的他带进了这个没有出口的漩涡,追逐守护,痴痴纠缠了十几年。都说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轮明月带着他的深情与爱恋……一心一意的投进别人怀中。

 

他不曾因此记恨冷血,但却不得不承认,冷血真的很冷血。

 

一边为自己难过,一边又替紫罗难过。但他无法恨冷血,那始终是兄弟,是他短暂生命中的四分之一。

 

梦,很短,剩下的时间是错乱的片段……

 

喜欢桃花的紫罗……

 

喜欢追着他的紫罗……

 

喜欢吃粽子糖的紫罗……

 

喜欢……冷血的紫罗……

 

追命突然就醒了,回忆的混乱让他整个人有些混沌,枕着的手臂酸麻难忍,手指都是麻木的,挪动间将粥碗碰到了地上。

 

“啪——”“哗啦——”

 

半梦半醒间,他又推倒了桌上堆得高高的一摞卷宗几张画着图案的纸也一并飘了下去,沾到凉粥弄脏了。

 

“啊……”追命小声懊恼,这下又要被世叔念叨了,他老人家总是把这些陈旧卷宗看的比金子还贵重。

 

一个身影从窗口掠过,推开了追命的房门,“你又做什么了?”

 

“没,东西掉了。”抬头看到是无情,追命继续蹲下捡东西,突然又想起来什么,警惕的抬头盯着他,苦着一张脸,“你不会又送药来吧?!”

 

将手里的瓷瓶被轻轻放在桌上,“我知道关不住你,正好世叔也是这个意思,你再走一趟欢喜镇,打探下消息。”无情一顿,“路上不用太赶。”

 

追命很奇怪为什么无情补上了半句,“但是线索——”

 

“哦,对了,这瓶药是我用蜂蜜调的,应该不会苦,你带着路上用。”

 

追命从无情脸上看出了欲言又止,身为神捕的他自然想到了什么。酒坊老板被杀,不为钱不为仇,只为了御酒秘方。他们所知的线索凶手一定也知道了,此行……

 

“铁手说他陪你一起,后天你们准备出发吧。”其实无情的性格也有些冷,很多话,他都不肯说,比如一句“路上千万小心”。

 

“放心,我知了。”善解人意的追命当然不会为难他。

 

…………

 

出发的日子天气很阴,看看天,追命催马赶路,没管落在后面的铁手。快马加鞭,从京城赶到欢喜镇他们只用了两天两夜。

 

连夜赶路的疲惫让来到城外的两人迫不及待的想要找间客栈休息,进城之前,铁手却停下了马。

 

“铁手?”追命急忙拉住缰绳。

 

“有人。”一路上都有人跟随,到此地却突然消失了,铁手格外在意。去年的枯草中有些异样的动向,铁手压低话音,从马上跃下,小心的往前探索,“什么人?!”

 

被抓住的人受了惊吓,惊掉了手里的箩筐,一大叠上等的丝绸落进了草丛中。

 

“诶诶诶?是你啊!”自远处就看出这人眼熟,追命却想不起他叫什么了,便向铁手招呼,“这人我认识的。”

 

忙着捡那些丝绸,三六听到熟悉的声音便抬头寻找,夜幕降临,微光中追命大大的笑脸带着重逢的喜悦跳进了他眼中。

 

“崔大人!”

 

虽然说四大名捕有时为了案子不得不表明身份,但是现在这种案子却不适合过早暴露,“这位……书生,你……”

 

“没事,没事。这样,你看天也晚了,不如就带我们找间客栈休息吧?”拦住铁手话头,追命自然熟络的搭着三六的肩膀,一起往城里走。

 

落在后面的铁手自觉地去牵马,心里突然觉得追命像是找到了又一位好兄弟。

 

…………

 

巧的是城中的客栈恰恰住满了。

 

“不会吧……”追命仍旧挂在三六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意思,侧头看了看铁手,“换一家?”

 

铁手站在店外耸耸肩,反正他不抱希望了,这都是问到的第三家了。

 

“这个……欢喜镇就只有这三家客栈……”三六倒是诺诺的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人家都是京城来的大官,却连个客栈都没有的住,不过,“其实你们为什么不去衙门……哦,微服私访?”

 

“……”这书生还真是有趣,铁手听着,微笑,却不出声,他一向不多嘴。

 

“那……如果两位大……大侠不嫌弃的话,就让三六略尽地主之谊可好?”

 

三六?对了,他叫做陈三六。追命这才想起他的名字,揽着他家棒的手臂用了点力,“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多多叨扰了。”

 

“怎么会怎么会……那……走这边。”

 

既然决定借宿,就给对人家好些,所以追命主动提出帮三六那东西,又顺手塞给了铁手。又被当成苦力铁手早习惯了,也乐得跟在后面听追命那三流的问案方式……

 

“三六兄弟,你是欢喜镇人士?”

 

“是……”

 

“哦,那你一定很熟悉这里了?”

 

“是……”

 

“哦,那你一定知道——”

 

“咳咳。”铁手立刻在身后提醒他,不要这么早对别人说出他们的目的。

 

越过三六的身体,追命回头瞪他一眼,“那你一定知道哪家饭馆做菜最好吃了是吧?”

 

铁手侧过脸,这话也转的……倒是的确附和追命的脾性。

 

“好吃的啊……”三六还真的认真想过,不过没钱的他也没吃过几次饭馆,何来比较?!“那个……其实在下觉得家母的厨艺是这欢喜镇里最棒的!”

 

…………

 

这次铁手追命都是便装,所以陈映竹就把他们当做是儿子三六的朋友,自然尽其所能的款待。

 

酒足饭饱,追命便以要“叙旧”的借口赶走了铁手,和三六挤在了一张床上。

 

“崔大人……”三六虽然也好奇,但是第一次结交到朋友的新鲜感还在作祟,让他对追命突然好转的态度并不设防。

 

“叫我追命就行,略商也好,我的名字。大人什么的太见外了。”躺在床的外侧,追命数着床帐上的小洞洞,一、二、三……

 

“哦,那追命你们来欢喜镇是为了?”三六缓缓挪动身体面向他。

 

“我是来找人的。一个……小时候的伙伴,后来他搬了家,找不到了……”追命开始编故事,“前些日子听说他早年间来了欢喜镇,我就找来了。”

 

“你找这人……姓甚名谁?”三六努力回想着,这些年他给欢喜镇的人测字算命,也知道了不少,或许能帮到他。

 

可是刘恒久这个名字追命不能透露。

 

要说他知道刘恒久还是一次机缘巧合,都要感谢那半碗洒了的粥——

 

粥碗打翻,刚好污了一叠图抄,最严重的一张在捡的时候被撕坏了,上面的细致花纹看不清了,只能看见一只穗子的样子,像是什么配饰上的坠子,边上还写着“刘姓恒久”。

 

刘恒久……也姓刘?图抄的从刘酩成亲后的那一年卷宗中掉出来的,这个刘姓恒久一定和刘酩有关系。

 

追命突然想到这一层,就本着试试看的态度说了出来,“你认识一个叫……刘恒久的人么?”

 

“刘恒久?”三六舌尖上斟酌着这三个字,最终却摇了摇头,“没听说过,欢喜镇很少有刘姓人家。”

 

线索确实太少,何况一个未出世的负心人的孩子,那个女人又怎么肯让他姓刘?那个女人……“那可有过一个叫做映竹的女人,应该是刘恒久的娘……”

 

听他所言,三六突然就安静了,片刻后呢喃道,“映竹……”

 

…………

 

变故发生的太快,追命还未等到三六的答案,本就不结实的菱花窗被人一脚踹碎,跟着三四个人翻身跃进房间里。

 

追命忙把三六护在身后,可那人却抱着头往外冲,就连四个黑衣人都被三六这不要命的架势镇住了,直到他跑出门去才知道追……

 

“别跑!”见黑衣人要动,追命自然不会放行,那书呆跑了也好,省的在这里碍手碍脚的。现在他刚好全力的来对付这些不速之客。

 

看他们四个人武功套路都不相同,而且彼此间更本不存在合作的意图,很明显,临时凑的。只是不知为何事凑在了一起,难道是为了阻碍他和铁手办案?!

 

追命想不到的是,人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叫做“刘恒久”的酒坊老板之子。

 

“说!刘恒久在哪里!”果然有人开口问了。

 

翻翻白眼,追命喂这些人的雇主捏了把汗,继而说到,“你傻呀,莫说我还没问到,就算小爷知道也绝对不告诉你!”

 

“不说?留下命来!”

 

这样的话听得耳朵都要生茧子了,追命甩甩衣摆,“嘁,追的上小爷再说!”

 

话音未落,衣袂翩翩,身影如风。

 

若不是听到三六那一声“娘——”,追命也不会从房顶摔下来。

 

外面的黑衣人只多不少,铁手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追命一边对付这些敌人,还要一边寻找书呆和他娘,忙的不可开交,“喂喂喂!别一上来就杀啊!告诉小爷你们是谁!好让你们死也死得明白!”

 

“娘——”书呆三六的声音惊扰了房顶的战况,追命一不小心……踩坏了房顶的瓦,掉了进去。

 

“……”黑衣人一愣,想了想也跳了进去。

 

三六丝毫不知道自己闯祸了,勇敢的冲进了他娘的房间,然后被一把明亮亮的刀架在了脖子上。

 

…………

 

(章四 完)

 

…………

 

下章预告:药还是苦的……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