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9

…………


好忙好忙……忙的好多小伙伴都不见了TTATT……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9


…………


尴尬蔓延的气氛中一时没人说话,这不小的地下空间里除了滴答滴答的水声以外就只剩下轻微的“嘶嘶”声。


“什么声音?”不知道谁小声问了一句,其他人这才发现,空气中确实有一种极轻的气泡音,便纷纷开始寻找起来。


可是那声音上下左右都有,而且……越来越密集。


听起来令人颇有些焦虑。


“像什么东西吸水的声音……”


“我……我怎么觉得像蛇……”


“风声吧?”


然而众说纷纭,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结果,几道手电的强白光把这里照的活像舞台,只是不知道登台演出的究竟会是谁。


张日山闭上了眼睛,靠听力判断声音出处。只见他凝神静听了一会儿,便朝着一个方向快步走过去,最后停在流水浸湿的那面墙前面。张日山双指并拢对着石墙探了过去,看似轻松的动作竟然将石墙穿出了一个洞。


虽然对张日山的能力深信不疑,但是亲眼见到这堪比“胸口碎大石”的绝技,杨好还是有些激动的。不过他才刚刚从张日山和梁湾的关系的震撼中缓过劲来,对什么都有点兴致缺缺,随口道,“我怎么觉得像是洗衣粉的泡沫碎了……”


有人听了正打算嘲笑他没见过什么世面,却见张日山瞬间急退,变了脸色。


“怎么了?”见他如此,对自己的处境有些不安的霍有雪主动地过来攀谈。


张日山收回手指嗅了嗅,有淡淡的腥味。他指尖上沾着一点白色的碎屑,很薄,很脆,还有些微的黏液。略一沉思,他半回身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们,“准备一下吧。”


“故弄什么玄虚?!准备什么?”姓李的觉得身为男人,像张日山这样过于谨小慎微实在是没有魄力。他粗着嗓门问到一半,就听到了那个可怕的字。


“蛇。”


随着张日山一声落地,从那个被捅出来的墙洞里滚出了一颗卵圆形的蛋,滚了出来,摔在了地上。


站的近的人都好奇的围上去看,看着那颗白色的蛋顶端的裂缝变大、裂开,然后弹射出了一条蛇,接着是更多的蛇。


女人的尖叫声瞬间盖过了一切。


接连几颗蛇蛋滚落出来,在地板上破裂,有的是一滩粘糊糊的水,有的则是一条一条的蛇。刚刚出生的蛇很细很小,黑漆漆的像一节一节扭曲的铁丝,看上去丝毫没有杀伤力,开始的时候也确实没什么人为此感到恐惧。直到霍有雪瞥了一眼,嫌弃的一闪身……一条弹动的小蛇瞬间弹进了她身后的女人嘴里……随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


“啊————————”


杨好有生以来从没有听到过这样凄厉的惨叫,即使他是做殡仪的,听惯了各种未亡人的哭嚎,却都远不及这一声。


那是用力到足以把声带都撕裂的惊声叫喊,甚至尾音都可以听得出喉咙里灌满了血的湿音。那女人双手抓紧了自己的脖子,痛苦至极。装饰漂亮的指甲深深的嵌在皮肤里,白皙的脖颈瞬间鲜血淋漓看上去十分可怖。女人在那一声大叫之后再也没能说出话来,嘴里不断涌出的血沫顺着她的脖子流了满手。


即便如此,她的神智也是清醒的,她转头寻找着她老板霍有雪的所在,一只手抓挠着自己的皮肤,而另一只血手僵硬的向前伸着,双眼透着焦急和恐惧,试图向霍有雪求救。


这种时候,这种情况,霍有雪又怎么能救得了她?


“走远点啊你!”女人的尖叫已经掩饰不住心中的恐惧。


杨好虽然觉得她可怜,但是看着眼前活像从生化危机里跑出来丧尸一样的女人,他也只敢不断的后退。


灰蒙蒙的地面上,细如牙签的小黑蛇在地上弹跳着,被人用手中的工具驱赶着,越跳越高。有人发现了什么不对,大声提醒——


“别,别用工具!别靠近!它们很聪明!”


那个男人刚喊了句,就有一条蛇跳上他手里的铁锹,借力弹进了他的嘴里。


和刚才的女人一样,他也立刻口吐鲜血,喉咙“咔咔”作响,手在脖子上挠出了血痕,整个人踉跄了几步就扑倒在地上不动了。


杨好离他比较近,一抬眼就看见了他脖子上有扭动的活物藏在皮里肉外,那种扭曲的样子……就像曾经他手背上的黑线……难道他身体里也有那种小蛇?!想到这里,杨好莫名的觉得身体里很痒,就好像有东西在他身体里扭动不停。


自重逢以来虽然和杨好没有说上几句话,不过张日山倒是一直关注着他,感觉到杨好的不对劲,他似乎也想到了那诡异的黑线,“杨好。”


这是杨好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听见张日山叫他,“啊?”他有些难受的揉揉脖子,转过头。


一条细小的黑影快速的弹起来,箭一样的射向了杨好。


电光火石之间,一道白光闪过,落入了蛇群,是张日山的手电。而杨好早被他拉进了怀里。所有的光线都集中在面前的蛇群,没人看得到两个紧紧抱在一起的人。杨好默默放下了捂着脖子的手,那里的痒意瞬间消失了。他的头紧贴着张日山的胸口,只要侧头贴合,就能听到清晰的心跳声。沉沉的,重重的,一下下安稳的震动着他的耳膜。在一片呼天喊地的尖叫声大喊声中,享受着短短的一刻平静。


彼此熟悉的味道是最能安抚人心的,杨好的慌张和委屈直到此刻在张日山的臂弯中才爆发出来。男儿有泪不轻弹,接连不断的生死考验已经耗尽了他难得的勇气,“张日山你……”


“啊————那是什么?!”


黑暗中,梁湾突然叫起来。


确信梁湾没有看到他们两个,也了解以梁湾的性格绝不会在这时候耍心机,她既然惊叫,必然是见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虽然很想知道杨好要说什么,张日山也只能暂时先拍拍他的肩背。而杨好放开他的方式也让他不得不介意,那种好似他是个烫手洋芋一样的……猛地推开……


“是蛇啊!是蛇!”


“好……好大的蛇——”


“别……别让它出来!”


“怎么……是白色的?”


白色的蛇?!那条他曾在梦里见到过的白色的巨蛇?竟然真的存在?杨好心中一紧,不顾身边张日山阻拦的双手,也不惧满地还在扑腾的小蛇直直的扑到了破洞前面。原本只是手腕粗细的洞,现在已经大如牛头了,里面即使有手电的照射也是黑漆漆的看不分明。


“杨好!”


“小屁孩儿你干什么!那边危险快回来!”梁湾手电一照,发现杨好竟然直直朝着那个破洞走了过去。医者仁心,离得最近的梁湾伸手拉住了杨好的胳膊,接着她却被另一个人用力拉到了后面。


是张日山。


可张日山再想去拉杨好却来不及了。


岩屑砂岩的墙壁突然碎裂开,一团白的亮眼的东西突然从墙里舒展出来,居然是条煞白的蛇尾,足有人的手臂粗细。


站在周围的霍有雪和尹南风在自家人的保护下早已退后,其余人来不及躲避,皆被蛇尾扫了出去,有些凄惨的就掉进了蛇群里,挣扎惨叫。


杨好最近,可那白蛇却没有动他,几次绕过他的身体清干净了他身边的人,最后长长的蛇尾缠上了杨好的腰。


一蓬白色的粉末突然从洞里铺天盖地的洒下来,白蛇瞬间收起尾巴钻进洞里游走了。众人被粉末的味道呛得差点把肺都咳出来,姓李的眯着眼看过去,发现破损的墙壁那边竟然有人在动,“谁?!是谁在那里?!”


一手一个,张日山拉住了梁湾和杨好,自己挡在了前面。


看他这架势,一个人从墙壁后走出来,扬声道,“我霍家的人……就不劳张会长费心了。”


…………


TBC…………


评论(3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