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60

…………


终于可以说……快到尾声了……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60


…………


也许是因为之前霍道夫说破过他和张日山的关系,听到霍道夫的声音后,杨好手臂反方向一拧,挣脱了张日山的手,划清界限一样的看了他和梁湾一眼,默默地走向了霍道夫。


“怎……怎么了这是?”梁湾不明所以,隐约觉得有些事已经不在她的认知范围里了,“那是谁?”


“霍家人。”张日山没有再叫杨好,而是带着梁湾退了一步,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把身后的霍有雪让了出来。


霍道夫又撒了几把那种呛人的粉末,才跺跺脚抖落身上的泥土,站到了杨好身边,“没事吧?”


“没,你洒的什么?呛死了。”杨好捏着鼻子躲着他身上的味道,一抬眼就看见陈金水带着人走了过来。


“是雄黄。”快速打量了一下这个众人聚集的空间,霍道夫看不到出口,半回头问陈金水,“陈老板,前面没路了,你看要不要退回到我们刚才的路口?”


…………


人一多起来,原本空旷的地方也变得有些拥挤了,况且这些人又都各怀鬼胎,相处在一起更是让人觉得诡异。


为了给张日山制造压力,霍有雪一个眼神过去,齐案眉娇声骤起,“哎哟,左右这出也出不去了,不如张会长你就带个路,也让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九门人见识见识古潼京吧。”


她本来辈分就低,理应无人在意,但是这句话却说的太是时候了,正中其他人下怀,简直一呼百应。


“就是啊!这反正也出不去了,不如就了了大家这个心愿吧!反正九门约定的是不能带东西出古潼京,我们不是……也带不出去了嘛!张会长你倒是出个声啊!”陈金水眯着眼也跟了一句,他的手电唰的照到了张日山脸上。


下地的装备都很精良,毕竟关键时刻都是要用来救命的。即使只是一支手电,也都是聚光性强,亮度射程远,且照明持久的专业户外手电。那种高亮瞬间致盲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那光照着张日山时,陈金水却觉得他眼睛上似乎蒙着一层白膜,一点也不怕这强光。手电从他脸上一闪而过,待陈金水好奇之余再次照向张日山时,他突然手腕一疼,手电掉了下去。


不怀好意的手电被张日山一脚踢掉。


他捂着被踢到的腕骨正准备破口大骂,就听张日山低喝一声,下一秒所有人都熄灭了手电,就只有原本属于陈金水的那一支在墙角骨碌碌的打转,白光打着旋的照着每个人的小腿和鞋,然后照向墙角。


一阵带着点腥气的凉风从那个巨大的破洞中传出来,“嘶嘶”的声音愈发明显。


霍道夫悄悄将手伸进挎包里拿出一个小袋子塞给杨好,并小声交待他,“拿着,必要时候能救命。”


他话音未落,一阵疾风就朝他撞了过来。


…………


梁湾觉得自己被谁大力扯了一下,然后整个人轻飘飘的被扔了出去,飞在半空,落地前又落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诶?干什……突然干什么啊你?!”对张日山的突然动作她表示不解,更加不满,但是脸颊上突然滑腻冰凉的像被什么舔过的恐怖感觉让她立刻闭了嘴哼哼,“这是什么?!不会毁容吧?”


抱着人转了个身,终于躲开了大蛇的攻击范围,张日山随手就要放下梁湾。不过不知是谁,在他身边故意一绊,张日山旋转力尽的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向后仰倒了下去。


张日山摔在地上,梁湾摔在他怀里。而那个舔了梁湾一口的东西,正立直了上半身居高临下的打量着他们,赫然就是刚才逃走的那条白蛇。


蛇没有和他们客气,下一次攻击直接瞄准了对它洒雄黄的霍道夫。


劲风袭来,霍道夫机灵的蹲了下去。身后躲闪不及的陈金水随手拉过一个陈家人挡在了面前,被蛇一口咬住。


杨好早就吓傻了,愣愣站着,那白蛇嘴里叼着人的半截身子在地上拖着,尾巴梢一卷,准确无误的缠上了杨好的腰身,把他也拖倒在地。


“啊——放开啊——”又惊又吓,杨好双手扒拉着光滑的蛇尾,早就忘了口袋里霍道夫刚给他的雄黄。他的手越是用力,吃痛的蛇就更加用力,竟似要把他缠紧勒死,吓得他赶紧大叫。


“杨好?!”重合在一起的两道男声的主人分不清先后的朝着大蛇扑了过去,赤手空拳。


混乱中,最先找到武器的竟然是梁湾。


白蛇叼着人,拖着杨好从她身上碾了过去,她的手术刀则准确的切入了白蛇的尾巴。杨好觉得腰间松了一下,立刻又比原来更紧,这下呼吸都成了奢望,那蛇尾就着缠住他的姿势把梁湾抽到了一边。


“湾姐——”


“烛龙!”似乎认出了这是什么东西,张日山爬起来抓住了蛇尾巴,“把前面的洞堵上!”


可是这个时候又有谁还能听他的?


在前面的是刚被甩出去的梁湾。


“嘶——堵堵堵……这么大你让我拿什么堵啊!喂啊——”


…………


眨眼间,那支乱转的手电筒停了下来,刚好对着烛龙消失的大洞,里面什么也没有。如果不是少了个陈家人,还真看不出来他们经历了一次生死危机。


远处再次传来了轰隆隆的声音,不知道哪里发生了震动,整个空间又开始不稳定起来。小幅度的晃悠了几下,脚下的石板地缓慢的倾斜出了一个角度,竟然以那个凸起的平台为轴开始旋转起来,速度……越来越快。


原来这间房间竟然是这样出去的?!


因为离心力的作用,众人被甩到了角落里,地面随着旋转而下沉,那个洞变得越来越高,遥不可及,就在他们几乎看不到那个洞的时候,两点蓝汪汪绿幽幽的“鬼火”蛇眼再一次出现,高高的悬在头顶上方,宛如命运之眼一般的看着他们。


…………


在……不知道地下的什么方位的什么房间里,黑瞎子吃着最后一盒青椒肉丝炒饭,看着苏万费力的挪动着墙壁上的石头拼图,试图拼出个所以然来。


“怎么回事呢?这块怎么不动了?”苏万搬着一块带着花纹的石块,试图把这块石头挪到左边去,“搬不动啊……黑爷你吃完没有?帮我一下啊?”


“搬不动就按一按呗,不过你真觉得这消遣一样的拼图能让我们从这个死胡同里出去?”吃完最后一口饭,黑瞎子依依不舍的收拾了餐盒,随口道。


“卡啦啦啦……轰隆隆隆……”


一阵石头摩擦的声响过后,是一阵地震般的摇晃,苏万头皮发麻的停下,“我刚才……是不是……闯祸了……”他怎么觉得他碰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开关?


黑瞎子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闯不闯祸……那就看他们是不是命大了。走吧,有门了。”指指身后已经升起来的石头门,黑瞎子转身走在了前面。


…………


刺耳的石头摩擦声中没人敢说话,没人知道这样的旋转什么时候是个头,也没人知道旋转过后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人一旦没有语言,心里想的就会变得更多。之前有人听说过关于什么跷跷板、水迷宫之类的传言,也随时防备着自己突然陷入这样危险的环境,于是当他们觉得旋转速度开始变得缓慢的时候便纷纷站了起来,一双双防备的眼盯紧了手电光线里出现的任何人。


石刻的环形墙壁有着一圈一圈的、连续向下的凹槽,就像是螺母内圈一样,而他们所踩的石板地面与墙壁的凹槽中间还有些打磨十分规整的石球,像极了轴承。那块之前被他们认为是凸起的石台的部分则像是一根用来保持地面不至于翻转的立柱。在他们这些人的重力影响下,脚下的地面就是以周围墙壁那些凹槽为轨迹,穿在那根立柱上,依靠石球的传动一路滑到了底,直到见到了那个小小的石拱门才停下。


“这里……是古潼京的入口!!!”拨开众人率先跑过去的是事事不落后的陈金水,接着别家人也都涌了过去,甚至连尹南风在听到了古潼京这三个字以后也按捺不住好奇的跟了上去。


声声慢不只耳朵好使,看的也很清楚,她越来越不懂尹南风了,为什么……为什么她刚才要故意绊倒张日山,给他们制造亲密的机会呢?


…………


石拱门。


中国的古建筑学博大精深,拱这种东西随处可见。桥、门等大型承重的结构性建筑用的尤其多。


古潼京三个隶书大字就悬挂在石拱门的正上方,青砖一块块紧紧挨着立着卡着构成了如何摇晃下沉也不会崩塌的拱形结构。


“古潼京”下面的青铜大门严丝合缝。左右门扇上各一个铜纽扣,刻的不知是什么神兽,大脑袋却有个蛇尾巴,口中衔环,像鱼却又不是鱼。


在各位家主的默许下,有人抬腿要踹门,却被张日山及时拦住了,“不可!这里是死门。”


但那人怎么会听,一脚踹过去不但大门岿然不动,从门环处射出两股白烟,那人离得近了,沾到白烟的手和脸等暴露在外的皮肤通通像被强酸腐蚀了一样,散发出令人非常不愉快的味道,白骨可见。那人立刻痛苦的倒在地上哀嚎打滚。


陈金水被那惨叫扰的心烦意乱,抬手就是一枪,结束了他的痛苦。


“姓陈的!”看来那人是李家的,“你什么意思?!”


“老子好心送他一程,怎么?信不信我这枪也送你一程——”


“都别吵!有声音!”尹南风突然大喝一声,她身边的声声慢面色沉重的闭上了眼睛。


“嘶——嘶嘶——嘶……”


…………


TBC…………


评论(3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