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61

…………

奇门遁甲写的我简直了……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61

…………

像蛇吐信的声音悠远的传过来,又像是只隔着一扇门而已,站在外面的人觉得惶惑不安,有心想打开门落个心里踏实,可又非常惧怕那喷出来的毒雾。每个人都自私的想要有人上前,又期待着那个人不是自己。

就连站在最后的杨好都看出来他们内心的丑恶嘴脸了,而其他人却依然木头一样的戳着,“要不要进去?”他小声的问。

杨好前面站着霍道夫,听见他的话只回头给了他一句,“别乱动,好好看着就是了。”

“哦。”要他看他就看,反正不跟着他们他也无路可走。呼吸中都是寒凉带着尘土味的空气,杨好有点冷,却依旧管不住视线的去看张日山,但他身边总有梁湾在,看得杨好心里更是闷闷的不痛快。

霍道夫察觉到杨好的情绪,但不明因果的他什么都不打算做。当务之急……进退两难。后路肯定没有了,带他们下来的石台不可能再反重力的旋转回去,要想探寻一下出去的路,看来就只有进入古潼京一途了,但是开门的那阵毒雾……

“我来试一下。”

刚才张日山提到了这扇门是死门,那也许可以理解为这里有生死八门,即:休生伤杜景死惊开,八门。死门按方位来算的话临景门和惊门,八卦对角线上就是生门。看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圆柱形的大厅的样子,生门不是在身后就是在山后,或唾手可得,或遥不可及。如果想平安进入古潼京,当只有杜门和景门两平门为上选,杜门属木,景门属火,可他们所在的地方分明只有土。生门死门皆属土……

霍道夫的思路卡死在这里。

“休生伤杜,景死惊开。”

站在前边的张日山竟然也在算这个,霍道夫便留神细听。

“八卦么?”杨好竟然也知道。

张日山也觉得有些惊讶,不过再一想杨好从小是干什么营生的也就不稀奇了。隔着众人,张日山看了杨好半晌,叫他,“你来一下。”

“我?”吃惊于这个时候张日山会叫自己,杨好单手指着自己鼻子,模样有点好笑。

梁湾拉了拉张日山的袖子,“你干什么?他才多大?!”见识过毒雾的厉害,梁湾很纳闷张日山竟会让杨好上前,“他不是说要试试么?”她又指向霍道夫。她不喜欢霍道夫,虽然素未谋面,可一见面就觉得霍道夫看她的眼神带着苛责。她梁湾除了花痴以外自认无愧天地,不知是哪点惹的霍道夫这样看待,梁湾对他愈加不爽。

轻轻笑了一声,霍道夫脸上挂着比冷笑还阴险的笑意,领着杨好走上前来,“生死八门,张会长这是看出什么来了。”

一阵小风呼的吹过,张日山任凭围巾下摆微微晃了晃,对霍道夫的话和表情不做他言,仅指指铜门,问杨好,“你可眼熟?”

铜门没什么新鲜的,杨好没有基本的考古和历史知识,对制式也没什么概念,这铜门上他认识的就只有那个衔环的兽钮,“这个……不是椒图……”

杨好一言既出,也算是点醒了这一堆懂行的人。

椒图,传说中龙九子之九,形似蚌,性自闭,常用于门上衔环,有守卫门庭之意。

但这铜门上的兽钮却不是常见的椒图。

“你觉得是什么?”张日山似乎是有意让杨好出出风头。

这问题难不住杨好,那些有的没的上古神兽他从小就跟着奶奶一起画,什么模样没见过?“这门上的……是狴犴。”

“狴犴?”在这些“黑历史”漫长的各色人物中间,最“单纯”的要数梁湾了,她还真不知道只不过是个门环兽头而已,不同的造型竟然还有不同的含义,“你能不能把话一次说明白?”

无辜被数落一句,杨好也不卖什么关子了,“湾姐,如果给你家看门的保安其实是个狱警……你什么感觉?”

“安全呗!不是你到底要说什么?怎么和他们混的说话都不痛快了!”整理下自己的背包,梁湾举着手电走过去,看似不经意的却隔开了陈金水不怀好意看向杨好的视线,“你去说。”

被她一推,杨好朝着张日山那边踉跄两步,站在了青铜门前,“古潼京……是个监狱么?”

他的话音刚落,就招来了周围一片哄笑。

“黄口小儿说什么胡话!”

“古潼京传说中可是天下财富聚集的地方……”

“呵,难怪九门协会没落至此,原来都要指着一个小孩子了么?”

张日山正要说些什么,耳边的嘈杂就让他觉得有些心烦。杨好说古潼京是监狱并不准确。准确说来,古潼京是一座死城,所有进入古潼京的人都是有去无回,“当初的建造者是把它当做一座巨大皇陵的地宫修建的,中国人讲侍死如生,这里留下的一切都不是给活人享用的……”

虽然当初佛爷确实另有安排,但目前张日山并不想告诉眼前的这些人。

“少说废话!老东西你开不开门?!”唾手可得的利益已经让陈金水心痒难耐,此时听得张日山一番“废话”十分不爽,出口的话也是难以入耳。见张日山不为所动,他干脆又拉了身边一个女人推在门上。

觉得一阵风从自己身边掠过,梁湾捂着头发小声叫了下,然后另一个皮开肉绽的尸体躺在了她脚边,她已经吓的不敢再叫了。

“姓陈的你欺人太甚!”霍有雪一看自己的人在门环射出的毒针下转眼变成尸体,也举枪瞄准了陈金水。

其他人一看这形势,也纷纷拿起武器,准备生死一搏。

…………

“你们……你们看这是什么?!”查看死因的梁湾不知何时已到了门前。

杨好对上张日山转过来的视线有点不知所措,茫然的拉了拉梁湾背包的肩带,试图把她从危险境地带出去。

“这里,这里有东西。”

在梁湾的示意下,他们才看出青铜门上不是光滑的,而是刻有一些特殊的线条,不知是不是因为时日太久,门上的花纹线条也被厚厚的尘土埋没了。

“是地图。”一群人都不是吃素的,这门上的线条看着乱,却没有一条线是随意穿截的,一个个交叉的地方都是树杈形。经常下地的人一眼就能看出那些线条是山脉河流舆地图,“是地图!古潼京的地图!”

这个时候杨好倒是非常聪明,“就像景区的导览图么?”

“是。”简洁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张日山的视线随着门上擦出的越来越多的痕迹而骤然收缩,他看到了熟悉的东西,“壑海钤莱……”

在图的落款处,赫然写着这四个字,再无其他。

他曾在杨好的那副画上见过这四个字。张日山很想立刻问问杨好这是什么意思,但现在人太多了,他问了会将杨好引入一个危险境地。反正他也有疑惑,不如就进去看看,“既然你们要进去,我希望你们能遵守诺言,不贪图古潼京内的东西。”

“进退都是个死,什么贪图不贪图的,说得好像我们唯利是图一样。”姓李的不咸不淡的说着,却是站在了离门最近的地方。

张日山不去点破,用手帕彻底清理干净那四个字,然后垂眸看了眼杨好,没说话。

毒雾和毒针经过两轮以后也已经消耗殆尽,“这里是死门,所以那些东西都只是摆设而已,后面不会再有了,可以开门。”奈何张日山说了很久都没人敢动,最后他只好亲自将青铜门打开。

眯眼的烟尘伴着难听的铰链声散去以后,众人才看清了大门里的世界,却原来大千世界真的无奇不有!

…………

TBC…………

评论(2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