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原创/三六/追命】杠上花(4.9更新章二:还是欢喜镇)

【章二:还是欢喜镇!

 

…………

 

三六醒来的时候眼前是熊熊跳动的火光,“嗯?走水啦——救——”

 

“闭嘴!”正聚精会神手撕牙咬的给自己包扎伤口,追命被他这一声大叫吓得一抖,抬脚踹了过去。

 

“啊——”多亏追命这一脚,他才没有直接扑在火堆上,而是摔到了远远的一边……

 

伤口处刚缠好的布条松脱了,三六发誓他看到了崔大人额角的青筋,“呃……那个……在下陈三六……崔大人……如果不介意的话,就让在下帮你吧,你看你一只手也不方便……”

 

就这样被道出了身份追命一惊,虽原地坐着不动,却已经力贯全身,只待三六稍有异动就先发制人,“你知道我是官?”

 

“你身上的衣服……虽然没有明显的标识,但是绣工却是一流,而且还是瑞兽云纹,一看便知是品级不低的武官……”对上追命略略吃惊的表情,三六继续滔滔不绝,“而且你的领口内侧还绣着一个崔字。所以你是……崔大人?”

 

“精彩啊!”追命听得一笑,不由得佩服这个书呆很有见地。笑容还没展开,他就想起了之前的事……貌似害他受伤的也是这个书呆,不止伤了手臂,还咬伤了舌头,还被他压的胸口疼……这书呆是灾星转世么?!一想到这里,追命也不和他客气,收敛了眼神,点头让他靠近。

 

总觉得这位崔大人的心情一时一变,刚才笑得春风和煦的,怎么突然就满面寒霜了?!三六虽摸不准他的脾气,但知晓他武功高强,也就不敢言语,动手帮他处理伤口。不过解开他胡乱缠绕的布条后,还是忍不住一阵唏嘘,“哎呀,崔大人你没带金疮药么?这么严重的伤怎么能不医治一下?不然我们回城里找个大夫也好啊……”

 

“……”真应该让冷血来见见这书呆,然后即刻立誓以后再也不说小爷我啰嗦!心内翻翻白眼,追命瞪他一眼,止住了他接下来的话。

 

“……”人长得挺好看的,笑起来也好看,怎么就是爱瞪眼呢?不过这位大人就算瞪眼也……很赏心悦目啊!心思单纯的三六根本不知道他这些小心思意味着什么,更不清楚如果被追命知道他的想法,只怕他就要在半空中飞上一会儿了。

 

追命从里衣上撕下来的布条勉强裹住了伤口,但是止不住渗血,三六有些担忧,“这……大人你是中毒了吧?”

 

“这你都看得出?”虽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但是血液不曾凝结还是引起了追命的注意,伤的不是要害,想也不是什么厉害的毒。不过书呆还懂医理?

 

三六一说到这里却有些不好意思,“略懂一二,略懂……”

 

“你可看得出是什么毒?”

 

“呃……这个……看不出……”三六更加窘迫了。

 

外面天已黑透,今晚看来一定要在此地过夜,闲得无聊的追命便记起了三六之前提到的东西,“你之前说什么荷包?”

 

“哦!对!荷包!”一说到这个三六便声情并茂,唯恐追命不理解那个荷包比他的命都重要。

 

…………

 

火堆的余烬仍旧很暖和,三六蜷成一团睡在一边,追命背靠着他躺着,盖着同一件大氅。

 

入夜渐寒,三六以追命有伤为由拒不接受那件大氅,无奈之下,追命唯有妥协,一人一半,反正也不用打坐疗伤什么的,睡在一起还暖和些。虽然条件简陋,不过也许是因为后背有人的体温,追命这一觉竟睡得很熟,甚至梦到了“无情无义”的无情被春萍姐凶残的抓进房间的画面,差点笑醒。

 

习武之人习惯了闻鸡起舞,追命天不亮就醒了,见三六还睡着,便把大氅送了他,替他盖好,悄悄地离开了。

 

沿着来路往回走,追命边走边想,这次追丢了那人,只能再去收收风了。天下间居然还真有他追不上的人?!

 

回到最后与那人交手的地方,追命本想再找出些蛛丝马迹来,却没想到真的捡到了三六口中说的那只荷包。

 

“不会吧……真的是被小爷给带来的?!”两根手指捏着荷包的一角上下抖着,没抖出什么东西来,“还真是个穷书呆。”追命又摸出自己的荷包抖了抖,发现里面……也是一文钱都没有,“……”

 

本着物归原主的心态,已经决定打道回府的追命好心的把荷包给送了回去,再度离开时,三六醒了,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一纵而逝。

 

后知后觉想起自己一夜未归的陈三六惊慌失措的往家中狂奔,又被心急如焚的母亲声泪俱下的一顿折磨那就是后话了。

 

…………

 

神侯府在追命外出办案时也并不安宁,汴京城又出事了。

 

一回城,就见大街小巷多了许多通缉令。追命提着腰封站在布告前,看着那些不太眼熟的“江洋大盗”。

 

“哟!追命统领您也来看看?放心!有消息小的一定通知您!”值岗的守卫跑过来和他套近乎,似乎是谁的亲戚来着,追命不记得了。

 

“好啊。对了,这些人做什么了?怎么通缉令上不写?”说来奇怪,这种不说案件只提供名字和体貌特征的通缉令很少见,反正他是从来没见过。

 

守卫有些神秘,压低了声音对他说,“听说是闹到了皇宫里去……皇上都惊动了,不过皇宫却没出事,所以就没什么可写的……”

 

事实当然不会像他说的那样简单,追命知道这些人就是喜欢乱猜还说的煞有介事,看来还是要回去问问世叔才靠谱。

 

…………

 

回到神侯府换了行装,追命却发现能问的人一个都没看到,只在饭厅找到了独自煮饭的楚离陌,“离陌?其他人呢?怎么都不在?”

 

“追命统领你可回来了?神侯等你好几天了!”楚离陌见到他也是一脸焦急。

 

“到底出什么事了?”追命这下更加不解。

 

确定四下无人,楚离陌才把这几天发生的事一一道来……

 

四天前,皇宫里发生了一件奇事。

 

实际上是皇宫的御酒房出了件大事,专门用来供奉皇家宴饮用的御酒被人下了毒,毒死了几个偷嘴的小厮和太监宫女。因为怀疑是皇宫内的人下的手,所以不便声张,只不过皇上大寿在即,没有御酒倒是件难事。

 

“那外面的那些江洋大盗?不是下毒之人又是谁?”想到街上的情景,追命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

 

“那些人确实有命案在身。”楚离陌继续补充道,“本来皇宫里的事不许外传,但巧合的是,同一天,有间酒坊的老板离奇死了,一起被杀的还有他年幼的儿子,也是唯一的继承人。”

 

“关系呢?”依旧没听明白,追命有些心急了。

 

“那间酒坊的老板就是那批有毒御酒的酿造者,可是现在死无对证了。”

 

他二人沉浸在案情中,闻着糊味走过来的人却出了声,“哪里有这么简单。还有,离陌你的饭又糊了。”

 

“世叔!”

 

“神侯大人!呀!饭!”

 

摸摸饿瘪的肚子,追命可怜巴巴的看着诸葛正我,眼睛里全是:世叔救救我,我想吃顿好的容易么啊啊啊啊啊!

 

…………

 

抵不住那眼神,反正别人不在,诸葛正我便找借口带追命去了明月楼。

 

娇娘的美食填饱了追命的胃,而明月楼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分析案情的好地方。

 

“被杀的酒坊老板叫做刘酩,多年来一直给皇宫提供上等的酒水,一起被杀的还有他年幼的儿子,御酒的酿造配方也毁在了大火当中。据刘酩的弟弟刘酊说,酒坊传的是长子嫡孙,他哥哥应该还有一个私生子,也许刘酩将御酒配方传给了那个孩子。”

 

“皇上的寿辰将近,所以眼下要尽快找到那个孩子拿到秘方?世叔,冷血他们都出去查案了吧?那我也去!”

 

诸葛正我仔细的打量着他,片刻面带薄怒,“你给我老老实实的留在府里,什么时候伤好了才准出去!”

 

“哎呀……世叔……”就知道这伤瞒不住,追命苦着脸往诸葛正我身前凑,最终也没换得他的同意。

 

“你给我安心点!这几天看看卷宗,也动动你的脑袋分析分析案情。”

 

“我分析了的啊!是他们一直都不听我说!我是这么想的啊世叔……诶?世叔?怎么连你都不听啊!!!”酒足饭饱,追命趴在桌子上哀嚎,“世叔啊——就透露我一点儿好不好?那个孩子现在在哪儿?”

 

见他这副样子,诸葛正我也知道,不说的话大概要被追命磨上一天,“你刚从哪儿回来?”

 

“我啊……从一点都不欢喜的欢喜镇……”

 

“嗯,那等你好了就再回去。”

 

“什么?!”

 

…………

 

(章二 完)

 

…………

 

下章预告:陈三六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