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3

…………

想不到吧,我居然更了……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3

…………

尹南风,或者说新月饭店的消息走的很快,一夜之间,人人都知道霍家得到了那个传说中的 “信使”。而最先被人找上门的就是锦上珠。

“姑姑,这有好东西……怎么都不肯和我们说一声的?”齐案眉抱着猫偏身坐着。她辈分低,在霍有雪面前不敢造次,便只好用这样的坐姿来表达她的不满。

“就是啊,说到底我们也是一根绳上的蚂蚱,都要靠您带着的。”比起姓齐的女人,姓李的老东西就精明多了。

霍有雪看着他们不怒反笑,“你们听谁说的‘信使’在我这里?可别忘了,那个小子也回来了,八成……被人捷足先登了吧。”

“这……”霍家一向女人当家,齐李二人早就听说过外戚一支由霍道夫牵头,却也没放在心上,“他不是跟着陈金水的么?葬礼上好像见过一面。”

“哼,虽是霍家人却给陈家卖命,真是丢人的东西!”

然而两人对霍有雪这种明明锦上珠都快不保的莫名的底气觉得有些惊诧,“姑姑,可是有想法了?”

“既然有人放话说‘信使’在霍家,那不如我们也放个消息就说我们带着‘信使’去古潼京了。”霍有雪放下茶杯,露出的笑意让那二人顿觉胆寒。

姓李的不太会看眼色,“那古潼京……张日山不是一直在拿佛爷的命令压着么?”

“哟,胆小了?怕了?张日山那老家伙现在式微没落,也就你还听他的。”齐案眉抢在霍有雪面前邀了一功,把姓李的说的一文不值。

“谁怕谁啊!去!必须去!”

“行了,你们两个还没吵够?!去准备下,选点精锐人手,我们既然要占先,那就一定要占尽先机!”霍有雪最终拍板,这事就这么定下了。

“姑姑高见啊!”

…………

“霍道夫已经收到风,带着杨好连夜离开了霍家茶楼,去陈金水的驻地了。”罗雀的信息总是很及时,所以张日山才派他跟着杨好。

片刻后,坎肩也回来了,“会长,已经给霍道夫通过气了,他应该会尽快和陈金水出发去古潼京。”

原来张日山不仅派了罗雀一人暗中观察,还命坎肩去暗示霍道夫——杨好的下落他一直在关注。双重保险之下,不管怎么说也能在他们到达古潼京之前保得杨好平安无事。可惜张日山忘记了杨好身上的“信”会随时发作。

…………

陈金水很不喜欢杨好。

霍道夫半夜就带着杨好与陈金水汇合。

陈当家看见他就是一愣,但还醉着的杨好看到他显然更吃惊,“诶?怎么你还没死啊?!”

一句话就把人得罪个透。

杨好一句话把陈金水对他的厌恶情绪彻底勾了上来,虽然他狠绝的眼神闪得很快,霍道夫还是及时的抓住了,立刻对杨好多了几分留意。

陈金水笑问霍道夫,“这小孩儿你弄来干什么?”他还记得在缅甸地道里张日山因为杨好而给他的难堪,这小子张日山不是很宝贝么?怎么落在霍道夫手里了?

“我怀疑他是我霍家人,之前看他跟着张日山,没搞清楚情况之前,我自然要带在身边。”看得出陈金水认识杨好,而且似乎不那么愉快,霍道夫没把杨好有可能是“信使”的事情说出去。

“哦?那可要好好查清楚。我记得……之前你好像还抓了个老太太。”霍道夫动用茶楼的人手做事自然不需要请示陈金水。陈金水这么说也无非是让霍道夫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在陈家的掌控之中。

“陈老板放心,他早晚是有用的。”

“那倒是……”当初他们离开那个地洞都发生了什么,和他手中的东西有什么关系,陈金水很有兴趣知道。那么偏远的地方四阿公却留下古潼京的秘密,张日山说不定知道些什么,这小子……

眼见着陈金水看杨好的眼神不对,霍道夫找了个借口,把杨好安排到客房去了。

…………

啤酒,杨好早就习惯了,和黎簇苏万他们撸串都能喝到天亮,这几瓶不在话下。被霍道夫带着来见陈金水的时候,他就清醒了。

那人没死?!

更糟糕的是杨好把这话说了出来。这种时候他不是应该忘掉才对么?!但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说了就说了。杨好要靠自己想办法把这个致命的破绽圆回来。现在装作不认识或者认错人就太傻了。

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无意中牵扯到脖子上的伤口,杨好疼的一吸气,又想起了刚才他“看”到的东西——

白茫茫的沙子里有一个小小的黑点。视线像镜头一样的拉近,那个黑点是个人。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在白沙上疲于奔命,沙子下面有东西在追他。起初杨好以为是和上次的梦差不多,沙子下面的是那种可怕的树,那人也会被缠住脚,拉到地下,洞穿胸口。可是这次不同了,一条一条的黑毛蛇从地下飞出来,一口一口咬在那个人身上,而那个人好像没有痛觉一样的坐在白沙上,血从全身的伤口里渗出来,浸染着周身的沙地。那人双眼漆黑的仰着头,随着血液一起流出的黑色的东西让杨好想起了自己身体里的东西。正当他要继续看下去的时候,那人双眼的黑色一点点退去,等到伤口中再没有黑色流出时,那人身体抽搐了一下,倒在地上死了。

杨好越想越害怕,他之前划了自己一刀,是不是那黑色的东西流出来了?他会不会死啊?手捂着那块纱布,杨好拼命的回想刚才到底怎么了。不过当时他很快就没了意识,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后颈阵阵发凉,在床上躺不住,杨好翻身坐起来,弄清楚了一件事:那黑色的东西绝不可以乱往外放!就算放一点他就会不那么疼,以后还是忍着点的好!

“你醒了?”进来的却不是霍道夫。

杨好起身警惕的看着陈金水,飞快地想着怎么说话,“那个……你是陈老板吧……我……我……”

“别我了!”陈金水嫌他烦,“霍家人?我的军师要带着你必然是不一般。这么一想……当初张日山带着你也是有目的的吧?”几步踱到杨好身边,“来,和我说说。”

在陈金水的逼迫下,杨好不得不一步步后退,直到后背顶住了墙面,他不禁开始干笑,“大哥,爷!我……我能知道什么啊……”杨好一边和他啰嗦着,一边斜着眼探路,“我就是个小混混,爷何必和我一般见识?小的说错了话,爷您别往心里去啊!”与他周旋着摸索到桌边,杨好快速地倒了杯水给陈金水,脸上挂着谄媚的笑,“爷,您大人大量!饶了小的吧!”

“别拿这些糊弄我!张日山一直带着你,你怎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少给我啰嗦!”水杯被他一抬胳膊打翻在地,玻璃碎裂的声音颇为惹人注意。

杨好忙往一边躲,这时候门开了,霍道夫进来了。

“怎么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情况不对,但是霍道夫现在自己也是寄人篱下,不好声张。

“呵,这小兄弟渴了,我给他倒杯水,不小心打翻了。”陈金水阴阴的看看杨好,还是觉得要给霍道夫这个面子。这时候他还不知道杨好与他们要找的古潼京有着深刻的联系,否则霍道夫都保不住杨好。

“他没见过世面,陈老板还请不要介意。”不露神色的几步插进两人之间,霍道夫一转身,把杨好挡在了身后,回头呵斥他,“不知好歹的东西!还不给陈老板赔不是!”

“陈老板对不起!”杨好从善如流,弯腰鞠躬。

“算了算了,小孩儿么!没事啊!”陈金水笑笑,却比不笑还吓人。

…………

TBC…………

评论(10)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