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6

…………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46

…………

霍道夫自然明白他问的是什么,但是现在还不能说,因为这么久以来,杨好对他并未放下戒心。杨好身体里的东西就应该是所谓的“信”,只是那小子知不知道怎么用还是个问题。

还好陈金水心里也没什么底,既然碰在一起,也就决定一起行动了。他招了霍道夫和教授顶着其他人怀疑的目光进了自己的帐篷,“外面的女人听着!老子不打女人!但如果有人实在不识趣儿,老子的链子爪可是不长眼睛的!”

“姑姑!”齐案眉早换了那身貂儿,也穿起了军靴皮裤,扎起了一头打卷的长发,很是干练,和她平日里的样子大相径庭,“他这是——”

“咬人的狗不叫,随他叫去吧。你们随我进来,谈谈后面怎么走。”丢了两辆补给车这让霍有雪觉得有些不安,毕竟在沙漠里没了水就等于丢了命,他看了看陈家和吴家的车队,没说什么。

“当家……”吴家也有人坐不住了。

“无妨,进去喝杯茶,暖暖,歇歇脚。”吴二白倒是一身富贵样,穿的颇像杜月笙,一身刺绣长袍黑的发亮。

一群大佬各自行事,刚还热闹的沙漠立刻就没什么声音了,只有各家的“保镖”们尽心尽力的守在帐篷门口和汽车边上。杨好被留在外面无聊的紧,又不敢走远,趟着沙子在自己的小帐篷边上蹲下,看着远远沙丘上的那个“鸡蛋黄”,想着这才是真正意义上进沙漠的第一天……

流沙、沙尘暴,狂风……还有多少危险等在前面?古潼京到底在哪里?他们真的能找到么?如果找不到的话怎么办?他还……能不能见到他?

“呸呸呸!”忽然一阵风吹来,吹了杨好满嘴沙子,他站起来拼命地吐口水,也还是吐不干净。一瓶水,突然被扔在他脚边。杨好忙抬头去看,身边哪儿有人在?他不甘心的绕着帐篷看了一圈,所有人都离着很远,虽然有在走动的,站岗也有聊天的,可就是没人看着他这个方向。怪了?!

抓抓头发,杨好钻回了帐篷,他该想的是奶奶,是奶奶。正闭着眼养精神,就有人叫他起身了。

“杨好,出来。”

是霍道夫。这人说是他叔叔,可杨好记得奶奶之前说过的话。不能和霍家人走,他已经走了……不能相信霍家人,他……“来了。”

外面刚刚还是天光地亮的,只这么一会儿功夫就又有些昏暗下来,越来越冷的风呼呼的吹了起来,风里却没有多少沙子。活动的人变多了,有人在收帐篷,神情严肃,这就要走了么?

杨好刚从帐篷里出来,风虽冷,吹在脸上还是很舒服,“怎么了?”

“准备出发,这里离古潼京不远了。”霍道夫看看他,突然伸了手过来,按在他额头上,试了下温度,“脸怎么这么红?”

“没事。”杨好一歪头,躲了过去。这样的动作让他觉得很别扭,就只有两个人做起来能够接受,一个是奶奶,一个是……

稍稍有些热度留在指尖,霍道夫也不说破,指着他的帐篷,“收了,马上出发。”

点点头过去清理帐篷,杨好惊奇的发现刚还只有半瓶水的帐篷里竟然还多了一只棒棒糖,草莓牛奶味。一个荒唐的想法在他脑中挥之不去,顾不得帐篷,他退出来,目光在每个人脸上逡巡,但是……无果。

也许只是个巧合吧!这样想着,杨好随手把糖装进口袋,打包了帐篷,上了车。明明车子都修好了,那个教授却一直没有离开,始终坐在杨好旁边。

不知道他们三个商量了什么,只是这次车子开得极快,在沙漠里拐起了奇怪的弯。

“教授,你看这路线……”霍道夫拿着张地图递给教授。

教授在膝头摊开地图,杨好也扯着脖子看,但是看不明白,“这是什么地图啊……怎么连个字都没有……”

那不是他见过的什么“城市交通图”,上面一圈一圈,一片一片,一条一条,一块一块,全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简直就是颜色非常好看的一大块……画布!画布?杨好想起来他之前那个邻居老头,似乎也会画这种图,他见过,就是后来图不见了。图上也不是没有一点标注,只不过都是些奇怪的符号,意义不明。

教授见他也感兴趣,看着霍道夫没说话默许了,也就开腔教他,“这是地质专业地图,这一圈一圈的线是等高线,这里,就是我们现在的所在地。”

教授的手指点在一个没什么特征的地方。

“哦,那古潼京在哪里?”杨好不知道自己问了个多劲爆的问题。

他一脸无知的样子看在霍道夫眼里变成了极度的麻烦,越接近古潼京,杨好的身份就越瞒不住,到时候如果他还不知道怎么进入古潼京,陈金水怕是会杀了他吧……

“你不知道?”霍道夫看了看教授,反问了句,“那你都知道些什么?”

见教授收起了图,杨好也就坐了回去,看着窗外连绵起伏的沙丘,看不到终点,“我都是听哥们儿说的,他说古潼京是从海子里被冲过去的,哪儿哪儿都是白色的沙子,还有什么卡车,什么怪物……我没记住。”杨好边说边回忆,竟然发觉和他的某些“梦境”居然能联系起来。让他无法确定那些梦是真的做过,还是因为黎簇的那些冒险而自我编织出来的。

首先,古潼京一定在地下,白沙埋城。然后那里面一定有黑毛蛇,会咬人,把人变成僵尸?还有,古潼京里有秘密,具体是什么……他不知道,好像是地下有座大迷宫。

“你在想什么?”霍道夫不知问了几遍,直到语气变坏才引起了杨好的注意。

“没。”下意识的否认着摇头,这一动就是一阵头重脚轻。

“是不是发烧了?”教授在他身边,自然地撩开他的头发摸上了额头,停留了一会儿,“是有点热。霍先生?有药么?”

霍道夫沉着脸转回去从手套箱里翻出一个药瓶,倒出了两粒给杨好,“吃完可以睡一下,这段路还很长。”

不多时,迷迷糊糊睡着的杨好梦见他回到了新月饭店,梦到他和张日山刚刚画完那副画,梦到他靠着张日山的肩膀一起拍照,梦到他凭着记忆懵懵懂懂的写下那几个字……壑海钤莱,唯殇所止。

…………

一场酣畅的大梦,果不其然,睁开眼睛时已经月上中天了。

杨好裹紧了衣服爬出帐篷,外面所有人都在休整中,看上去……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想来也是奇妙,在这沙海深处,一群远道而来的男女老少生生开出一大片营地。吵吵嚷嚷烧烤喝酒的有之,安安静静远远的喝茶的有之,对着背包整理工具的有之,甚至有的还在擦枪。杨好不敢多看,转了头开始找熟人。

这一片灯火辉煌下,他能找的也就只有教授和霍道夫了。也很奇怪,现在他对教授的依赖已经超过了姓霍的,不知道是福是祸。

烧烤的香味飘进杨好的鼻孔,像只饥饿的手抓紧了他的胃袋,可是那些人他都不认识,好东西哪有他的份?

“这边。”还是霍道夫,正拿着罐啤酒朝他招手,很好,教授也在。

…………

没想到补给中竟然还带了很多的零食,在沙漠里还能吃上薯片的杨好开心的就要跳起舞来。这两天不是饼干就是肉干,还有一到半夜就会有人莫名其妙的给他灌甜牛奶,这“规律”的饮食让杨好十分不适应。现在有薯片,有蛋糕,还有啤酒和烤肉,在沙漠里已经算豪华配置了!

霍家和齐家带来的女人多,那边甚至还有粥香。吴家倒是简单,压缩饼干,杨好懒得再看一眼。

围着的火堆“噼啪”的烧着,火光映红了众人的脸,也映出了众人各色的表情,无一例外的都透着严肃。教授动手往火堆里添了点柴火,那火苗跳的更高,烧得更亮。

杨好的一双眼都盯在了那双手上。

…………

TBC…………

评论(3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