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项允超/陈霆?】12.09更新叛爱50(真·大结局)

…………

这文真心写了许久,就此完结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小可爱们,我会想你们的!

【项允超/陈霆?】叛爱50(大结局)

…………

小小的银白的钢珠在转盘上骨碌碌滚动,一群神色靡靡的男女在红酒和香水的氛围中期待的盯着那颗珠子。目光灼灼,仿佛那颗旋转的珠子就是整个宇宙一样的虔诚。

这只是最底层的消遣,更高级的都在大厅后面的房间中。

威尼斯人的豪华程度自不必说,就连这新开设的“亚德里亚海”都金碧辉煌璀璨夺目。

可是今天那间极尽奢华的房间却紧闭大门,里面有人,两个人。

外厅的各位都在揣测那里面进行的是一场怎样的豪赌,赌注是不是能够成为今年的注首。

相较外面的热闹,里面的两个人却沉默许多。项允超风尘仆仆,此刻正坐在椅子里喝咖啡,一点也不在意长桌那头坐着一个人一直看着他。

那人性格也好,耐心的等着他把最后一滴咖啡喝完,看着项允超再无事可做,才施施然开口,说的却是项允超不想提的,“小子,上次见你,我还抱过你呢。”

一开始就是这样不讨喜的发言,项允超皱皱眉头,“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了。”但他的口气里可没能听出一点“不好意思”的意思。

那个人也不着恼,笑着露出嘴里闪闪亮亮的三颗金牙,带着股暴富的慈爱关怀,“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当初你哥求我的时候,可比你现在乖多了。”

从小就被父亲和哥哥教导他们家和一个“老变态”私交甚笃,项允超一早已经免疫了,现在那个人说出什么来他都不意外,只是交谈中只有逝去的亲人,这还是令项允超产生了一丝丝的不愉快,想要不顾一切的结束这场对话。但是他过海而来的目的……不就是和这人聊聊么?

…………

说到底还是那8000亿。

算是项允杰求他收在这赌场之中的,却有个君子约定,将来事态平息,这钱都是要交给他项家小弟项允超的。现在,项允超只是来为他和陈霆的将来铺铺路。

至于这路好不好铺……还要试试看再说。

“贡都拉,”这人且不说年纪如何,却是非常喜欢所有人都叫他的名字——其实那也只是个代号——他的幕后老板希望他做一艘渡人的船,于是他就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我只想知道项允杰的君子协定还作不作数?”

“唔……作不作数又如何?”为老不尊的人眨着他那双中葡混血的眼睛看着项允超发笑,“你能奈我何?”

他越是这样说,项允超倒越是不怕了。钱,贡都拉不缺,哪怕那是富可敌国的财富,对他来说也不值一文。只是这人恶趣味得紧,不耍够了人……谁在他那里也讨不到什么好处。自以为对他很了解,项允超软化了表情,对他笑的阳光灿烂,“我?我能做什么?十岁了还被你抱着又亲又啃都反抗不了,现在我又能怎么办?”语气忽的一转,“但是现在我是真的有求于你,不为钱,我想要……借你的势力。”

香港那边的事贡都拉早有耳闻,甚至非常关心。他的地位让他不得不关注,而旧友之托也让他不得不挂念着项允超,只是商人做得久了,对那些打打杀杀你死我活就有些懒散逃避。好好活着不好么?于是他笑了,不带一丝笑意,“这里是澳门。”

“我知道……所以——”

“那里是香港。”贡都拉顿了一下,这次更是连笑容都没了,“而你本该在台湾。”

猛然意识到贡都拉话里的意思,项允超顾不得许多,拍案而起,却被及时叫住了。

“项允超!你应该知道你对项家意味着什么!那个火坑不是你说跳就可以跳的!”贡都拉也跟着站了起来,脸上的温和不再,“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你下去好好休息,等你休息好了,一切也就结束了。我的手不够长,伸不到周振邦那里去!”

“你——”许是刚才起的急了,项允超觉得一阵阵的头晕,可随着贡都拉的话音一落,他才惊觉刚才那杯咖啡有问题!“贡都拉你不能……不能这样做!他……他还在那里……”

话没说完,项允超就已经顺着椅子溜到地上,没了意识。

贡都拉看都不看他,只吩咐人将他待下去关起来。至于香港……会是什么境况就与他无关了。

…………

阿业的做法让陈霆前期的准备工作不得已被搁置,打乱了他的筹谋。

真真假假的身份资料固然可以混淆视听,让各帮派的疑心病更重一层,但也耽搁了陈霆下一步的计划。

安全是暂时安全的,可他想要激出周振邦的势力就更难了。阿业呀阿业……还真是给他出了个难题。

这一次的震荡让周振邦彻底的对陈霆起了杀心,再加上之前欲除之而后快的吴眠……还有一个项允超,他一个都不想留!可是偏偏陈霆一箭双雕的做法让他没有借口私自动用警力,只怕现在全港的警员们都在为各自的卧底和管辖范围的械斗而焦头烂额。周振邦坐在办公室里,桌上的电话就没停过,一怒之下,叫的正欢的电话被他一巴掌扫到了地上。

“周Sir!CIB请求开启卧底保护计划!”有人打不通电话已经在门口堵他了。

“为时过早,不宜操之过急,我有个会要开,一切等我回来再做决定。”草草的打发了来人,周振邦竖起风衣的领子,戴上墨镜离开了警务大楼。

这种“蚂蚁吃大象”的乱象他没心思去处理,不如交给底下人去做,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他。

…………

权势,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周振邦就像是被这两个字的耀眼光芒俘获的飞蛾,不顾一切的朝着深渊火海扑了进去。

他后悔过么?这个问题他从来不敢问自己。这么多年过去,曾经的那个他早不知道被丢在哪里了。也说不清是哪一天,早晨醒来,他再也看不到太阳。

黑暗并不可怕,怕的是明明身处黑暗,却不再安于黑暗。

不甘,这两个字让多少人丧了命?丢了魂?失了心?

这样算来,倒是丧命的更加幸福了。

周振邦的下半生像是行尸走肉一般,最在乎的人,死了。最在乎的理想,灭了。最在乎的执念,即将消失……

当一个人什么也不剩,他将会无所畏惧。

卧底这张底牌被陈霆翻了,他还有别的。

恶狠狠地扔掉手里还剩半截的烟,锃亮的皮鞋把香烟捻的支离破碎,被风吹起来的烟叶在地上翻滚着,落入了污浊的水坑。

这是一个小渔村。

…………

大屏幕上的画面还在继续滚动循环播出,但是咖啡店里的人早就没了影。

陈霆没有等到周振邦,他觉得事情有点超出他的预计了。如果不想害了阿业的话,他就不能继续这条线。

那就只剩下吴眠那边了。

想起吴眠,陈霆突然想和项允超见上一面。莫名的,非常想。

“……您呼叫的号码不在服务区……”

手机里的提示音更加深了陈霆的恐慌,项允超出事了。无论是他人所为还是项允超自己的决定,那冷冰冰的机械音都告诉陈霆:项允超出事了。

接着他又联系不到吴眠。

忍着摔手机的欲望,陈霆最终找到了阿业,并在办公室里一枪将他放倒。

“霆哥?”阿业不明白,可看着陈霆眼里若有似无的水光,阿业决定不怪他,“为什么……”

往日人来人往的朗豪坊今天一个多余的人都没有,只有他们两个。

枪口还在散发着火药挥散的味道,有些呛。陈霆垂着肩膀,一步步逼近了阿业。

“霆哥!”

“当啷”一声,枪掉在地上,陈霆也转个身坐在了阿业身边,手掌压着他的伤口,匆忙的给他包扎止血,这动作把阿业搞得更糊涂了,“霆哥?”

子弹还在里面,但这里条件简陋,陈霆也没有办法,潦草的勉强止了血,还是叫了救护车。直到救护车载着人离开,他也没有回应阿业一个字。

朗豪坊从洗白开始,就一直有人故意滋扰,就像是有什么人在幕后不希望朗豪坊变干净一样。而那些问题冲突都是阿业在替他处理,甚至最后被封水泥筒的那个人也是。而后来蛋仔兴出面调查水泥桶里的死人,阿业又处处闪在了后面,一改之前喜欢替他管事的作风,干脆的把他和项允超推到了前面,巧合的就像是算准了项允超回回来找他一样。再就是现在,不久之前,大屏幕上的东西。阿业看到他是个警察卧底,不但没有吃惊,手下的工作还依旧能冷静处理,甚至精心的为他设计了假的经历资料……这不是一个没受过训练的人短时间内做得到的……

巧合,一切都是巧合,偏偏阿业就是这些巧合的症结所在。陈霆怀疑阿业也是个卧底,就是当初用来接替他而安插在恒字头内部的卧底,却从没想到阿业的作用竟然就只是为了监视他……为周振邦服务。

上车后,阿业在意识消失以前还对他说着“没有辜负”,陈霆冷着脸轻轻拉开了他的手,沉默的给他们关上了门。

如果说周振邦的事他处理得好,阿业他们就还有机会为自己的将来做一次选择。现在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他必须够冷血才能找出周振邦来。项允超不在也好,免得成了累赘。只是……他是真的有点……放心不下啊……

…………………………………………………………

…………

上一次爆炸留下的痕迹已经在海风海浪中被渐渐抹去,只剩下焦黑的屋墙还立在原地,向来人诉说着凄惶与不满。

这是周振邦第三次踏上这座小岛,一次是送生,一次是公务,而这一次是为了“寻死”。并不是说周振邦要寻死,他是来找一个人,一个死人,一个该死的人。

这岛上的小渔村是当初周振邦安顿过巴达将军的一处安全地点,后来不知怎么,被吴眠知道了,甚至为了让他彻底失去巴达将军的线索,不惜将这小岛屠戮殆尽,手段之残忍,也让周振邦如临大敌。

沾染着海水的礁石很滑,周振邦努力地攀爬着,才从一处没有警方封锁线的偏僻死角来到岛上。尸体早已清理干净,调查取证的标记物被遗弃在这里,整个岛看起来像一具巨大的死尸。

这样的岛上会有人么?

既然他来了……那么他要找的人也应该快到了。

他在等吴眠。

…………

关于结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不过一切结盟的条件都是以利益为先。

而利益往往是变化最快的。

吴眠对周振邦的恨意不是假的,所以陈霆信了他。虽然也曾想过吴眠的目的不纯,但共同的敌人这个词让陈霆姑且放下了。

可他却忘记了,没有信仰的人,怎么会是个君子?!

吴眠的两手准备让他一边搭上了陈霆,一边又连着周振邦。

“说吧,你要交换的是什么?我都能给你。”

简陋的房间只有屋顶和三面墙,被人用木头加固了,看着摇摇欲坠,其实也能遮风挡雨。周振邦就穿着羊绒的长风衣,坐在这一地废墟中,端着一个一次性的纸杯,喝着茶。蓬荜生辉,也就是这个意思。

吴眠对他的话只是笑笑,“你能给我?给我什么?”

“你要的,一个名正言顺的职位,一个受人敬仰的地位。我都可以给你。”也许是为了能打动吴眠,周振邦对这个他眼中心中的“渣滓”也是和颜悦色的,“你做这么多,都是为了给自己正名,我懂。卧底我也做过,失去的越多就越是怀疑自己的信仰,而维系这根丝线的、最不能丢掉的就是你的身份。我之前为了保护你们,把你们的身份资料通通从系统里抽出来,在上一次任务结束之后,暂时交给了陈霆保管。本来想等到这个任务结束,就让你们彻底结束卧底生涯,回归警察队伍。却没想到……陈霆他竟然……”

周振邦的一番话可以说是破绽百出,但是被他说中心事,又无路可走的吴眠却听进去了,“你为什么……要交给Joe?”

眼见人接受了他的暗示开始向他发问,周振邦知道吴眠上钩了,“我也是没办法,那时候你身边的人事变动极大,稍有不慎,你就会暴露,到时候你们这一批四人恐怕都会瞬间暴露。至于陈霆,恒字头在他手里成功洗白,变身朗豪坊,游离于警界视线之外,放在他那里……最万无一失了。”周振邦扔掉手里的杯子,“怪我……太过信任他了……”

“你在设计我。”吴眠却也不傻,“你就不怕死么?一个人就敢来这岛上?”

“怕,当然怕,我现在有名有利有地位,我当然不想死。我来,就是因为我知道,比起要我死,你更需要我活着。”他站起身来,巡视起这权做棚屋的残垣,“你是聪明人,我希望你知道怎么选。”

说完,周振邦也不等无眠的答案,抬脚就走。

“站住,我说让你走了么?!”吴眠在他身后举起了枪。

周振邦停了一下脚步,似乎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亦或是没有,便迈出了下一步。

枪声在岛上散的很快,只留下周振邦走过的地上一个黑色还冒着烟的圆孔。

人已经走远,而吴眠再也撑不起那支枪,缓缓的垂下了手臂。

没有。

他没有杀了周振邦。

他知道,在这一次的选择中……他背弃了陈霆,选择了周振邦。

…………

遍寻不到吴眠的时候,陈霆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是战场开启,上场的却只得他一个,这样的奇怪情景更吸引他的注意。

找不到项允超,找不到吴眠,找不到周振邦……一时间,陈霆有种恍惚之感,就像他已经蓄势待发了,但是他的对手却突然通通消失了一样的挫败。

如果不是被他在茶室遇到了巴达将军的人,他大概也迷茫的不知道是不是该找家酒吧喝一杯了。

手上的硝烟味还在,他伸出手,和巴达将军握在一起。

“这是神赐予的机会。”对此次巧遇,巴达将军是这样认为的,“不如谈谈?就我们两个。”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巴达将军也在戒备项允超,陈霆还是没有放过这次机会。没有吴眠和周振邦,他应该可以从巴达将军这里套出许多东西。

…………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被困在澳门的项允超心急如焚。贡都拉的意思他懂,也不应该违逆,毕竟项家现在就剩下他一个了。贡都拉是他父亲的旧友世交,管着他,他应该知道感恩,可是他放心不下陈霆。

关着他的地方不大,只有一床一桌一椅,但是窗子也很狭小,侧着身应该能挤出去。窗子离地面大概有五层楼高,跳下去他就在另一个世界等着陈霆了。

想效仿别人用窗帘做个简易绳索,项允超把窗帘布捞在手里就笑了,蕾丝的。

床上的床单看着还算结实,却没有多大,就算是编成了绳索,也只够他从四楼跳一次楼的。

叫门不开,窗子不能走,项允超几乎立刻想到了办法。他掏出身上的打火机,毫不犹豫的点燃了床上的东西。

烟和火苗很快窜了起来,警报呜呜的响。

走廊里脚步嘈杂,项允超突然想到一个可能:万一人家都只顾着逃命,忘了来放他……

临到最后,他不再想这些有的没的,专注的伏低身体,靠近了窗台。

这里是酒店式的休闲场所,这一把火大概会让贡都拉把他列为终身禁止往来对象。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逃生措施非常丰富,比如……在外面架起了一个气垫,巨大的气垫。

虽然他这样跳下去也会受伤,但好歹能保命,如果幸运的话,并不妨碍他逃回香港,回到陈霆身边,毕竟那个秘密……用处巨大。

项允超听见了有人开锁的声音,身后的房间里烟尘滚烫的舔舐着项允超的后背,他毫不犹豫的,朝着楼下的气垫跳了下去。

坠落的速度非常快,那种失重的恐惧感他发誓不想经历第二回。

落在垫子上,项允超侧身一滚,卸掉身上的重力,然后埋头往停车场冲去。

他要过海,时间有限。

得知项允超逃跑的奇葩过程,贡都拉不怒反笑,“好呀小子!到时候香港鸡飞狗跳你可不要怨恨老人家我心狠手辣!来人!备车!”

…………

  …………

陈霆有些摸不到头脑,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为什么巴达将军会对他说这番话?

身为三股力量之一,竟然放低姿态的透露向他求生的意愿?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 的地方。

“我对吴先生并没有几分信任,而他背后的力量也不能为我所用……”

“巴达将军,这是觉得我可以为你所用了?”陈霆的话很不客气。

“不过相互利用而已。”但是巴达将军的话更不客气。

陈霆笑了一下,似乎开始欣赏巴达将军的坦诚了,“有道理。那我要看看你的诚意 。”

“钱,我不要了,但是技术和路线还有市场我要分一半。”贪婪,真的可以变成人眼中的光,那么亮,那么……无遮无拦。

8000亿,说不要就不要,证明什么?证明新型毒品的市场价值绝对超出了这个数, 证明……巴达将军他们并不缺香港这一个市场。那就更有问题了!既然不缺这块地 方,他如何这样急切又不顾危险的要拿下这小小的香港?!

太多想不通的地方困扰着陈霆,越是这样他就越觉得巴达将军有问题,可是他偏又看不出什么来。也许有人能给他解惑,但是那个人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

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项允超,陈霆的焦躁有些藏不住了。他以为项允超离开才是最好,却始终忽略了自己的感受。这种时候,他是需要身边有一个全力支持他的人,可他又固执的把阿业送进了医院……

…………

而那个被人期待着的项允超此时正堵在桥上。

堵车,一个多么常见的现象,此时却成了项允超烦躁的源头。逃离的方法太过惊险,导致他身上没有手机,没 有手表,就连时间都是听了车载电台的整点报时才知道。
  
都是贡都拉干的好事啊,把他扣在那里 几个小时,狠绝干脆的断了他和香港、和陈霆的联系,现在他甚至都不知道回去以后在哪里能找到陈霆!

没有任何办法,项允超无奈的按了按喇叭,换来一片响应,除了给堵车的大桥制造了噪音,没有一点多余的作用。两次整点报时之后,项允超简直绝望的瘫在座位上等着。可他没等来通车,却先 等来了贡都拉的人。

“你们还想干什么?!”无尽的等待领项允超气急败坏随时打算和他们拼了。

“贡都拉的车在后面,但是他吩咐我们送项先生回香港。”来人并不介意他恶劣的态度和语气,说着让他一头雾水的话。
  
“回香港?怎么回……”他听得一愣,感觉贡都拉依然在耍他,正要生气。

回答项允超的是一阵巨大的轰鸣声,一架贝尔429缓缓降落下来,落在了项允超前面的两辆私家车车顶。螺旋桨带起强劲的风吹得项允超不得不以手遮面。而充当了临时降落点的两辆车的司机非常不爽的下车,可看见项允超周围根本不受强风影响的几个高大西装男,他们更加不爽却不敢声张的又坐回了车里憋着。


摸不清楚贡都拉是什么意思,项允超担心着陈霆,也顾不得这许多不解,满心焦急的直奔海的那一边。


…………


茶室里,陈霆他们的谈话已经接近尾声。


巴达将军在等他的回复,沉默,持续了将近十分钟。


“霆哥考虑的如何了?”


“我——”陈霆就要开口,他身上那只属于项允超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这是他避免别人打扰的一种方式,他以项允超的名义办了一只手机,号码却只有一个人知道。不是危急关头,项允超不会打给他。陈霆即将说出的话在嘴里饶了个圈又回来了,“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霆哥不会这样没有诚意吧?”巴达将军却似对他非常不满。


“做大事……总要有点耐心是不是?巴达将军。”这一句话的催促,其中的焦急成为了陈霆彻底不信任他的依据。陈霆略带轻蔑的一笑,自顾自的出了门。


“阿超……”


手机那边的项允超只来得及说一句话,变故乍起。


背对着的和式门唰的拉开,巴达将军早已黑了张脸的看着他。陈霆转过身,还维持着手举手机的姿势,“怎么了?巴达将军?”


“巴达将军?”手机那边的项允超一听心中就是一紧。


“霆哥可是想好了?”男人说着,手里的枪却已经稳稳地举了起来,当面瞄准了陈霆。


听出对方是个男人的声音,项允超忽然喊出了一句“他不是——”但是没有说完就被陈霆切断了通话。


男人看着陈霆若无其事的收起手机,还似乎怕他一般的放慢了动作,幅度都在安全范围内。只除了陈霆把手机当他面放进了裤子口袋,然后手就插在里面没有抽出来。


“想好了。不过我现在大小也是个商人,习惯了签合同,不如将军和我一起拟个合同?”他说的随意,就好像是在开玩笑一般。


男人似乎琢磨了一下,但很快枪口就顶住了陈霆的额头,“少玩花样!”


陈霆身体一晃,就觉得男人扣在扳机上的手指一紧,他立刻站回原处,“OKOK,别激动,我们不如进去再谈?”


“我不相信你。”


“可你只能相信我。”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谁也不是,只不过恰好知道你不是巴达将军而已。”陈霆说这话无异于找死。


男人神色大惊,就要扣下扳机。


“可我不在乎。”


这一句话又让男人停下了动作,他转动眼神,想不明白陈霆要做什么,“你……”


“还有谁知道你的身份?”陈霆问了句别的。


“除了你认识的,应该没有别人了。”


“那好,我们可以去见一个故人了。”陈霆自信的拨开他的枪口,“你的要求我答应,希望你也能信守诺言。”


男人虽然迟疑,却也缓慢的放下了枪,让出半边身子,示意陈霆进去说。


至此,陈霆才终于敢拿出一直在口袋里握枪的手,手心冷汗涔涔。


项允超对他说巴达将军不是巴达将军,他就明白了那天一起来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巴达将军。


看来站在幕后的人原来不止一方。


…………


等到项允超拉风的从直升机上跳下来,在他脚下,陈霆正和那个所谓的“巴达将军”心满意足的走出茶室。


“你来了?可是这样停在人家房顶好么?”


陈霆微笑着看向他,在项允超记忆里,他很久没看到陈霆这样轻松的笑容了。


“走吧,我们约了人,一起吧。”


虽然不明所以,项允超还是选择跟上,直到坐进陈霆的车里,他一直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才觉得身体的反应让他有点吃不消。想和陈霆说什么,奈何车里还有一个人,他什么都不能说,只是坐在那里闭目养神,妄图以此来缓解身体里阵阵窜过的针刺感。


陈霆开着车,一开始都专注于接下来的计划,直到很久没听到项允超说话才觉得不妥,“超?”


而项允超不断地抿紧双唇,试图抵抗刚刚开始的恶心欲呕,他摇了摇头,脸色瞬间白了,“停车!”


马路上车不算少,陈霆却果断的立刻靠边停下。


项允超推开车门扶着膝盖吐了一地。


他在贡都拉那里也没吃什么东西,吐了几分钟也都是些褐色的液体。陈霆有点怕,但是项允超抓住了他的手,擦擦嘴告诉他那只是咖啡而已。


后面跟着下车的男人从身上找出一只烟盒,递给项允超,“一点心意。”


陈霆瞬间知道那是什么,可他说不出要项允超拒绝的话,只是看着他。


有些事确实虚伪的不需要存在于他们之间,项允超伸手接了,甚至从陈霆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吸了一口,然后他吐的更厉害。


男人似乎笑了下,坐回了车上。


“多谢。”实在吸不下去第二口,项允超把烟熄了丢进了垃圾桶,“走吧。”


陈霆不动,他希望项允超能给他一个解释。消失这一段时间他去了哪里?为什么他知道巴达将军是假的?为什么回来以后身体成了这个样子?假的巴达将军给他的是戒毒烟,他竟然也会在这种时候吸?陈霆觉得他迫切的想知道项允超知道的一切,但是他也知道现在不合时宜,他很矛盾,他拒绝上车。


“也许在我们迟疑的时候,吴眠已经把我们卖了。”项允超揉着眉心提醒他。


不否认这点陈霆早想到了,也知道时间紧迫,可他就是不想就这么迷迷糊糊的继续下去。战场就在前方,他们只有一半胜算,何况就算是赢了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他一点都不心急,甚至非常抗拒,“你到底还隐瞒了我什么?”


以眼神示意他非要在外人面前谈这个问题么?项允超抱着双臂回到了车上,驾驶位,“上车,都结束了我就告诉你。”


始终在这段关系中处于主导地位的陈霆诧异的坐到了副驾上,沉默的任由项允超带他去到任何地方。


…………


或许一切伟大到了最后都变得平淡,越是接近目的地,他们越是觉得心内安详。


对于项允超的刻意隐瞒,陈霆莫名的释怀了。这一战,剩下的都是过去。


…………


吴眠再没有出现,他等着另外的两拨人马两败俱伤,然后凑合着捡点儿便宜。他不同于周振邦又野心也有能力,他又不同于陈霆和项允超有追求有魄力。执行任务的这些年把他打磨的薄了,淡了,经不起太多,于是他决定等,等着就好。


“你不去么?”那个似乎只会撒娇腻着男人的女人从外面走进来,在他身边避雨。


吴眠看看她,没有回答。


“你这么懒,神也不会眷顾你。”女人涂着血色的指甲暧昧的滑过他的胸口,停在了他的衣扣上,略一停顿,然后向下,握住了他的皮带扣。


“你——”


晃晃被抓得死紧的手腕,女人抬头朝他一笑,“你不会,我可以教你。”


雨幕下,破败的废墟里传来一阵阵破败的呼喊。很久以后,一切都平息了,一声清脆的枪响结束了这一切。


…………


坐在浸了水的小艇里,皮鞋里的水让周振邦十分懊恼,湿凉黏腻,让他想起了第一次杀人的场景。这个时候他们本该是剑拔弩张的对峙,现在却搞得好像捉迷藏一样!吴眠只求自保利益,但是他要如何打发陈霆他们?!


手里铁质的船舵滑溜溜的几乎抓不住,手心里的冷和他心里的火烫形成鲜明对比。还有好多事没有做,他突然觉得这么多年了似乎都没有好好享受过生活,,那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心里的人早不在了,身边的人却从来不缺,他记得他应该有一个女儿的,算算年纪,大概七八岁了吧。


他冰冷的手指差点拿不住手机,但还是固执的拨出了一个电话,和电话那边有些惊愕的女人简单打了个招呼,然后说出了他过几天会去看看她们,并……和女人结婚,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


做完这一切,他满足了。


“来吧!”


…………


最后的地点,是公墓。


…………


陈霆到的时候,周振邦已经在了。


天色有点黑,周振邦滴着水。


“你去了。”


“是啊,回来了。”


这太像平常的寒暄了,项允超倚着车勉强站着,他后面隔着车身是刚下车的男人。


“我们认识这么久你都不了解我,现在呢?”周振邦拿出自己的烟,可是早就被海上的雨打湿了。


陈霆会意,招呼项允超,“阿超,烟。”


虽然身体很不情愿,但是项允超还是把那盒“假烟”递了过去,还好心的给他点上,又把打火机塞回陈霆口袋里,然后他的手就颤了一下。


陈霆揽过他的头在他唇上一亲,末了分开时还舔了舔他的唇瓣。


看着的两人也没什么反应,低头抽烟的周振邦轻笑了一声。


“老爷子在这里了,可惜吴眠来不了了。”陈霆似乎知道周振邦干了什么。


“他聪明,他死。他不聪明,还是他死。”那烟实在难抽,周振邦的手指一弹,烟灰落在墓碑前。他蹲下看看上面的照片,黑白的小小的一张,上面是个年轻男人,一脸正气阳光灿烂,“还是这张最好看。”


青葱岁月转眼即逝,唯有这小小的一方照片能用就得保留下去,周振邦细细的看着,手指擦净上面的灰尘,“今天无论结果如何,如果我……”想到之前打给女人的电话,周振邦觉得自己有点后悔联系了,“如果我死了,旁边那个空位就是我的。我早就买好了,下面是通着的,以后可以陪陪他。”


“好。”陈霆从身后拿出枪来,枪口下压,“我答应你。”


周振邦站起来,捞起风衣衣摆拧了一把水,再抬头时,手里赫然也握着一把枪。


没人知道他的枪是哪里来的,只有最近的陈霆看得到,那把枪藏在墓碑底座下方的空隙里。


“三。”


“二。”


原来这最后一战被他们搞得和西部牛仔的决斗一样,项允超握拳锤了一下车顶,烦躁之情溢于言表。


“一。”


三声过后,很安静。


项允超仰头去看,两人的枪口都没有放下,而陈霆一脸绝望。他突然明白了,然后愤怒的以最快的速度往上冲。


几步之遥,枪响了。


喘着气,全身脱力的项允超觉得自己的天塌了。


陈霆胸口汩汩的冒着鲜红的血,身体倒了下去,斜倚在墓碑上。而周振邦仅仅是肩膀被一枪贯穿。


没道理的,没道理这么近还会打偏?!


没道理这么近居然会慢?!


没道理……陈霆为什么竟会放过周振邦?!


“阿霆!阿霆!”徒劳的用手挡着他胸前的伤口以阻止血液流出带走属于陈霆的生命。


听着耳边项允超的歇斯底里,陈霆缓了好久才能说出一句话来,“该走了。”


终于察觉到上当了的男人钻进车里就要跑,却是周振邦不顾肩膀的伤势举枪瞄准,将男人击毙在行驶的车里,不受控制的车飞快的转向山脚,一路冲进了海里。


…………


一年后。


那种瞬间席卷东南亚的毒品竟然突然消失了,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


项允超晨跑之后喝着咖啡翻着杂志,看到这个消息时顿了一顿,把咖啡喝了个见底。


他今天很忙,九点钟有个商务会面,十点二十有一个开幕式要参加,过后还有带着粉色气息的午餐会,下午一点半必须赶回办公室处理启德楼盘的上市事宜,三点董事会,五点半……五点半……他突然想不起来五点半要做什么,或许今天没什么事,他可以早点下班,然后回家休息一下,早点睡,说不定还能做个美梦。


距离那件事已经一年了,每一次想起来他都还是会心脏抽痛不已,若不是他的毒瘾早就戒了,项允超都要怀疑他是不是还没从那场噩梦里醒过来。


这么久了,他早就原谅了陈霆,也渐渐明白了那一天陈霆的犹豫和最后的决定。


是呢,天下大义都是指不成熟的孩子才会去想的东西,人活着总要现实些。如果周振邦死了,又有谁来还一个天下太平呢?这世上没有什么绝对的对错,即便杀人也都是如此,所以才有法律的存在。但总有些东西是在法律的范围以外的,比如暗地里的毒网。再比如……卧底。


周振邦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人,却独独只有他有这个能力维持着白与黑的平衡,如果他死了……那留下的就是个地狱。即便他再不是人也好,周振邦并不能死。


但是理解归理解,他们抛弃一切就换的这样玩笑的结局这一点让项允超非常难以接受。可现在看来……他们又抛弃了什么呢?金钱?地位?名声?还是……爱情?


现在的天宇比之从前的项氏毫不逊色,现在的恒字头……朗豪坊……虽然没有陈霆却依然运行的很好,阿业很有才能,陈霆可以放心了。


那他们又该抱怨些什么呢?为那些死去的人么?


吴眠的尸体在那件事以后两周被发现,泡在海水里被鱼虾蟹咬得不成样子。假的巴达将军被当成了真的,归结为被周振邦当场击毙。于是那人又立了一件大功,然后地位更稳固了。


所以除了他的身边没有了陈霆,好像一切照旧。


“真讽刺啊。”打着领带,项允超莫名的说了一句。


他走出天宇本部的大门时,外面聚集的闪光灯差点晃瞎了他的眼,“什么情况?”


秘书小跑着追上他,递给他一份文件,还有一支笔,有点喘的说不出来话。


项允超也知道这个秘书的办事能力,这种时候来找他必然都是急事,他一边拧开盖子签字,一边眯着眼试图躲着对他狂派的照相机,“今天怎么了?”


字签完了,项允超把手里的文件递给身边的秘书,闪光灯停了一下,他终于看清了秘书的脸,和那脸上欠揍的笑意。


“项总签卖身契也是这么流畅呢。”强光中,将近一年未见的陈霆容光焕发,举着手里的文件展示给在场的记者,宛如召开新闻发布会,“都看好了,以后项总是我的了。私人所有,谢绝参观。”


记者中不乏有眼熟的人,项允超想了想,是他当初雇佣的那些小报狗仔,竟然从香港追到了台湾来,只为了给某人捧场么?!


“陈霆。”


“不不不,现在我是你的主人了。”他语气轻快,完全不像是在宣示主权,但是脸上的笑容漂亮的项允超现在就想把他拖上车。


作为“不尊重长辈”的代价,项允超答应贡都拉在陈霆养伤的一年里不见他一面,却没想到一年的时间足以把他的相思覆以平静,而平静下面的暗流快要把他撕裂成碎片微粒了。


看看善解人意的司机停到他们眼前的车,项允超勾起陈霆的手,亲切而谦卑的吻了一下,说,“好的,我的主人。”


…………


The END


…………


后记:


全文共计156,371字。历时……很久很久了,知道这个时间跨度的大概是我真正的粉丝了。


感谢在这篇文下支持我的小可爱们,我爱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这篇文的完结。我终于又少了一个坑。


最后想说说最后更新那些内容的用意,不喜欢看的可以点叉了。


可能有人觉得最后简直一拳打进了空气。我也是这个感觉,有点无力。倒不是拖了太久的关系,只是觉得这才是真实。匡扶正义,谁年轻时都有这样的梦,可究竟什么是正义?完全正义的就一定最合适这个社会么?我想了很久,也想有个热血沸腾正义无限的结局,可是周振邦死了就天下太平了?


最后我觉得还是这样各安天命吧,原本陈霆是死了的,但是我答应不BE,也只好作罢。


至于那个女人,真正的巴达将军。因为几乎没人知道她的真实身份,所以在替身死后,巴达将军也就不复存在了。太过谨慎,往往害得还是自己。


最后的最后……


这就是这个不好不坏的世界吧,还能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


感谢在最美好的时候遇到的那些最美好的人!



评论(4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