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3

…………


好哥,陈老板喊你回来挨揍!


好哥带你下地1.3版。


【张日山X杨好】日夕凉风至53


…………


玩笑归玩笑,在这底下可是一点也马虎不得。听不到蛇柏的动静,黑瞎子叫上杨好,继续在楼道里穿梭,试图寻找一处没有坍塌的楼梯,能够上到地面去。


路上太安静也是无聊,杨好就觉得总有人在盯着他,一回头,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他后面去的黑瞎子,无声无息的让人害怕。


“我看你这反应能力还不错,干脆教你点东西吧小子。”


杨好根本没这个心情,“我不想学。”


“哦,那你等死吧。这地方已经几十年没有人来了,说不定等你被人发现的时候也早就成了干尸,一碰,就成了沙子,化在这里,再也分不开……”黑瞎子故意换了种语气,压低了声线,说的内容也非常有画面感。他不知道这些话恰巧重合了杨好的梦,如果知道的话,他早就说了。


就这样突然的被难以遗忘的梦境抓住,杨好整个人都不好了,黑瞎子说什么他都答应了。


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杨好已经在他的训练下学会了有模有样的躲避,那悟性直教黑瞎子连连称奇,十分喜欢,“不如出去以后你做我徒弟吧,也省的我这一族断了香火。”


杨好干脆的拒绝了,“不要。”


“怎么不要?你看,你一个半瞎——”


“你才半瞎!”


“我不是半瞎,我是真瞎啊!”孰料人家根本不介意。


“……”杨好又是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登时泄气。


奇妙的安静了几分钟,黑瞎子又出声了,“你——”


“做徒弟免谈!”这样强硬的拒绝,其实也是来自杨好莫名的坚持,他只求过张日山当他大哥,其实亦师亦友,所以才会对“拜师”这件事如此抵触。那个位置……是张日山的。别人?不可能。


“别这么急着打断我呀。喏,不来一份么?”黑瞎子从包里拿出一盒东西递给他,“青椒肉丝炒饭。”


“……谢谢……”


…………


交涉不成,黑瞎子也尊重了他的选择,这件事再也不提了。


黑暗中的楼道更恐怖,偶然有风经过,留下一阵鬼哭狼嚎。


“小子,跟紧我。”听到了风声,黑瞎子突然加快速度跑了起来。


杨好一愣,接着慌张地追,脚步身形都与黑瞎子相差无几。可是拐过走廊尽头的弯以后,黑瞎子却消失了。他揉揉不太清楚的眼睛,眼前的走廊空无一人,“喂!黑爷!”


杨好不敢大声喊,但是现在他前后左右都是路——有时候选择多了更慌张——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走,唯一能问的人还不见了。


“黑——”突然传来的一声惨叫让他立刻闭了嘴,孤身一人的恐惧到达极值的时候,终于有人来了。


“咔嚓嚓”“嘶嘶”,这样奇怪的脚步声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人么?


杨好僵硬着脖子不敢回头看,黑瞎子刚刚教过他,“在地下就像在狼群中一样不可以随意回头”,他记牢了,“是……谁?!”


“杨好?是你么?”竟然是霍道夫的声音?!


可杨好还是没动,他还记着仓库里学他说话的黑毛蛇。那些蛇不就是从这里运出去给黎簇的么?!“你……你是什么东西?!”


“妈了个XX的!为了找你老子折了一半的人!”这次是陈金水的声音,气急败坏,并且用着奇怪的脚步声快速靠近。


杨好的危机感让他转身了,正转到一半,陈金水就一脚踢在了他的胯骨上。躺在灰尘里,杨好还在庆幸他没有完全转过来,不然这一脚一准儿废了他。


…………


勉勉强强算是出了这见鬼的走廊,他们还算幸运的进入了一处偏殿一样的地宫,但是空空如也,只找到了一块刻着古老符号的石碑。不想一无所获,也不想出来后没法和其他人交代,陈金水便命人将这块石碑带了上来。


众人一身狼狈的回到营地,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有人在帐篷前开始生火了。被霍道夫和陈丁巨一起扶着的陈金水远远地眯起了眼,他发觉营地里又多了两个帐篷,“又有人来了?”


“好像是新月饭店的……”陈丁巨也眯了眯眼看看,确定的说,“是尹南风。”


“啧……”也许是被砸受伤的地方太疼,陈金水没说什么,直接先回了帐篷。


见他们回来,教授也跟着进了帐篷,就看见中间立着的石碑了,“这是……”教授接着问话的机会眼神直往杨好那边瞟。


“先把这小子待下去,给我关起来!”陈金水扶着后腰坐下,指指那块石碑,“你快看看,写了什么?是不是古潼京的东西?”


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他们此行不顺,也没什么人会傻到去触他霉头。外面纵然有人不满意陈金水独占石碑的做法,却也不曾有人来质问什么。


教授余光瞟到杨好一瘸一拐的被带出去,才认真看起来,“这块石碑上的文字和那本书上的差不多,这里,这里的符号就是财富的意思!”


他突然做出激动的样子,陈金水哪里还坐得住?“什么?!哪里?!哈哈哈哈看来这里真的是古潼京!四阿公说的都是真的!古潼京就是个宝地啊哈哈哈哈!”


奈何到底有人被他得意忘形的笑容给吸引了来。


霍有雪带着那两个跟班进来了,竟然还带了椅子。接着是尹南风的人,再之后就是看上去“无欲无求”的吴二白了。一个不差,都在这不大的帐中坐下。


“你们!”陈金水横眉立目,毕竟利益面前谁肯让步?


“别这么大惊小怪,早就说了,有什么好消息坏消息都要共享,不然我们几家损失的家人该怎么算?”霍有雪早就是一副利益第一的市侩样子了,根本也不在乎旁人怎么看。


吴二白不说话,只是打量着石碑,眉头拧死,像个学者一样。


尹南风不看石碑,也不看霍有雪他们,只是笑着望着陈金水。


美人的笑很少有人能拒绝,但是陈金水能。


他并没有因为尹南风的美而失去他的初衷,“尹老板这是有话要说?”


“下去这么多人,折损了一半,就换回来一块石碑……陈老板这单买卖……不划算呀。”


“哦?那你到说说看,这买卖该怎么做才好?”


“物尽其用,不择手段。不知道陈老板你……敢不敢呢?”娇艳的美人朱唇轻启,说的话却毒过蛇蝎。


有种男人,最怕的就是言语的刺激。这种男人不是无脑,而是……急功近利。


尹南风不愧是新月饭店幕后的女人,拿捏人心的本事炉火纯青。她看人看得很准,从未失手打眼过,凭着直觉,说完这些话,她特意看了看教授,那张十分普通的脸上还是没有表情,“有趣……”


顶着众家的压力,离座的陈金水到底没有忍住,对杨好动粗了。


没人知道大半夜的他发什么疯,但所有人都只是冷漠的围观看着。唯一有可能救他的霍道夫被两个陈家人紧紧压制着。


对话应该在杨好的帐篷里发生过了,但显然陈金水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于是他一路拖拽着,将杨好扔在了沙地上,拳打脚踢。


疼的狠了,杨好竟发现自己是叫不出来的。浑浑噩噩的他还在想些有的没的:小时候疼了会哭、会叫,这样就会有奶奶来关心他、安慰他。可随着他长大,打架受了伤,回家也都是想办法遮掩过去,疼了也不说,忍忍总会过去。现在他不想忍了,却发现自己真的疼了……也真的……叫不出声了。


他越是无声,陈金水的拳脚就越狠。但他白天伤了腰,踢了几脚就动不了了。气喘吁吁的陈金水从口袋里掏出什么戴在了手上,就着篝火残烬熠熠发光。


“陈老板?!陈老板!”霍道夫挣扎着想求他,但是没有用,他被人按在地上,嘴里几乎吃到了沙子。


陈金水把无声无息的杨好从地上提起来,带着指虎的拳头就要朝他肚子上招呼。


一道黑影,瞬间闪在了那只拳头和杨好的身体之间,人影快速出拳猛地砸下,硬生生把陈金水震退了两步。


在场观望的人也呆住了,那个稳准狠救下杨好的人……竟然是一直唯唯诺诺胆小怕事的教授?!


站在中央的教授放松了全身的戒备,然后缓缓的从脸上撕下一块皮肤,露出了另一层皮肤。那竟然是一层逼真的面具?!所有人震惊于面具下的那张脸,只有一个人例外——尹南风。


“终于舍得现身了?老不死的。”


…………


TBC…………




评论(3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