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原创/三六/追命】杠上花(4.3更新章一:荷包与蛋)

【章一:荷包与蛋?

 

…………

 

三六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靠着墙坐着,面前是空空如也的……破房间。

 

这是哪里?

 

没等他问出来,救走他的黑衣人便有了答复,“这是城北十里开外的荒宅,放心,不会有人来的。”

 

就是不会有人来才放心不了啊!谁知道你……“敢问大侠,呃,恩公尊姓大名?在下陈三六,是欢喜镇的一名卦师,今日大恩,三六日后定当报答……”

 

黑衣人根本不了解三六心中所想,很温和的摆摆手,“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少……公子不要放在心上。只是公子你博学多才为何不去考取功名?反而流落市井,在这无道乱世中讨生活呢?实在太危险。”

 

“啊……不敢不敢,大侠叫我三六就好。为了方便照顾家母,况且在下熟读命理,知晓古今……呃,理应无欲无求,何必计较那些功名利禄呢。”况且娘说了,君子藏锋,碌碌无为便好。上街测字,说些人家愿意听的,得几挂赏钱足以度日。偶尔还能遇上些人,辩驳几句当做乐趣,岂不快哉?

 

这样一想,那个重要的荷包丢了的事又落到了他心里,看来今晚回家难以交待了。唉!说来说去都怪自己竟然和那个小兄弟争强好胜……那可是比自己性命都重要的荷包啊!

 

黑衣人见他面色凝重,不知发生了何事,很是担心,“公子可是受伤了?伤了哪里?让我看看!”

 

“啊,没没,没有,只是有点……怕高……”堂堂七尺男儿怕高?说出来也太有辱斯文了,但总好过被个男人上下其手。三六偷偷按着自己还在发抖的腿,觉得刚才没试着站起来实在明智。

 

黑衣人一愣,“是在下考虑不周,连累公子受惊了。”

 

“没有!哈哈,多谢恩公,多谢恩公!”对方的功夫刚才见了,三六生怕自己说错什么得罪这位大侠,否则人家随随便便一拳一脚他可吃不消。

 

“在下送公子回家吧。”

 

“哦……我,我刚好要来城外替家母收点活计,就不劳烦大侠了。”若是被送回去……娘真的会被吓坏。

 

“可是……”黑衣人不知为什么似乎对他很好,但是三六不敢承情。

 

“我……这个……休息一下,休息一下再去……”

 

看着三六靠墙坐着,黑衣人大概明白了,怕自己再留下去三六大概要羞愤而死了,反正现在看来三六没事就好,他也不方便久留,以免身份暴露,“那……我们就此别过。”

 

“多谢恩公救命之恩!”三六忙不迭的频频道谢,见他走了才松了口气。立刻又想起来自己还要走上十多里路回去……

 

“今日看来不宜出行啊……”

 

…………

 

那个来历不明的黑衣人大侠终于走了,又过了一炷香的功夫,三六才尝试着站起来,腿抖腰软,心肝终于不再砰砰跳的发疼了。想他陈三六天不怕……地不怕……唯高恐之……

 

“哐——”

 

一声巨响,破门应声倒下,一个身影在乱飞的尘土中摇摇晃晃的倒了进来,摔在断成两截的破门上。

 

“!!!”吓到忘了呼吸,三六直把自己憋得满脸通红才喘上一口气来,“啊————啊……啊?”

 

捂着脸扶着墙,三六从指缝间去看那个倒下的人,可惜只看到了脑后的发髻,和一身暗花、绣工不凡的……等等!那好像是官袍?!

 

自己的娘就是欢喜镇最好的绣工,自小耳濡目染,三六自然能分得出绣工的优劣和一些特殊的绣法,那个倒下的人是官差,而且还和抢走他荷包的人是一伙的!不,也许……是同一个人?

 

拿着手里的大氅去和那人的衣服比照,三六终于在衣领的里侧找到了一个绣上去的小字——崔。大概是他的姓氏吧,三六想。

 

他的荷包有着落了!

 

蹲下看着那个还没断气的人,三六的腿也不抖了,腰也不软了,害怕什么的都忘记了,“喂?这位大人?崔大人你醒醒?醒醒!”

 

从昏迷中被吵醒,追命其实挺感激那个聒噪的声音,他因为失血而体力不支倒在陌生的地方是很危险的事。穿着的官服会暴露他的身份,若是遇到亡命之徒,只怕还会给世叔和众兄弟添麻烦,死恐怕都解决不了的麻烦。只是那个人实在……太吵了……

 

…………

 

手底下伏着的人终于被摇晃醒了,三六立刻沉声自以为威严的问道,“荷包在哪里?给我……”

 

原来是个劫道的!追命人还迷糊着,神捕的职责却率先苏醒了。不能放过这个送上门来的劫匪!

 

追命自幼身上有伤,上盘不能练功,连内力都少的可怜。好在得了高人指点,下盘功夫十分了得,现在趴在地上,倒是一点也不妨碍他将那个“劫匪”踢翻在地。

 

然而在几乎触上三六身体时,追命立刻觉出不对,对方分明一点功夫都没有?!这个笨蛋竟敢招惹他还躲都不躲!可是想要变招已经来不及了——

 

未免误伤,追命深吸口气,不顾手臂的疼痛,硬是撑着身体转了个圈。在一地混乱中又一次狠狠的摔下去。

 

追命仰倒在地,牙齿咬到舌头,震得吐出一口血来。

 

离得近了,三六被他喷了一脸一身,呆呆的看着他的双眼片刻,然后翻个白眼整个人软软的砸在了追命身上。

 

“唔——咳咳咳咳……”

 

全身上下都在疼,胸口被压得快没气,手臂受伤的地方开始血流不止,追命推了推身上的人,无奈推不动……

 

“咳……无情……回去就把你……卖给春萍姐……不,是送给她!咳!”

 

…………

 

(章一 完)

 

…………

 

下章预告:还是欢喜镇!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