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原创/三六/追命】杠上花(3.27更新楔子)

杠上花【三六X追命】

 

…………

 

楔子:初相识

 

…………

 

“让开让开让开——”

 

一声大吼从街尾传来的时候,陈三六正站在人群中面对着雷及弟讲“测”字的三点水。

 

彼时,及弟母女因为讨了口彩正威胁着陈三六交出荷包。

 

“这个真的不行啊……”三六为难的捂着腰间,那是母亲的信物,是比自己的命还重要的东西,怎么可以为了荒唐的赌约就被人抢了去呢?

 

“愿赌服输!拿来!”及弟伸手就抢,眼看着手指就要勾住荷包的穗子。

 

“喂!这位兄台万万不可——”

 

“测字算命的呢?!出来受死!”争抢间,一个粗壮大汉挥舞着长刀分开人群冲了进来,大家见状纷纷躲避。

 

“让开——————”街尾的喊声快速的接近着。

 

原本还只算得上熙熙攘攘的大街立刻就变得混乱不堪,躲闪不及的人群互相挤撞,跑得慢的和腿脚不灵活的人让这个“人堆”看起来十分庞大。

 

当壮汉的长刀砍断三六手中的竹竿时,一个人影飞一样的扑进了人堆,“给我让开————”

 

人影带起的劲风让雷及弟捂住了双眼,勾在她手指上的荷包也从三六腰间飞出,高高的抛过了众人头顶。

 

“哪里跑!”一声清叱,又一个人影飞过,好似狂风席卷闹市一般,所经之处更是一派人仰马翻,昏天暗地。

 

可怜三六眼睛都不够用了,眼看着那个重要的荷包飞起来,然后被“狂风”卷走……消失了。

 

消失了?!!!

 

“我的……荷包!”他一把拉住那阵狂风的衣服,却没抓住人,大力的撕扯过后,三六拉着一件绣工精致的大氅呆呆的站在原地,“我的荷包……”

 

…………

 

曹天椒见事态不好,拉着雷及弟左躲右闪的穿过人群跑了。

 

拳脚无眼,看热闹的与被卷进来的无辜群众生怕自己被伤到,纷纷绕着场中的四个人走,不消四分之一柱香,就只剩下四个人了。

 

抡着长刀乱砍的大汉貌似喝醉了,终于盯住了手无寸铁的三六,目露凶光。

 

发着呆,也许是吓傻了的三六这才反应过来人家是找他寻仇的,“这这……这位大爷……我与你无冤无仇——”

 

伴着他的碎碎念,壮汉的大刀劈了下来。

 

“书呆子真是废话!”“狂风”不仅张口就指责他,甚至还踢了他一脚,却也帮他躲过了那人再度挥过来的长刀。

 

“……喂……”向后仰倒,三六惊慌间看到“狂风”躲闪不及的被先前那人摸了一下,结果手臂上顿时鲜血直流。这是什么武功?!好阴险!

 

就在三六以为自己要摔的很惨时,后背砰的撞上了一个人。

 

“跟我走!”听声音是个大侠。

 

三六这样想着,却不及回话便被带着飞了起来,“诶?飞?!我怕……”高……

 

泛着白眼晕过去之前,他还在想,那个狂风一样的人会不会有事?他还在想,手里的衣服什么时候还人家?他还在想……对了!荷包哪里去了?!

 

…………

 

追命觉得自己好倒霉。

 

山长水远的被派到这里找人也就算了,那人一见面就跑得比兔子还快也就算了,动起手来明知他身份还敢玩阴的也就算——不能算了!

 

右手臂疼到麻木,那滋味难受的让他恨不得原地蹦上几下。

 

血流的倒是不多,却不知道那人用的什么兵器,只轻轻摸他一下就让他伤成这样……

 

伤口的血是红色的,理应没毒,但是……他依旧对这次任务很好奇。诸葛正我越是不肯多说,他就越是想知道。

 

记得来之前无情曾告诉他,这个人是个奇人,是师叔许久不见的故人,轻功极高,江湖上很少有人能追得上,他若是真能请回来,必是大大的功劳一件。到时他追命统领岂不是风靡整个神侯府?

 

“轻功是不错,但是这人也太奇怪了吧?!被追上了就动手,动手还什么招都用!无情,你又是骗我的吧……”深感自己上当了,被“好兄弟”给诓骗到了这偏僻地方,心头烦躁,再加上又把人追丢了,感觉颜面无处安放的追命想起了那个挡路的呆书生,于是又开始新一轮的碎碎念,“书呆子拿走我衣服!阻挡神捕办案!看小爷不把你抓起来送官!啊——嚏!”

 

荒郊野外的,风一吹就冷得不行,追命抱着肩膀,环顾四周,也没找到一处能投宿的地方。

 

“呸!什么破地方!欢喜镇?!一点也不欢喜!”

 

…………

 

(楔子 完)

 

…………

 

下章预告:荷包与蛋

 


 

 


评论(1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