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龙吟

我爱冷CP,冷CP爱我(⑉°з°)-♡

【苏越衍生】【屠苏/阿霆】循丝(4.13更新章四05)

【章四:杀人游戏(〇五)

 

…………

 

房间里气氛有些压抑,敏哥闭着眼,却像仍旧看着他们一样,威仪自现。

 

“各位,我有几句话要说。”端坐在正首,敏哥的声音突然高了起来,气势也立刻凸显出来,“所有人,都不要疑神疑鬼!那些照片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十七年前的事在座的至少有一半人参与,难道还都会死于非命不可?!阿泉只是个意外,当年的主事人我还好好的坐在这里!我们不能因此自乱阵脚,给别人可乘之机!恒字在大家的努力下走到现在不容易,岂可拱手送人?!今天我把话放在这里,但凡大乱民心者,别怪我不念旧情杀一儆百!”

 

堂下鸦雀无声,偶尔有几声过重的呼吸声,但也很快屏住了。

 

“阿泉刚去,你们给我好好操办他的后事,恒字一定要振作起来!所有人都给我听好!有犯我恒字者,可先斩后奏!”敏哥一拍桌子站起来。

 

巨大的声响中,阿霆眼尖的看到隆发轻微的一抖,快速闪过的神情透着怪异,不是害怕,不是震慑,不是敬畏,那他抖什么?!心虚么?

 

“都听到没?!”

 

“是!阿公!”

 

所有人都大声应着,房顶的尘土都被震了下来,飘着落在阿霆面前,他们几个上位者倒是不那么大声的附和。

 

Irene自顾自从烟盒里取出一颗烟,手伸向桌上摆着的打火机。

 

看在眼里,阿霆伸手拿起打火机,帮她点烟,但什么也没说。阿霆顺着她的眼神转向了有些魂不守舍的天哥,“天哥,没事吧?”

 

阿霆声音很低,再远点的人都听不到。天哥摇摇头,又无力的摆摆手,看到阿泉死相对他的刺激还未过去,还没缓过神来。

 

“阿天,你回去休息吧。”他的样子被敏哥看到,皱着眉这样吩咐着。

 

“不!我没事!我很好!我要陪……给泉哥守灵!”差点说成了“陪”,虽然年轻时天不怕地不怕,但老了老了反而信起天命来,真真笑话。

 

Irene知道他是因为害怕才如此慌乱,嘴角快速的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突然消失。

 

三具尸体的线索不断在阿霆头脑中旋转,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为什么那个少年他们就死相怪异,凶手把他们身体的一部分塞在他们肚子里像是完成某种仪式?而泉哥这边虽然也是手段残忍,却独独少了这一步……总不能说是凶手没有时间吧……

 

答案很简单,不是同一个凶手。或者说……不只有一个凶手。

 

阿霆却为这个结论迷惑了,到底怎么回事……

 

…………

 

“去哪里?”

 

散会以后,阿霆刚刚出大门就被Irene叫住,“查案的事理应有井查来办,我当然是去做事。”

 

Irene带上墨镜,走下台阶,“你想不想知道谭耀文和杜覃刚的事?”

 

“……”耀文果然是隐瞒了很多东西,阿霆想问,却被另一个声音阻止了。

 

“阿霆,还不走么?”

 

屠苏为什么在这?!

 

阿霆他们视线相对时,Irene显然也注意到了马路对面的一人一车,眼熟的人。再看看阿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你们……”

 

看来这下从Irene那里什么都听不到了,不过阿霆相信,屠苏也有本事得到那些旧事,所以……为什么不选择比较没危险的那个呢?“抱歉,Irene姐,股市不等人,少陪。”

 

Irene有上前挽留他的意思,但也终因面子而放弃了。其实……她也在怕,因为杜覃刚被杀时,她在。他亲眼看着林利明给杜覃刚带上黑布套,推进了车里,驶向了埋尸地点。她不知道……究竟在哪里……

 

…………

 

“去哪里?”屠苏开着车,问着坐在后面的阿霆。

 

“回家。”阿霆抱臂看着窗外闪过的风景,处处都显示着一场风暴刚刚平静的样子。他们心里都知道,只怕另一场血雨腥风要来了。

 

“……好。”想了想,屠苏在前面的路口转了弯。

 

一路上,阿霆的手机就没安静过。

 

“阿祥,进展到多少了?好,先到这里,让丁子豪见见他老婆,孩子先不行。”

 

“耀文哥?我马上到果栏。你今天连开会都没出现,敏哥叫我必须过去看看你。没有,没什么事,泉哥家里都安排好了,这边有兄弟们守灵。不用,不用你,我晚些过去就好。香烛?我帮你带过去不就——好,我知道了,那我立刻回去和敏哥说一声,好,晚上见。”

 

“要掉头么?”屠苏不自觉的当起了称职的司机,以为阿霆还要去一趟果栏。

 

“不用,回家睡觉。”话都说完,也知道晚上在总部能看到耀文,阿霆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你就没什么想说的?为什么带着那只玩偶?”指点着前窗下放着的玩偶,阿霆才不觉得这是屠苏童心未泯。

 

随手把玩偶丢到阿霆怀里,屠苏继续开车,“你就没有发现和这玩偶一起时你的身体状态很好?甚至之前淋雨发热也只是睡一下就好了?”

 

经他提醒,阿霆想起了久被遗忘的“有借有还”,“所以你找到这东西的执念了?我要做什么?”

 

“带着它。”车速放慢,屠苏靠边停了下来,“到家了,进去再说。”

 

抬头去看,阿霆并不意外会的是屠苏的家。这是他第一次从外面看那栋诡异的建筑物。不得不说,外面很正常,谁都想不到里面自有一番天地。

 

“怎么了?”推开大门,屠苏却发现跟在后面的人没动静了。

 

“没。”阿霆抱着玩偶走上台阶,“等下,那是什么?”

 

顺着阿霆的方向看过去,屠苏又发现了一个白圈,甚至还有没来得及吹走的灰烬。

 

“又一个给自己烧纸的?”这件事想起来就诡异,阿霆不愿多提。

 

“也许吧。”心不在焉的应着,看了一眼,屠苏觉得有些奇怪,却又说不出哪里奇怪,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见了,就没放在心上。

 

殊不知因为他的这一点疏忽,差点要了阿霆的命。

 

…………

 

(〇五 完)


 


评论(9)

热度(31)